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饭后我们走在槟椥的街道上,欣赏和拍摄夜景

然后来到湖边的一间咖啡店坐坐,饮番几杯!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这就是有名的越南咖啡,加冰的饮法。

对面湖面倒映着诱人的灯光,显得宁静而惬意!据堂兄说,槟椥全年最低气温24度!
7月20日,我们要离开槟椥,前往西贡市;

再见了槟椥的街道!

再见了槟椥的湖水
再见了高大的酸子树

再见了槟椥的椰林!

西贡-一座满载历史故事和浪漫痕迹的城市

西贡(Saigon),是越南人口最多的城市,是越南南方最大的港口,是统一前南越首都的名字;
越南统一后,这片位于西贡河西岸、最具法式情调的区域和附近的堤岸等其他几个区一起,合成一个
城市———胡志明市(HoChiMinhCity)。但西贡作为这个区域的名字保留了下来,无论是当地人还是
游客,绝少提到胡志明市,更多地,他们口中说到的是“SAIGON”。西贡曾有过辉煌历史,在殖民
时期,这里曾是东南亚最繁华的城市,有“东方小巴黎”之称。漫游街头,处处弥漫着法国的浪漫情怀。
时值今日,西贡虽褪去了它昔日的容光,但那种欧洲文化与东南亚特质的完美融合,仍让每个来到这里
的人们着迷,也正因此,“西贡”成了每个来越南的游客必游之地。

目录

18、西贡的夜景 -------  165楼

19、返程航拍 --------  168楼

12、西贡印象

7月20日傍晚,我们从槟椥乘巴士到达西贡,入住第五郡(堤岸)第十坊伞陀街的文华旅店,
这里的服务员都是华侨,能说广府话,方便沟通;3人房每天28美元,还算整洁干净。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7月21日,吃过早餐后,我们每人从旅馆服务台上拿张旅馆名片后,出门上了辆TAXI,直到位于西贡河边的码头。
正巧司机是华侨,闲聊得知,今年55岁、祖籍潮汕,开出租车的月收入大约500万盾,折合人民币2000元以下,
养家糊口仅够开支,从未返过乡下。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这是位于西贡河边的码头,河畔繁华的景象,有如昔日广州的长堤!

这时,一位的姑娘过来推销地图,就用英文聊了几句;谁知对方的英文相当流利,我们就趁机问路,
临走就顺口买份有中文的西贡地图,岂料错把四万盾听成万四盾,搞出段小小的笑话!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张着大口的游船,后面在西贡的夜景里,还会见到
西贡最高的建筑,据说77层,上面可停直升飞机

陈元捍雕像广场-越南古代的英雄人物

“四面钟”路口

街心公园

建于1899年的西贡歌剧院,是由法国著名设计师参照巴黎歌剧院而建,是一座巴洛克式的建筑,曾经是法国
上流社会的娱乐和交际场所。歌剧院在1955年至1975年曾被改建为国会下议院,在1998年重建为歌剧院。
西贡歌剧院可容纳大约800名观众,每星期均有不同种类的表演,如古典音乐、越南传统戏剧等,而歌剧院周
边则有各式高级酒店和餐厅。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市政厅(People’s  Committee)

这栋白色建筑只有两层,虽然不高,但占地面积很大,白色的外观和拱形窗外的雕刻,都体现着法国工艺的细致
与精巧,这里可以说是整个西贡最美丽的建筑。统一以前,这里曾经是南越的总统府,如今,它照旧是政府办公
机构,这点,从门口带枪站岗的士兵就可以看得出。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在市政厅门前的示威人群;在警察开始清场戒严的瞬间,抢拍下这难得的相片!然后快速离开这敏感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