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2011我的春节,我的快乐!东北游记之浓郁大年,快乐滑雪。

我喜欢用行动去见识美丽和体验美丽,用眼睛观看和用心赏识美丽。其实很多时候,一个简单的决定就能感受美丽,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无奈于自己的心境而与美丽擦肩而过,亦或是因为工作,生活的等等琐事让我们无暇顾及到美丽带给我们那种别样的开怀。所以,当我决定再与美丽邂逅的时候,我又再次出发。

早早的做好了准备,一次横穿中国大陆的旅行即将开始。而正值全国数亿人口大移动之时,我们选择了勇往直前,呵呵。据悉,2011春运将超过28亿人次,以我对数字的概念实在是难以想象到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而这种短短数十日就能将如此之多的人数安全运送完毕的国家,我想也只有我们伟大的祖国了。

呵呵,1月29日,我们也加入了这几十亿人口大移动的行列里。说实话,也做好了应急预案和准备。功课也做了不少,所有关于此行的各个细节都已经无数遍地在网上纸上查写了不知道多少遍了。呵呵,春运出行,想都能想到是个啥情况呢。

赶到贵阳已经晚上9点多了,下了火车来到酒店119已经等候在此了,约好天空,又去吃哪香辣可口的烤鸭,喝着冬天里的啤酒就着香辣可口的烤鸭,同好友一起聊着哪些开心的事,不外乎也是一种惬意的事儿。

30日早,天空开车到了约好的地方将我们送到机场虚寒话别后,我同外甥女正式开始了我们此行的快乐!

到了北京,打电话给先期赶到的甘露,她已经在我们没下飞机的时候就已经赶去北京火车站购买当天前往哈尔滨的火车票了。呵呵,其实只是想去碰碰看,这过年的头两天,火车票紧到什么程度不用说也知道。哈哈,说实话!能想到从北京去哈尔滨所有的方式都做好了准备:什么从天津转,汽车,黄牛票,拼车等等。没想到我还在机场大巴上,甘露打来电话说买到了当天凌晨北京开往哈尔滨的动车,那个小激动啊!开心的不得了呢,尽管是无座的票,起码这段路没有问题了。

赶紧给北京小妞冰糖打电话,谁知她同男友已经到了北京火车站等着我了,嘿嘿!再见这丫头还是那么亲切,带我们去吃了她一直叫好的羊蝎子!开心的吃着,聊着,磨着时间。吃完饭,时间还早,决定游逛**和天安门消耗时间。
夜色**!

忘了叫个啥教堂了!

• 冈拉
2011我的春节,我的快乐!东北游记之浓郁大年,快乐滑雪。
很庄严,很肃穆!

别过小冰糖,我们要赶车去了!天呐,整个火车站除了人没有别的,**上人头攒动,排着队成S型进入候车室,而候车室里已经塞满了人,不知道他们来着哪里,要去哪里!整个候车室充斥着一种闷热怪异的味道,着实有些难受!好容易进站开始上车了,赶紧找个打开水和放重型行李的宽敞地儿安顿好她们俩,想下车抽根烟和透透气,结果还被这死动车吓唬了一把!我在车外刚点上烟,结果那车门自己关上了,没坐过动车的我赶紧丢掉香烟去抓门,结果根本来不及了,哎哎哎,怎么个意思,娘的!还不带我玩了是不是?着急嘛慌的我这时才发现门边上有个绿色的按钮,赶紧按了下那门自己又开开了!哈哈,我才知道这门是自动化的,在一定的时间内它自己会闭合。这下我放心了,嘿嘿!重新点上烟,污染着首都的空气,呼吸着首都的空气,快到开车时,我装的很洒脱自如地按下了那个绿色按钮。。。。
一夜无话!
火车准点到达哈尔滨,下了火车,赶紧先解决后面行程的车票问题。还是分工,甘露火车站买票,我去到对面的汽车站打听去绥芬河的汽车。问到有票后,给甘露打了电话,这时也快排到她了,给我说等等看!一会儿打来电话说买到了火车票,连回程的她都买好了!嘿嘿,不知道是我这个妹子幸运还是老天都在帮忙,又是一阵小窃喜。赶去车站和她们回合后,开始安排我们在哈尔滨的这一整天的行程。
其实在零下十几二十度的哈尔滨,真没想象的那么冷。我家甘露妹子还有外甥女一个劲的给我说:哈尔滨怎么这么热呢?哈哈,其实不是哈尔滨热,而是我们都没来过,只是被这里零下几十度的低温吓的穿了很多衣服而已!
安排妥当,开始了哈尔滨的一日游!按事先做好的功课,首先去走走著名的“中央大街”!感受下在中国的异国风情。“冰城”哈尔滨果然名不虚传,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形态各异的冰雕,这对于南方长大的我们确实是很吸引眼球的一景!

2011我的春节,我的快乐!东北游记之浓郁大年,快乐滑雪。
捂的这么严实,能不叫热么?

冰块垒砌的长城!

冰雪覆盖的松花江!
2011我的春节,我的快乐!东北游记之浓郁大年,快乐滑雪。
松花江上的冰雪乐园!
天鹅湖!

俺漂亮的外甥女!
2011我的春节,我的快乐!东北游记之浓郁大年,快乐滑雪。
妹妹,你底下可是江水啊!
中央大街上的卡通!

中央大街!
都认字的哈!
说实话,中央大街也没传说的那么异域,嘿嘿!倒是索菲亚大教堂还延续着它西方宗教的文化。
这妮子不知道在想啥?

一夜没怎么睡觉,有些乏累了,到了下午,决定回到火车站附近找个酒店开房休息休息以备晚上还有一夜的火车。结果我们来到一家快捷连锁酒店,问好有钟点房,开了个标间付款后来到房间一看,居然是个大床房。这个汗,一个是我妹妹,一个是我外甥女。这标间可咋睡觉?来到服务台和他们理论,结果人家告诉我,他们这家快捷酒店的标间就是大床房。我这个郁闷,和他理论了半天,最后服务员不情愿地退款我们走人。后来又找了一家卫生条件不是很好的宾馆开了个真正的标间钟点房,睡了几个小时。到了晚上7点我们起来去KFC吃了点东西,赶9点多的火车去往另一个目的地绥芬河舅舅家过大年!PS:哈尔滨火车站附近家家KFC卫生条件极差,而且还有“特殊”人群固定在里面。换了好几家,而且同一家也进去了几次吃东西,都遇到同一个或几个人在里面,都是些智力受损的人群。后来回到哈尔滨,换了一家KFC里面还有,还有意地凑近甘露妹妹,那次我们决定换一家,所以出门,结果那个人还跟了出来,我赶紧上前将他隔离开,可吓坏了甘露呢,呵呵!他们也知道里面暖和,而且不会赶他们出来!我想是这个原因。
又熬了一夜,我们在大年三十这天的早上赶到了这个中国东北紧邻俄罗斯的边陲小城“绥芬河”!这是一座美丽的小城市,街道整洁,空气清新,天蓝的如此通透。
下车换乘汽车一个小时后赶到舅舅家,结果上车睡着了。害的舅舅等了半天,还是旁边的人叫醒我,才匆匆下车打电话给表侄说准了所在方位。一会儿表哥骑着三轮来接我们,还没进家又见到阔别了十几年的舅舅站在**等着我。
2011我的春节,我的快乐!东北游记之浓郁大年,快乐滑雪。
牲畜、村庄映照着远山的朦胧,和谐安宁!
开始雪地撒野!
这就是快乐!

战败也开怀!
静谧的果园!
俺与帅气的表侄!

2011我的春节,我的快乐!东北游记之浓郁大年,快乐滑雪。
两根玉米秸也能成为玩具哟!
来东北不玩爬犁且不枉费!
该拉我了!

怎么都能玩哟!
落日余晖,预示我们该回家吃饺子喽!
过年不能没有它!

• 冈拉
2011我的春节,我的快乐!东北游记之浓郁大年,快乐滑雪。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新年大吉!

在农村,或许我们还能感受下如今过年的气氛。家家贴门联、挂灯笼、放鞭炮!很浓郁,很味道。而城市,视乎已经慢慢消退了这个延续了几千年的传统。我不知道是因为长大,还是因为现在城市里过年都已经换变成一种无聊的发胖的吃喝睡,要么就是聚在一起打牌赌博。哎。。。。不管了,懒得思索,反正我们是快乐的过了个别样的大年。舅舅在得知我将在大年初一就要离开他们后,闷闷的不说话了!我知道他不想我走,毕竟我们两家相隔着整个中国大陆,见一面不容易,而且他老人家年事已高。说实话,我都没敢给他说后面我们是去玩的,怕他难受就骗他还有事情要办。呵呵!老头,不生气哈,我还来看你的呢,不难受了哈!
有些伤感的离开了舅舅家,大年初一的晚上我们赶到绥芬河,到了这里才发现这个火车站个候车室居然还是个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还笑称见过文物,还没在文物里呆过。它隶属于中东铁路中国境内的最后一个火车站,距离俄罗斯只有21公里,属俄罗斯风格建筑,1929年9月“民国十八年中俄边境战”时,前苏联红军飞机曾将票房炸坏,10月修复。
又是一夜的火车,在大年初二的早上我们回到哈尔滨,来到提前联系好的旅行社集结地,准备前往“亚布力”滑雪去了。
三个多小时的汽车,我们第一次真实地见到从山上修建好的雪道。想想都有些害怕的呢,在等有些自费游客玩其他项目的时候,我们几个开始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自娱自乐。

2011我的春节,我的快乐!东北游记之浓郁大年,快乐滑雪。
这里是亚布力的专业滑雪道,我们只是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