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极寒、雪洞、火锅、篝火……我们的故事——冬穿凤凰山。

1个月后,2月18日。
耐不住的圈地养猪又开始张罗凤凰山了,修整好的弟兄们再次齐聚。
这次的气温回升了不少,装备也得到了补充和加强。
还是上次的路线,我们决心完成冬季穿越。
不过恶搞也能重复,后面那车是我们推出去的……

雪大,一个月前的足迹基本找不到了。
轻车熟路,我们比上次快了不少.
也许是气温回升,一路的精致看起来更美了。

调整大小 旋转 上次的脚印没有了.JPG

调整大小 渴了抓把雪.JPG

中午12点的时候我们已经达到上次的营地,雪的断层是我们上次挖的,这里如果雪够硬,是个不错的营地。

已经完成今天路程的大半了,我们决定再加把劲,到传说中UFO落点下面宿营。那里海拔1650米。

养猪 DSC00394.JPG

下午3点半,上升到山顶附近。深海走的快,先期到达的他选好了营地。
我们用背着的锹头挖啊挖,1小时后雪洞基本完成。
沿途我们收集了一小袋干枯的桦树皮用来取火。这里的白桦基本都生长在山脚和山腰,山上的白桦树不多。
小锹头上面放白桦皮,然后铺上细小的干枝,点燃后上面再逐渐填放细柴,一堆火就这样升起来了。
为了防火安全,我们挖了一米多深的雪,火堆就升在雪线下面的坑里。四周最近的树林也在5米以外。
这样做的结果是我们整夜都被烟熏,但是为了冬季防火,这是必须的。
也许下次我们可以改善营地通风,让烟有正确的走向。

圈地养猪和深海弄来了大量的枯树,折叠锯即轻便又好用,看样子木柴够烧到天亮的。
我们在雪壁上挖出台阶用来放置背包,拿出反应堆开始涮羊肉。
这次我们的食物比较充足,热食有羊肉、面条、二锅头、甚至还有火锅蘸料。
反应堆的确是好东西,很快就烧开雪水,羊肉片放进去马上就熟了。
在疲惫火锅味道真是香啊!
就着小白酒,老夫开心的的享受这自虐后的恩赐。

旋转 那个大壶上次冻的打不开.JPG

夜里气温明显下降,但是温度不是太低。感觉不会低于零下20度。
因为火堆的热辐射,雪洞里的温度要比外面高几度。
天正在下着雪,从下午一直到晚上7点。雪花不算太大,飘在夜空中很美。
圈地兄和深海兄劳累过度,早早的躺下了。
我换上营地服检查了了下营地周围,确认火不会造成危害,把装备整理好防止被雪盖住找不到。
夜里7点半左右,还不算太冷,我把白天汗湿的帽子手套和鞋垫烤干后钻进了睡袋里。
美景、一起玩的弟兄们、自虐、火锅就白酒、挖雪洞钻睡袋、极度疲惫后的精神愉悦……这些就是户外的乐趣所在吧,想着想着,不觉进入了梦乡……

夜里,噼噼啪啪火的声音一直在耳边。
洞里呼噜声音互相协作,我的比他们也不输,呵呵。
半夜听见深海大哥喊,火灭了!
抬头看了下,没有了烟。
皎洁的月亮升起来了,周围都很亮。今天是正月16,又大又圆的一轮明月,美不胜收!
那时累的都不想翻身,睡袋里温度不错,我揣了怀炉在里面。
怕冷穿了营地服和滑雪裤睡,感觉裤裆里面都热出汗了,索性脱了光腚睡。
早上5点多大家都睡不着了,周围还很黑,陆续起来收拾睡袋,装包,烧水做饭。
顺便照了几张营地的照片,发现我们真干的非常漂亮

早上7点多,懒洋洋的我们终于拾掇完了。
大家吃饱喝足后照了几张像就出发了,今天的目标是在下午3点前赶到景区,然后坐车下山。
当时估计景区上面会有管理人员和车,但是后来发生的完全出乎意料……
从上山其我就留意,这条夏季非常清晰的线路居然一个人的脚印都没有。
有的都是各种野物的脚印,可以认出的有鹿和野猪,但就是没有人的。
这意味着我们一直都在无人区穿越,时间就是一切,补给只够用到当天晚上的。

调整大小 雪很松,比想象的难走多了.JPG

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传说中UFO降落地,海拔1650的山顶。
冬季雪很厚,1米高的步道板几乎被埋上了。
周围那些据说被辐射烤死的枯树几乎看不到了,它们都在雪里深深的埋着。
16年了,它们还在默默的诉说着什么……
2010年的夏季我曾经到我这里,地上有小小的红色浆果,酸酸的还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