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真的知道,就请讲出道道来让大家学习一下

我们经常讲鸟象鼠什么的装备好,可是到底什么地方好,到底好多少,又有谁真的能讲出个1234来?

比如说鸟比象好或者象比鼠好,如果是8字环或主锁,那么两种品牌的东东就有明确的指标了。但是如果是冲锋衣的话,都用GTX,面料也差不多,产地都是中国。排除品牌和价格因素不谈,各种指标到底有多大差别?我相信没有人能够拿出来,大部分人还是人云亦云。所以,左右装备也就是大家YY的地方,包括我,^_^。
YY,这年头流行YY
不如說說 Microsoft 有什麼好, 水果 為什麼打贏 手機大哥Nokia 。

有時就是 潮流 啊。

歌手我喜歡超女呢。
其实就是那么回事
{:4_111:}
YY  {:5_130:}
大致来掰扯几句。也不仅仅针对LZ提及的品牌,其实,欧元区乃至欧洲的部分非欧元区,很多产品的定价比始祖鸟都不便宜,甚至贵。
我个人理解 贵的几点理由:

1 成本,最简单的计算,国内的人工成本基本低于境外(国内代工的下文说);
2 品牌附加值,的确存在,类似一个比较成熟的企业,利润率要保持在适当的范围,才能维系其继续投入产品研发和产品设计;
3 部分产品,对环保有比较苛刻的要求,导致对环保的成本投入较大;
4 设计,举个例子,类似 软壳 硬壳 都是一个很宽泛的大类,随着户外产品的细分,其实很难一件软壳或者一件硬壳包打天下,当然,你始终在类似的环境或者同等气温条件出行,也是可以的,而 比较成熟的品牌,在自己术业专攻的范畴,往往细分的比较明显,每一个产品,哪怕是在类似的气温下,也会在具体的使用设计上针对不同的运动类型有不同的设计。
5 性价比这玩意 是因人而异的,一分钱一分货的话,往往为了些许的提高,付出的成本就有效益递增的趋势,一毛钱可能是2分货,而一块钱可能3分都没有;
6 市场的定价策略,成本是构成价格的一个基础而已,定价本身就是一个企业产品的策略,事实证明,在市场经济下,以脚投票是存在的,所以,只要存在的,基本合理,你不接受,只能说,你不是他们的目标客户,而企业乱定价的后果,就是在市场中被淘汰。
继续掰扯,谈谈产品本身 是否值得。

先继续上文 之一,可能部分同学会说,很多大牌都是 国内生产,的确没错,但是 质检的成本本身,大多数的大牌要比一般的来的严格,那么损耗和人工成本必然上升,同时,代工也有一个沟通的过程,具体可以参见 老外的部分文章。

继续歪下楼,如何应对或者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

先复制一段 自己前文写的东西。

我个人的理解,如何在自己的经济能力范围内选择合适的软壳:

1 由于 防风和透气 保暖和透气,甚至 面料的延伸性和保暖性,都是有一定的矛盾点的,贵价的软壳,往往在兼顾性上做的很好,所以会比较贵,如果 仅仅考虑非高强度运动,非极限环境或者类似攀冰  高海拔登山,普通的软壳也可以应付,当然,可能透气性会比较差一点,如果考虑 日常比较多,那么透气性可以牺牲一点,换取保暖性;

2 合适的使用环境和个体的习惯,类似 拿 RAB和MHW TORCH比,都是薄型的软壳,RAB 半绒 TORCH 无绒,RAB牺牲了一定的挡风性来换取透气性,在合适的地点路途使用,是一件非常好的软壳,但是,如果你指望它有很好的保暖性,那么 它就是一个很差的软壳;

3 贵价的软壳,大牌的软壳,往往在设计的细节上很人性化,板型、袖口、口袋、拉链的顺滑度等方面,看你是否愿意 为了些许的提高 付出一定的银两;

4 软壳的用途 有徒步  日常  攀爬 高海拔登山,相对 CLIMBER来说,软壳的要求要高一点,比如可以兼容头盔的帽子设计,袖口的设计,下摆和安全带的关系,口袋的位置,单手操作的便利性等等,这也是造成价格较高的原因。

总体而言,适合自己本身和 适合自己路途的最为重要。

这个观点其实也适用于选择 硬壳 乃至其他户外用品。

为了户外 准备花多少钱,你可以自己选择。选择 神马样的性价比,你更可以选择
同意楼上的观点,三五百的冲锋衣穿的人不少,三五千的也有人穿

适合自己最重要
我希望大家探讨的是,在完全不考虑价格的前提下,不同品牌间相同或类似产品间到底有多大的差异。比如鸟和探路者的冲锋衣,拉链采用YKK和不是YKK的,使用寿命要长2年或5000次;面料一个耐磨20万转,一个耐磨18万转(我瞎说的,举例而已)。这样列出一组对比数据之后,大家买东西就有个比较了,再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进行选择,这是一件多好的事情啊。

除了可以列出的硬指标,可能还有一些软指标,比如舒适度和便利性设计等。要是能够整出这么一张图表来,应该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