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新疆骑游记--历时100天9000公里的征程

拐进大煤沟还得5公里的沙土路...

在绿草山新315岔口,看到这块路牌好一阵犹豫...向过路司机打听,说新路刚完工,还没剪彩呢,沿途连加油站都还没有,司机们也不习惯走那线...考虑到食物等都没准备,要骑也得先到大柴旦,也就作罢。
更郁闷的是,司机还说,315旧线从鱼卡至黄瓜梁300来公里几乎已废弃,他们都绕大圈走花海子。

边上的山

在日没的那一瞬间,看到坡下依稀闪烁着灯火的城镇的影子时,犹如又回到了人间...
新疆骑游记--历时100天9000公里的征程

5月16日在大柴旦休整一天。

考虑到路上问路时知情人的劝说和建议,静下心来,仔细查析了地图资料,最终决定改走215线往当金山绕道冷湖...
快乐骑游,简单生活...同时更应该尊重自然,珍爱生命...

其实很大程度上促使我改变原行程计划(经315线直骑茫崖进入新疆),应该说是受了5.12汶川大地震的影响。
这几天,一路上我一直想象着:
如果当时不是因为阿坝ZD分子闹事
如果不是朋友劝说不妨骑完新疆后再考虑回骑阿坝一线
那么地震发生的那一时间段,我绝对正好在那一空间段...
如果不是...

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的,特别是对于某个时间段脱离了群体的个体来说。
那么,为何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喜欢独骑瞎逛...
没有原因,只有过程...
尊重自然,珍爱生命。
一杯水  一只烟  一个好贴看半天   看来楼主去的地方不少啊   找时间把去个的地方沿途的风景游记都传上来吧  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也好趁机偷学几招 偷看几眼祖国的大好河山

G215K350废弃工区扎营118KM  5月17日

大柴旦过去最近的食宿点在甘肃的花海子,有150公里。
中间要翻越两个垭口,虽然相对高差不大,但荒漠中漫漫长坡加上中午过后必起的西北风沙,对我来说很难在当天骑过。
最理想的是,中间(100公里左右)某处路边能留有较为完好的废弃工区的房屋可供宿夜,以抵挡夜的寒冷和狼的(心理上的)恐怖。
因为在此之前,沿途所见废弃的工区,皆只是绝对意义上的残墙断壁。

海拔3562米的唠唠山垭口和海拔4142米的青山垭口之间的坡底是个两山相夹的谷口,不间断的风特别的大,卷起一股股黄沙旋扫而过...
他姥姥的,风沙打在脸上生生的疼,特别是右脸颊,看来旋风是顺时针旋扫的...
“他姥姥的”我一边眯着眼忍着疼,一边使劲地蹬踏。
突然心里一笑,刚过的那个“唠唠山”原来是这样被骂出来的...

上到青山垭口,已是下午6时,实在已精疲力尽、饥饿难忍。
之前为了赶路(其实也是怕麻烦),这一路过来只是吃了两个烤馍和两个西红柿。
于是在路边找了个较为避风的地方,煮了两包方便面...

下山有段较为“像样”的下坡路。
之所以说“像样”是因为可以无须用力踏而能轻松享受下下坡的速度快意...

我正满怀希望计算着照此情形,再两三个小时便能骑抵有吃有住的花海子。
可拐过一个山拐,强劲的迎头风一下刮散了我的美梦。
姥姥的,下坡还得使劲踏,时速也只有9、10公里,反差也忒大了...

在350公里处,我惊喜地发现,路边废弃的工区居然如此完好。
边上还有一座高耸的通信铁塔,可惜打开手机还是没信号...
风还在使劲的刮着,此距花海子还有30多公里,看来今天是到不了了...
我,骑不动了!

新疆骑游记--历时100天9000公里的征程

鱼卡岔口。只有座变电站和几间废弃的破土房...
唠唠山垭口。照相时我要对好镜头,等着风变小的那一瞬间才快速按下快门...

新疆骑游记--历时100天9000公里的征程
在350公里处,我惊喜地发现,路边废弃的工区居然如此完好...

花海子35KM  5月18日

第二天,35公里至花海子。这儿也只是个工区,还“健在”的工区。由于位处大柴旦与敦煌、以及冷湖之间,成为长途货车司机的歇脚点,也就有了几家附有住宿的简陋饭店。路边也有一座高耸的通信铁塔...开机,没信号。

沿途多有这样的弃房—残墙断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