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黄山行,俺的处女游记贴

说来惭愧,作为一个安徽人,到了今天才去过黄山,都说黄山归来不看山,发一个帖子,说说我的心得体会,也算是推荐推荐家乡。

这次去黄山也是突然决定的,媳妇要提前回北京上班,我一个人待在合肥天天喝酒麻将未免无聊。想到家**还有这么一座名山没去过,心动立刻就行动,在坛子上扫了几个黄山贴,就出发了。:) 先简单说说我的行程安排。
      day0:我中午从合肥出发,下午抵达黄山市,入住老街的国际青年旅舍
      day1:早上6:30出发,从旅社**坐大巴抵达汤口的景区交通中心,换乘景区的交通车至后山的云谷寺,开始爬山。大概中午的时候的时候爬到白鹅岭,不过上午爬的太猛,膝盖感觉支持不住了,也没去游览什么景点,草草的冲到了预定的白云宾馆,休整了一会,下午往北海方向走了走,回到光明顶拍了日落
     day2:早上很幸运的拍到了难得一见的日出美景,回宾馆稍做休息,从前山下山。在慈光阁换成景区交通车到汤口的景区交通中心,买了下午去宏村的车票。下午抵达宏村后,入住在宏村的民居。
     day3:这次出行人品很好,清晨爬起来的时候,宏村夜里下了点小雪,赶紧出去一通咔嚓。上午又折腾回到汤口的交通中心,换成了去合肥的大巴,至此,旅途结束。

以上是这次出行的流水账,然后说说几个心得

1:关于交通,除了飞机,估计大多数驴友都会选择大巴作为交通工具来黄山,一般来说不是非要去黄山市(众所周知,黄山市和黄山景区是两个概念)的话,建议大家选择乘车至汤口(也就是黄山景区的大**)。汤口的交通更便利一些,而且还能省点路费。大巴的话,主要可以从3个地方选择乘车:杭州,合肥,上海。相对来说,杭州最近,大巴3个小时,合肥大概4个小时,上海大概5.5个小时。另外,从黄山继续下一步的行程也基本都在汤口换乘(不需要去黄山市中转),所以建议大家到了汤口的交通中心,先去研究下往各个方向的大巴的班次和时间情况,方便后续的安排。
       2:关于游玩。黄山分前山后山,前山雄峻,后山秀丽。至于从前山上还是后山上没有好坏之分,不过如果准备爬山上的话建议从后山爬,相对来说容易些,能多点体力在山上折腾。一日游我建议缆车上缆车下,可以节约点时间多在山上带带,因为缆车10分钟的路程,靠走的话估计要3个多小时。另外黄山的缆车也只是到半山腰而已,不要以为选择了缆车后面就很轻松没啥要爬的地方了,当然了,我说的这些在坛子里面的强驴面前都是浮云啊。两日游是个比较好的方案,因为去了黄山不去看日落日出那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黄山上可以观看日落日出的地方很多,我比较建议还是住在光明顶附近(光明顶附近其实也就2个宾馆可以选:光明顶山庄和白云宾馆)。因为光明顶刚好是前山和后山的分界处,夜宿光明顶刚好也把游玩时间和前山后山分割开,一天前山一天后山啦。这2个宾馆中,光明顶山庄的位置最好,观看日出日落不需要怎么行走,白云宾馆距离光明顶山庄大概500M,估计要走个20分钟吧。我在山上住的是10人的上下床,有热水洗澡,有暖气,80一晚上。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可以锁的柜子。饭我没有在山上吃过,大家都知道,灰常灰常贵,自己带了泡面,火腿之类的凑合凑合。
       3:说说费用:黄山的门票淡季150,旺季貌似是230,索道费淡季65,不管你是做那条索道。从汤口到云谷寺或者慈光阁的景区换乘车,大巴一律13,小车15。宏村的门票80,查的很严,如果提前联系好住宿的,可以喊老板在**接你,可以省8块钱(有人说可以打到7折,不知道真假)。如果是省级的摄影协会会员可以打5折,国家级的摄影协会会员免票,呵呵。黄山周围的徽州小村很多,宏村是最有名的,一般来说,去了宏村就可以不去西递啊这些地方了。

我能想到的就这些,再想到的话再补充,黄山确实很值得一去,作为一个安徽驴友欢迎大家来游玩黄山,还没在8264上写过游记,为了黄山,俺英勇的献身咯{:4_119:}

传一些我这趟旅行拍的照片,拍的不好,呵呵{:4_108:}

落日2

云海

月沼

雄起!喜欢黄山掠影1和落日1,恩恩。
再传两张日出的,一张是太阳刚刚出来,一张太阳完全出来

{:4_123:}
{:4_129:}漂亮
回复 瞎猫0018 的帖子

再去就会有好天气啦,其实我上山的那天天气也不好,当时在黄山市青年旅社同屋的室友还劝我先去宏村,等等再去爬山。结果我很幸运的还是选择了直接去爬山
PP漂亮。
真是黄山归来不看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