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误入哈洞溪--我与春天有个约会(本人专用拜码头帖,求重庆周边短线)

重庆进修半年多了,眼瞅着就要6月份就要离开重庆,这不还没到重庆周边的山山水水晃悠,这咱肯定是不甘心的~~所以抛砖引玉,把今年过年时走的家乡的线拿出来,欢迎大家到湘西来玩~同时,也希望大家有啥活动能捎上我~
说到哈洞溪呢,就不能不说到她所在的古丈县。古丈县是湘西有名的徒步胜地,这里有哈洞溪、大小溪、麻溪、鲁家溪、黑洞溪等等多条线路可供穿越,山美水美,民风淳朴,最重要的是,这边的原始森林未遭大范围破坏,所以在这里你可以充分享受“身在天堂,心在天堂”的感觉,嘻嘻~~(正儿八经的,对于驴儿来说,古丈除了王村芙蓉镇红石林坐龙溪毛尖宋祖英之外,还有许多可看的。)全程小卡记录~~
其实这次出门呢,也是偶得之作。年前打电话给半哥拜年,半哥说初二要出门,那~走就走吧。谁知道,原以为只是一趟和旧友的相聚,谁知道,却让我碰见了这许多的美丽,真是奇妙的旅程。
简单记录:
D1初二:吉首集合,坐车前往古丈,在古丈坐车至三桥,下车开始徒步。至鲁家溪扎营。徒步时间4个小时。
D2初三:上午11点拔营,下午3点扎营。宿顶堂(高望界林场附近)。徒步4个小时。
D3初四:上午11点半拔营,下午3点扎营,宿哈洞溪中段。因为再往下走不适合扎营,所以今天最为轻松,徒步时间3个半小时。
D4初五:上午10点半拔营,下午4点左右才走完哈洞溪,宿哈洞溪口。今天是最艰难的一天,所有男同胞都湿身了~~徒步时间5个半小时,其中包括铺路架桥时间~~
D5初六:上午11点拔营,下午3点至栖凤湖。搭车返吉,活动结束。很轻松的4个小时。
我的老规矩,先上全家福。

• feng_hi
  • 卢豆
徒步开始的三桥,因同一线路有三座不同的桥而得名。一为六十年代所修石拱桥,因常年涨水被淹,于是改道;二为八十年代所修,因路面狭窄,不适应日益增长的交通量,亦被弃;其三为00年所修新桥。三座桥,见证一段历史,成就我们眼中的风景。
路边的溪瀑。想起那句话:你来 或者不来 溪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爱秀的妞们

路过的风景

谁的一帘幽梦?

这里的一切 如同千百年前一般  从未改变

这里 让我误以为进入的是深秋世界

让我们忘返

只是 路上的残留的冰瀑和积雪 告诉我们 冬天 这才是他的本来面目

像这样 我会不会一直一个人走到地老天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