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的滇藏寻梦之旅---随云追逐蓝天下的风景(图文原创首发)(全文完)

(刚开始的部份是流水帐,各位看官可以把一楼无视掉,从二楼开始看,呵呵)

心里,稻城亚丁一直是我的最后一个梦。2009年初夏,在网上发帖子约驴友同走稻城亚丁,玩得很开心。天堂般的旅程,终身难忘。去之前就隐隐有种寂寞的感觉,一种所有的梦想都实现了的寂寞感。一年一条路线,走了十多年,把自己想走的地方都走遍了。以后,如果好友相约,如果线路正好自己也喜欢,也许还会再走,但毕竟不是自己的梦想了。

由于害怕高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西藏,一直也没有列入过我的旅行日程表,它就象一个无法迄及的梦想,只能遥望,只能神往。两度走过云南、走过四川后,发现自己对高原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走大香格里拉环线中,经过很多高海拔地区,一直也没什么反应。事先准备好的种种抗高原反应药、感冒药什么的,跟着我旅行了一趟后,几乎原封不动地跟了我回家。于是,胆子渐渐地大了起来,慢慢地就产生了进藏的念头,而且这种欲望越来越强烈,一发不可收拾。西藏,一个佛与灵的神奇国度,那里有无数神秘的地方等待着我去探索,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昭唤我的前往。至此,西藏,就成了我一个非圆不可的梦想!终于,在筹备半年后,努力的工作请求单位上领导批假并与同事换班加上年假,终于换来十月中旬至十一月初半个月的宝贵假期,开始了这一次终生难忘的逐梦之旅

上街买了保暖衣、羽绒服(长这么大,没穿过这么厚的衣服,呵呵),在网上定了拉萨成都、成都飞州的回程机票,再去车站买了玉林昆明、昆明到丽江的火车票,收拾好背包,上路!

我和山东的晨晨在昆明会合,然后一起坐晚上的火车去丽江。到达丽江的时候,天还没亮,下着冷冷的小雨。打了辆出租,直奔丽江古城。

下车后,我俩背着沉沉的背包、象企鹅般蹒跚在丽江古城的青石板路上,一步一滑(登山鞋在这种光滑的地方一点优势也没有啊,呵呵)地走了十多分钟后,终于来到了去年走香格里拉大环线时住过的客栈。拍了拍客栈的门,给我们开门的小妹揉着惺忪睡眼,一脸的茫茫然,好象我们是头一回来的客人似的,我们见到客栈可是象回到家一样亲切啊!后来她说,第一眼看到我们的时候就已经认出我们了,只是当时太困了。呵呵,可怜的孩子。

本来打算还住回去年住的那间可以躺在床上看星星的榻榻米单间的,但这次是和晨晨一起,就换了间双人房,感觉也挺舒服的。

放好行李,和晨晨背着相机出去拍照。其实我俩对丽江都不陌生了,陌生的是我们手上的相机。咱俩都是头一回用单反机,得出去拍几张找找感觉。

所谓滇藏线就是指云南到西藏的线路,也是著名的茶马古道,它南起云南茶叶主产区思茅、普洱,中间经过今天的大理和丽江、香格里拉进入西藏,直达拉萨。这是一条世界级的经典自然风光线路,也是文化最为神秘的探险线路!我行程的第一站就是有着八百多年历史的丽江古城。

大水车,丽江古城的标志,大家都很熟悉

迷人的湖光山色

小桥流水

古城的清晨

继续等待欣赏、、、
强行插入,静静地随着楼主的步伐欣赏一路风光美景
强势插入,坐等好片.
插队等图
虽然这已经是第三次来丽江了,但高原古城的独特魅力仍然吸引着我,让我沉醉于美丽浪漫的艳遇之都丽江

蓝天下的古老建筑,在诉说着这座古城曾经的辉煌!

四方街的马帮似乎要告诉人们,这里曾经是茶马古道上重要的驿站!

这些年骑在马背上的长者,估计曾经也是茶马古道上赶马的马夫,现在已经有了先进的交通工具,他们的角色也由马夫变成景区一道移动风景,专给游客牵马拍照!

猜字壁。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还在活用的象形文字。   我和晨晨一路上在所有写有象形文字的墙壁或木板上寻找三个字“我”“爱”“你”,想把它们拍下来,发给自己的那个他~结果,直到最后,就差一个“你”字始终没找着,呵呵,多少有点遗憾。不过,只有心里有他就行,没“你”就没“你”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