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之行

我曾经有过梦想

安全的事故是否还记得

如果有明天祝福大家安全出行

从九万大山穿越回来,在家修养了几天。看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去浙江的旅程已经开始了倒计时。看着身边24小时待命的装备,心理做了斗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心理战。终于决定明天出发元宝山顺便找个地呆上四五天。可是独自一人,却感觉有点怪怪的。可能是因为好久没有独自一人进山了,心里害怕了孤独。

我上Q联系了几个平时都有时间的朋友,终于把柳州的小许给棍了出来。由于小许只有4天的时间,所以出发前我就决定了带他一起去走一下元宝山的蓝坪峰与青云峰。

晚上由于万恶铁通网络出现故障,网络特慢,下载不了SRTM镜像数据,没有SRTM镜像数据我做不了元宝山的等高线地图。我与小许说,地图是做不出来了。不过不用怕。元宝山蓝坪峰到青云峰这一带我经常去呆的,路况我大致都了解。最后决定明天中午12点在融水县汽车总站碰面,每人带上四到五天的食物。

雨雾元宝山 记忆之行

早上睡醒,吃完早餐后。带上家里自己做的腊肉和腊肠就赶到二运汽车站坐往融水的快吧。到达二运站时,已经10点了。我立即去买票。可是买到的却是11点的车票。无奈,只有等吧。背个大包在二运站独自的站着,路过旁边的人都把我当成了动物园里的稀罕物看着。好不容易等到了发车时间。上车后一觉到达融水。
   此时,小许也是刚到融水。我们买到了3点的车票,只有这趟班车是直接进入培秀村的,其他安太车都是到白竹路口,要转车才能进去。
   我们在车站偶遇了两个南宁的老朋友(校长与沈四十)他们也是去穿元宝山的。
   我们到达元宝山培秀村已经下午5点半了,校长与老沈在情侣松下车,他们从后山石那条路上山。我与小许坐车到球场,我们往球场上山,那里的路比较好走。下车后,我发现老沈他们的锅头与青菜忘记拿了,我就帮他们带上山,不然他们可就没锅头吃东西了。我们吃了点干粮。就出发上山了。
   当走到二线保护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此时我们两就打着头灯摸黑前进。我们看见灯光,知道老沈和校长他们两就在前方不远处。
   当走到野人瀑布旁边的山脊道路上,我发现道路上有许多血滴。小许警惕性过高,拿出了工兵铲做防身之用。我以为是校长他们出了什么事,我就打电话给老沈,得知这不是他们的血。我心里也得到了安慰。(后来得知,这是村民刚打到的野猪,下山时滴的野猪血)。
   晚上9点,我们来到白坪旅馆。我意外的又偶遇了两位老朋友(芝麻、君老)。他们是与老沈、校长约好来穿越元宝山的。我又碰见了许久没见的白坪老板(小何)。当他看见我的时候,也被吓了一跳。问我上山前为什么不提前给他个电话。
   晚上,我们吃完饭。喝了点小酒,准备入睡。开始明天的穿越。
   半夜两点,我和校长刚刚准备入睡。小何让我们两与他出去抓烂蛤蟆。我丢,7黑。大半夜的,明天不用穿越咯。你自己去吧。俺要找梦中的狗熊去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准备出发,先上蓝坪峰后在去青云峰。
   此时,芝麻还在纠结。是和我们一起去穿越呢,还是在白坪住两天就返回。(芝麻在上次穿越千家峒时身体出现了毛病,到现在还没恢复过来)经过我的思想开导,他决心去穿越了。反正崩了我帮背东西(我估计他是这样想的),但是前提是我和小许走的路和他们的一样。
   小何拿出一台对讲机,让我打开我的对讲机。让我一路上随时里他联系。如果有什么意外,可以与他取得联系。
   从蓝坪峰到青云峰有三条路可走。从白坪也不用上蓝坪就可直接穿越原始丛林到达青云峰下的白虎隘。
   今天天气不怎么好,一路上都是大雾。我们一同来到元宝石的时候,这里雾气也很大,能见度不到10米,风也有4级左右。
   我们来到蓝坪峰下吃完中餐后,我问小许上不上蓝坪峰,上的话你和芝麻他们一起上去。雾这么大,我就不上了。我在下面帮你们看装备。
   他们上顶时,我就和君老他们请的向导(老何)在下面聊天。
   当他们回来时,我们决定了下路线。询问他们向导走哪条。我说我走右边这条路到青云峰,这条路比较好走。坡度不是很大。经过商量,我们走了同一条线路。此时已经中午两点半了。
   我们一路穿过许多箭竹林和原始森林。竹林的露水把我们的衣服都打湿了。
   经过4小时的路程,我们在下午6点半到达了青云峰顶的营地。此时,营地的水源已经干枯了。君老他们的向导就帮到下面一点的另外一个水源去打水。
   吃完饭,我们聊天至深夜。我和老何请教了一些狩猎技巧。他当场教我做了一个抓老鼠与鸟、野鸡等小动物的圈套。
   11点多,我们各自躲进帐篷入睡。半夜2点多,芝麻的咳嗽声把我给吵醒,然后他的人流感传染了我。我也咳了将近一个小时。芝麻给了我4片清热解毒片让我吃下,我才得以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