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就有天空的高度(破jeep西部万里行珠峰篇)

已经记不清楚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旅行,也许是出自天性中的不安分因子,也许是现实中的人们终须一个不太现实的人生出口。人类生而有双脚,就注定要不停的行走在路上。天地辽阔,杳无人迹,不时有令人惊喜的山川河流,遥远的风和着呼吸的节奏,吟唱着一首流浪的歌。终于有机会背起行囊,告别熟悉却陌生的城市,去寻找那久违的自由和无拘无束的感觉!目的地是魂牵梦萦的雪域佛国——西藏,那一片天高地阔、可以看见苍穹的茫茫大地,那一片远离尘嚣,与神灵共栖的神秘高原。
      从成都回到拉萨后我一直计划着去珠峰(我所谓的珠峰是指珠峰大本营),去那离珠峰最近的地方眺望它那高大的身躯,去实现我07年没有实现的梦想(07年在定日种种原因没有去成大本营),而一个 很平常的大昭寺下午,激起了我们了5个人挑战珠峰同甘共苦的行走生涯。
起步,就有天空的高度(破jeep西部万里行珠峰篇)
       大昭寺金顶前面的金色法轮,和两匹卧鹿,闪烁着耀目的光芒,向全身伏地,拜倒在她面前的虔诚的信徒,传播着佛法的光辉。而我们,素未平生的一群人,也在这佛法的光辉下,演绎着不同寻常的人生际遇!我在拉萨的日子要不去攀岩,除了攀岩就在睡觉,除了睡觉就去大昭寺坐坐拍拍照片,今天也没有例外,刚往白墙下阴凉处一坐,准备和大家参合几句,旁边的美女就问我喝什么,原来是我们住一个旅舍的两个美女,昨晚我们就认识了,昨晚她们刚住进旅舍看到我的装备跟衣服就在猜我是帅哥还是老男人,还好没有让她们失望,我一回旅舍她们就很礼貌跟我打招呼(这个是后来我们玩得比较熟悉她们两个说出来的),我喝不惯酥油茶,表明我的意思后美女就给我倒了杯甜茶,大家就开始天南地北的聊,有驴友一起玩了我提意我开车大家去拉鲁湿地远眺布达拉宫,在玩的过程中说起我这几天要去珠峰,他们都说好的要一起去,所以就有了后面几天的同甘共苦挑战珠峰。。。。。。
2010.7.25的早晨,阳光明媚!收拾好行装,我驾驶着这辆改装过的破jeep,向珠峰进发了。每一个人都兴奋异常!按照计划,第一天的目的地是后藏首府——日喀则!这段路程路况不错,就算绕道走美丽的羊湖,今天也应该能顺利到达!所以这一路我没有赶路压力,可以轻松享受西藏美丽的风景!羊湖!我们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