北京综合

东东福建行之厦大篇(二)

1、厦大初体验

说到厦大,首先大家都会说“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之后才会思考这个大学什么学科比较硬?我也跟大多数人一样,被厦大的风光所吸引,不在乎它有多少学生,是谁创办。初到厦门,遇到的驴友都会问一句,:“你去厦大了吗?“于是,厦大已经成为厦门之旅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线。

这个时候的厦大,学生很少,但人却络绎不绝,看装扮都是闻名而来的游客。让我顿时觉得像是到了旅游景点。。。

厦大的餐厅在此称赞一下,10块钱吃的超级好,不过去那里吃饭是要刷卡的。可以找学生刷卡然后把钱给他,他们都是很愿意效劳的,学生还是够朴实。

2、厦大之美景

茂盛的花草树木陪衬着各式风格的建筑,想象自己回到大学时代,晨曦在芙蓉湖畔晨读,夜晚漫步在海滨听涛,呼吸着各种热带植物排出新鲜的氧气,如此之惬意,又怎能不令人向往……一起看PP吧

3、厦大与陈嘉庚

说到厦大,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陈嘉庚。陈嘉庚是爱国华侨的领袖,1921年投资创办的厦大。陈嘉庚在国内做过很多贡献,在新加坡赚钱之后就回国兴学报国。

4、华侨博物馆

从厦大出来之后,我们继而去了华侨博物馆。才知道原来第一批华侨是从秦皇岛出去的。(这个故事我从小就知道:秦朝时期,徐福奉命带领几千名童男童女入海为秦始皇求长生不老药,但是,仙丹没有求到,他只能带着这些童男童女漂到一个孤岛上,在岛上繁衍生息。这个岛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日本,这就是中国的第一批华侨)。

在这里还是要提一下陈嘉庚,陈嘉庚自小随父亲到新加坡经商,后来经营橡胶,使得新加坡大面积种植橡胶,也便有了现在新加坡如此迷人的景色,可以说,没有陈嘉庚就没有现在的新加坡。博物馆里的大部分文物都是陈嘉庚捐赠的,这一点是很令我叹而观止的,早到隋朝晚到清朝的各种书画文物琳琅满目。建议大家去华侨博物馆看一看,了解一下世界各地我们的兄弟姐妹。参观最后一首诗触动了我的心弦,充分体现了华侨们与祖国紧紧相依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