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就有天空的高度(破jeep西部万里行珠峰篇)

车子沿着拉萨河一路前行。河谷宽阔,阳光下河水不紧不慢地自在东流,远处,雪峰高高插入云端。一路欢歌,中午时分,就开始翻越海拔4800米的冈巴拉山口了,车子在蜿蜒的山路上盘旋!就像登天梯一样,海拔不断地上升,车子速度一档一档的放慢,心中不免担心车子是否还扛得住这让人难以喘气的山路啊!人道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估计当初说这话的人,还没来过西藏!
当车子缓缓攀上冈巴拉山垭口时,羊湖犹如一个美若天仙的少女,突然出现在眼前,征服了我们所有的人!
      传说中的羊卓雍措是一个仙女下凡人间后变成的。又说,很久以前这里只是个泉眼,附近住着一家富人,家中的佣人叫达娃。一天达娃在泉边救了一条小金鱼,小金鱼变成一位美丽的姑娘并送给达娃一件宝贝。主人发现后,硬要达娃带他到泉边找宝贝和姑娘。没达到目的,富人将达娃推进泉眼淹死。此时姑娘出现了,并变成无边的波涛向富人袭来。富人得恶报,从此这里形成了一泓碧蓝清澈、妖饶无比的湖泊。相比那些美丽的传说,羊湖那一抹通体纯粹的蓝,更容易让我折服。。。
     碧蓝的湖水平滑如镜,山峰清晰地倒映其中,沉浸在纯蓝的梦幻里。羊湖的蓝,蓝得发绿,那一抹蓝幽幽的色彩,就像是上天偶然遗留下的一块美玉,随意铺在天地间,神圣而幽远。
     不同于青海湖的浩淼、纳木错的大气,羊湖仿佛闺中少女一般温柔文静,她虽然柔弱,却拥有让人难以忘怀的纯美。她静静地卧在山谷中,曲曲折折地蜿蜒着,让人一眼望不到边。
    只有她,能令所有旅游手册的描绘苍白不堪,只有她,能令巧舌如簧的导游望湖兴叹。佛说: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就错。而我,一错再错!
起步,就有天空的高度(破jeep西部万里行珠峰篇)
顶,欣赏楼主视角中.............
我的耳边仿佛响起《雪儿达娃》那如流水淙淙的歌声,眼前走来一位藏族少女,手捧水瓢舀水,一歪头,露出雪白的牙齿,红扑扑的脸蛋,纯净的眼睛……在青藏高原碧蓝的天、雪白的云、静澈的湖泊、和煦的阳光下,一切变得单纯而透明,简单而快乐。
传说中的羊湖嫁给了湖北侧的冈巴拉山。山湖相恋,天长地久。那覆盖千年积雪的山顶,银光灿烂,冷峻无敌。只有它配得上羊湖绝代的风华。这山脉与这湖水,他们彼此相看了千万年,山呵护着水,水抚慰着山,生死相依,不离不弃。
     我相信,这幽蓝湖水,这冰雪青山,沧海桑田,想必已参透了前世今生...  快要驶出羊湖时,留下的一张背影,冈巴拉的山路不留痕迹,但我们已走过!
起步,就有天空的高度(破jeep西部万里行珠峰篇)

梦里寻她千百度,历经艰险,原来却在这千山万水处!与你相遇的时光,我们用欢乐与你相拥!用奔跑的速度,用跳跃的高度,激情相拥!与你相遇的时光,我们用心灵和你倾诉,倾诉对你一见钟情的爱慕,倾诉你的纯洁,你的美丽!还有,我的感动!
男:我带你去远方  女:远方有色狼
我们在湖边做饭的时候来三个孩子,我送他们铅笔本子,他们拿了东西后一直等到我们离开才离去,可能是对我们表示感谢吧......
起步,就有天空的高度(破jeep西部万里行珠峰篇)
这里有着数不清的风情万种!
浪漫的老外,激动地要与羊湖零距离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