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半脊的雪——半脊峰攀登记

楼主真爽,一节双登。
嘭嘭 发表于 2011-3-12 14:27 楼主真爽,一节双登。

不是一节双登,是一节三登,前一后二。祝贺楚北,对于技术性山峰我只能看了!
想起在半脊的日子~~~等待PP中
强!!!

D2:C1→顶峰→C1 天气晴朗

凌晨3点起床,外面一片漆黑,想早点出发,但下不了决心出帐篷,心理就这么纠结着,直到4:45我们才出发!

向山上离开大本营50米就全是大石头,我们俩人在头灯微弱灯光的照射下,在石头上跳舞。但所有的石头也并不全是连在一起,越往上间隔越大,所以经常需要趟过深雪区,雪到腰部是十分正常的事。走不动了,就提着膝盖,注意啊,不是提着脚,而是膝盖向前前进,那简直就是在雪里游泳。如果连膝盖都提不动,只有用双手把周围的雪挖开,然后再用类似于铁板桥的功夫把腿弄出来,嘴里是把能骂的最难听的话都骂了,也不知道骂谁,其实就是骂给自己听,发泄发泄!

黑暗,除了黑暗还是黑暗,心理却是十分的澄明!想着:这个雪的深度有没有象去年默竽和海晴来的时候一样?如果默竽提出下撤……不敢想了,反正心理是悲伤和失败的情绪笼罩,只不过没说出来罢了!

默竽在黑暗中在雪里开路前进:

楚北在黑暗中跟进:

渐渐地,身后的天空出现了绯红,预示着天要亮了。天要亮了,心理还是蛮期待的,毕竟,天亮了,太阳出来了,可以更暖和些,路线可以看得更清楚些,不用在雪里和石头间摸瞎。但想到天亮,心理又是一阵伤心,天都快亮了,我们还没有到垭口,更谈不上到C2,那何时才能冲顶……反正就这样一直纠结着向上爬。

半脊的雪——半脊峰攀登记

太阳真的出来了,远处的群山沐浴在阳光里,我反而没有刚才的纠结,一阵轻松,虽然很累,还是拿出相机出来拍照。

再向上爬一点,看到垭口就在上方,感觉却十分的遥远。雪坡很陡,默竽和我都换上冰爪,结组前行。不一会,翻上雪坡,一块大平地出现在眼前,中间低处估计有很深的积雪。啊,我们到C2了!此时9点刚过,意味着我们到C2用了4个小时多点,达到预期目标,我心理一阵轻松!前面十分的奇怪,在一大片白茫茫的雪之中,矗立着一块蓝宝石般的巨大冰球,在阳光下十分的耀眼(纯属意淫,太阳还没有照到C2)。我们俩也不能免俗,跑过去合影留念,算是给休息找一个理由。
我们结组向垭口爬去:

美丽的蓝色冰球:

• 小L子

对于C2到顶峰的路,我们开始充满了期待,觉得都应该是亮冰和硬雪,不会再给我们制造麻烦。我们继续结组前行,翻过一个大雪坡,来到了两个小山头相连接的部分,中间略微凹陷,估计积雪不浅。过了这个地方,前面就是主山脊了,我们冲顶的最后时刻就要来了。

在雪坡下仰望冲顶的路和顶峰:

回望毕棚沟云海:

楚北跟在默竽后面:

我们前进的路:
半脊的雪——半脊峰攀登记

默竽交待我待在原地给他做保护,后来得知默竽知道此处冰裂缝众多,他去探路去了。看着默竽奇怪的动作,我不知其所以然。后来才知道,他脚下是冰裂缝,他在用旁边的雪把脚下垫实,然后再择机爬上去。我等了有半小时,他终于爬了上去。然后他在主山脊上刨开浮雪,打冰锥保护我。

默竽用踩雪的方式过冰裂缝:

默竽向山脊冲去:

半脊的雪——半脊峰攀登记

默竽翻上山脊,正在刨雪打冰锥为我做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