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野爬凤凰山

这是我第四次爬凤凰山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仅隔了一天,去年的春季,小雨中的夜里,伸手不见五指,山顶的雪,雾,山路的险,奇,还有那旷世的美!第二天一个晴朗的春天,几个同伴快乐的爬完全程。

最难忘的是第三次,去年的夏天,五个同伴,从大山的外围奔箭眼而去,一路的险情,中途的暴雨,最后阶段的无奈,直到手抓到栏杆的那一刻,紧崩着的神经终于一下子松开了,那种复杂的心情真是千言万语也诉说不清的,那也许是我爬山经历中最险的一次,险到每一步都有生命危险,真是终生难忘!

今天我又站在了凤凰山的脚下,还是野爬,只是这一次比较幸运,我们是从凤凰山的后山而来,并感觉不到他的险峻,高大的同伴还是第一次来,他望着峻美的大山,跃跃欲试,我也是怀惴着欣喜,舍命陪君子吧。

八个人随分成了两路,一路由山谷向凤城前进,另一路向凤凰山进发,没走多远,高大的山脊近在眼前,说他美,你真是无法形容,说他险,更是无法形容,上帝的杰作,让我们充分的领略吧。

时间己经过了中午,我们匆匆吃了点东西继续上路了,心急的我一路走在了前边,一口气翻山那座山,顺利的进入了景区,站在高处等待同伴的来临。

此处正大修土木,建筑一座庙宇,僧人和建筑工人进进出出,并不太在意我们的到来。我们顺着旁边的石阶直达山顶。

半山处就有铁栏杆存在了,看来凤凰山的险峻决不是空穴来风。凤凰山的美也决不是纸上谈兵。

山上有雪覆盖,雪里含着冰,踩上去一痴一滑的,山顶的空间并不大,有的地方将能容一人通路,旁边就是陡峭的悬崖,山上奇松怪石,窥视着远处的俊美的高峰,虽然爬了许多山,但是每一步也要千倍的小心,时不时的再拍下这难得一见的美景。

凤凰山我不知道是谁给你起了这个美丽的名字,百鸟之王也算是佩得上你的称号,每一座山峰都像是你美丽的羽毛,每一棵松树都是你羽毛上的美丽花纹,近处群山环抱,远处险峰相依,站在山颠上,我的眼睛真是过了大年了,就像吃了满汉全席一样,饱偿了一场大山的盛宴!

不知不觉间几个险峻的山峰被我们甩在了身后,身强高大的同伴也急匆匆地走到了前面,另两位同伴小心翼翼的在后面紧紧相随,也许是险度让大家都蹦紧了神经,走了几座山峰之后就感到大腿又酸又累,好不容易挨到一处下山口,前边的同伴非要探出一条野路不可,后两位同伴紧急的下撒了,此时真是又渴又累,看到前边有伴豪不犹豫的向前走去,我真有些犹豫了,前边的山峰看上去奇险无比,由于己到了景区近头,山上己没有栏杆了,而且是不是能下山还是个未知数,我喝了一袋酸奶,继续追赶前边的同伴。

没有了栏杆以后,危险系数增加了不知多少倍,每一步都要更加的小心,好在我有一年的爬山经历,再加上我天生的大胆子,手脚并用吧,连续爬了两座险峻的山峰,一个字,累!还能有什么感觉,面对险峻的大山,还有筋疲力尽的四肢,什么都不用想,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向前进!

险峰终于被我们甩在了身后,开始下山了,下山的路并不是太险,只是雪很深,时不时的会灌进鞋里,可是谁还能顾得上这些呢,加快步伐,下山。

沿着一条山谷,我们从容的下撒着,一座山,一座山,忽然一处险情出现了,好在有高大的同伴在前边,我的手抓着树,虽然脚离地面还有一段距离,但在他的指挥下,我还是顺利的落在了地上,险情过后,继续向前走。

走过了一段坡,又一段坡,过了铁路,穿过小巷,终于来到了公路上,抬头一看,与两位提前下山的同伴胜利会合。

第五次爬凤凰山的时候,一定要通知我,我也跟着去~~
莲花到时一定告诉你
精彩的文字配上图片就更漂亮了
把防火墙拆了,我要看人。
百爬不厌的凤凰山
把俺也带上
凤凰山景色很美,值得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