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炮弹

蜘蛛地雷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以上基本是当年美军的制式装备,并无特别!但下面这些就有些骇人所闻了!

断头台

蛇刑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由于馆内的光线较暗,很多陈列品都是隔着玻璃,无法补光,能拍得清晰的不多!

愿逝者安息!

在西贡听到有关战争的四个故事,不知真假,内容大至如下:

⑴、1968年的西贡战役,越共高层决心通过这一仗搞掂美军,战前乐观得把胜利的宣传资料都准备好了!
当时越共军队已大量进入西贡周边的民居,准备巷战!无奈美军用空军轰炸,令平民和军人伤亡惨重,
1969年胡志明因此气死了!

⑵、美军使用“落叶剂”,副作用使很多军民致死致残,越共因此而指责美国,美国抓住越共政府撕毁
巴黎协定的把柄来推诿!

⑶、60年代,中国的军队暗中援越,成建制的整支军队换了越军服装,开赴越南战场,称为“哑巴军”,
其中的一个中国士兵,据说是团的卫生员,把一个越南姑娘的肚子搞大了,被发现后,经层层上报到林彪处,
林彪批示就地枪毙,但经越共高层求情,捡回一命;从此流落越南,做了越南女婿!

⑷、有个美军飞行员跳伞后,被个越南妇女俘虏了,并活了下来;战后多年,这个退役的美军飞行员重返越南,
艰难地找到这个妇女,送了一头牛给她,当作感谢!
18、西贡的夜景

西贡的夜景是相当出名的,尤其是西贡河畔的灯影,更使人留连忘返!

正在待客的游船,到时间就启航,带着游客畅游西贡河的夜景!

从码头拍77层
西贡河畔流光溢彩

英雄广场别有一番景象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这是我们旅馆下面的咖啡吧,有美女轮陪聊天的。

去过两次,感觉尚可,晚上我们都是喝啤酒为多,图中的站着的靓女是东莞籍的,能说流利的广府话;
每天从下午16:00上班,23:00下班,据说酒吧每月支付给她们120万盾作底薪(折合人民币450元),其余的收入要靠小费了!

耳边,仿佛隐约响起周旋《夜上海》的悠扬歌声!

19、返程航拍

7月24日早上6:00,我们告别越南,踏上归程;6:30前到达西贡机场,但这次过关相当不顺利:

⑴、有9支鱼露被从托运的行李中检出,告知不能带上飞机,只得丢弃了!

⑵、出境时,越南的边检人员从抽屉中,拿出2张50元人民币向我比划,用英文说什么给你给我的,不明
白是什么意思,我回了句“I no money",就放行了。

⑶、在登机前最后一道安检时,我的相机脚架被告知不能通过,想回头补办托运已不可能(因已出
关,关纸被收了),就叫我在进退两难中等了四十分钟;等到不耐烦时就去问他们“why”?
“how long”?时,他们还是叫我继续等,并用对讲机和手机与某人通过几次话,当时还以为是等个
什么武器专家上班后,来检查我的脚架;呵呵!我可是身正不怕影斜的;后来发现来的是一个女的
机场服务员,专程带我去为脚架办托运;

天啊!在白云机场出境时,能顺利通过安检的脚架,在西贡机场反倒成了异物?真是奇怪了!(后来得知,
这里的机场安检人员有收黑钱的习惯)

来到候机厅,已是快7:50,匆匆拍了两张相片,就登机了。

这集回程的所有相片,都是隔着玻璃拍摄的

我们即将乘坐的这个航班是:西贡-广州-武汉,即在广州停留40分钟后,继续飞武汉的。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越南时间8:30 起飞,时值“灿都”台风袭击粤西地区,天空布满大片的云层!

注意:以上用的是越南时间,以下用的是北京时间,时差1小时;(即北京时间9:30 起飞)

满载的飞机在西贡上空盘旋爬升
越南 槟椥、西贡见闻(至175楼完成)

西贡在视野中变得越来越小,以致能完全进入我的镜头;再见了西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