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One个人的旅行桂林-阳朔-龙胜篇

一:2010年1228D1晋城---桂林

1、晋城-郑州(大巴)

2、郑州-桂林

T5
22:56---14:511446KM 15小时55

二:1229D2)桂林之行(两江四湖)

1、
买回程车票K22地图(可以买那种手绘地图,有桂林篇,阳朔篇,龙胜篇,挺不错的,我的是在懒猫客栈买的,别处也应该有卖的,5元/本,徒步漓江,骑行阳朔用起来不错)

2、
桂林懒猫青年旅社住宿(床位/35

在火车站(汽车站)对面马路坐3路车(5-8分钟一趟)在信义尾站下车,向前走100M转右就看到桂林懒猫的招牌,沿着招牌指引上坡就是懒猫客栈。打的士是10元,和司机说到水利局附近的懒猫客栈。

联系人:懒猫老聂

电话:0773-5657548 / 0773-2861086

手机:13457654804
  两江四湖:桂林的夜景是最值得一看的,轻轻松松沿湖边散步,是桂林人民最安逸的休闲方式。客栈走出去就是四湖中的桂湖。(下午出去逛了会)

客栈周边美食地图
  客栈下坡即到:桂林米粉、
砂锅饭、恭城油茶。
  四会路:这里**了海天肠粉、天才馄饨、椿记烧鹅等等桂林名小吃。
  鲁家村:桃花江边吃最特色的豆腐鱼、免费畅饮香、滑、浓的豆浆。

三、阳朔之行

11230D1上午):徒步漓江精华段(杨堤兴坪) 0600起床,到桂林火车站,乘桂林至阳朔的专线车10/,然后在杨堤路口下车,再转阳朔至杨堤的专线车(票价好像2元)进杨堤即可。桂林至杨堤路口40分钟左右,杨堤路口到杨堤码头20分钟左右,杨堤渡口下车,要付16元徒步管理费(下车的时候有个小房,那里卖徒步票的),过渡至对岸。沿右面自行车路行约一小时,这一段路基本上看不到漓江,隔着一些农田,经过一些村落,过了浪石村后,看到河堤,到了渡口第二次过漓江对岸,这个渡口不明显,留意渡船,渡船有旗帜,有可能停在对岸的,要等船开过来。这个过渡不再收费。从这里开始,便是最漂亮的风景了。过了渡,转左可沿着河堤走,江上两岸风景尽收眼底。这一段约走一小时,主要沿着河堤走,路上会有竹排工招呼你上竹排漂流,请先抗拒这诱惑,机会还多着呢。走到河堤没有了,便有约一米宽的小路引领你向上走,一会便见到一木建小屋,是一个农家饭店,这是专为做徒步旅行者的生意,在这里买一瓶水,坐一会歇息一下再上路。再向前逐渐会上到约三至五十米的山坡路上。在这个高度看江水和两岸的山是最漂亮的。记紧在这里拍照留念。未上山前必定有竹排工唬吓你说前面山路难走,其实并非上很高的山,路也有一米的阔,好走。有一点困难是山上歧路很多,这些歧路通常走一会便没有了,都是通往小块的农田,记得不要硬闯向前,回头找路。约十多分钟路便又下到河堤上,再走下去开始河岸平坦,这时河堤没有了,可走田边的路,欣赏美丽的田原景色。有很多水稻田,会看到农夫、水牛在河边休息漫步还有一条小溪要脱了鞋走过。一路去还有大草坪可跑或跳或睡一会。再走忽然出现一黑白二色的大山在正前的远方,这便是著名的九马画山,不一会走入一条村,有些农家饭店,再向前便是第三个渡口。这一段路也约是一小时.这时已走了三小时。16元徒步费包含第一、第二次渡口过渡费用,第三次次过渡要付4元过渡费。(分别是杨堤、全家州和九马画山)。到了全家州第二次过渡以后就一直沿着漓江的堤岸行走,路况很好。路过全家州(浪石对面的一个村子)以后开始有一段山路。从杨堤走到九马画山大概需要2个小时。在九马画山最后一次过渡以后,可以沿着漓江边的堤岸继续走,或者上大路坐机动车直接到兴坪。快到兴坪的时候会看见著名的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在朝笏山下看)。 杨堤-兴坪全程徒步需要45个小时。

* 21230D3下午): 兴坪渔村-老寨山-阳朔老西街(驴友之家住宿)

阳朔驴友之家-老西街客栈位于阳朔西街莲峰中巷28号,坐落在山水甲天下的碧莲峰脚下。"陶潜彭泽五株柳,潘岳河阳一县花.两处怎如阳朔好,碧莲峰里住人家",自古以来文人墨客都向往能住在阳朔碧莲峰下,在西街最繁华的地方,(地球村)对面碧莲巷进去步行不到2分钟便可以到达老西街客栈,左边100米是漓江.右边150米是汽车站,小型汽车面包车可以沿着碧莲峰山脚直达客栈门口,客栈门口可以免费停车!所有房间覆盖有无线宽带网络接入!

驴友之家电话:0773-5690210
驴友之家手机:13788580252

31231D4: 漂有小漓江之称的遇龙河遇龙河全程漂流路线:富里桥==金龙桥——凤山——天作寨——遇龙桥——龙山——八仙岩——双狮角逐——情侣山(川岩)——归义古城(旧县)——仙桂桥——蘑菇山——八戒仰月——朝阳码头——乌龟赛跑——红旗飘飘——水车山庄——青蛙跃江——五指峰——骆驼过江——月亮山——巨鼠飞天——潘庄(徐悲鸿画居)——工农桥(刘三姐古榕壮寨)。
8 g) d+ `  i& a- a# `bbs.8264.c
竹筏半程(选段)漂流:建议时间匆忙但又不舍小漓江魅力者选此游程,上游富里桥(金龙桥——旧县,朝阳码头——工农桥。

大早可以乘坐早点的阳朔到金宝的车,问清到金龙码头可以下的,越早约好,第一班好像是645,虽然辛苦,但是能看到别人没赶上的娴静安逸景色。小漓江之称的遇龙河漂流我约得是小苏师傅,联系电话:13457368962

元全程金龙桥逆流到富里桥(个人感觉遇龙河漂流是最爽的,呵呵)-金龙桥最后到工农桥的漂流,全程21公里,全靠师傅撑船,师傅人很好,头脑灵活,一路上给介绍山的名字,还帮忙拍照。属于网上的名漂,需提前预定,中饭同样可以农家饭店,自带,或吃水上的漂流式流动小吃摊,夏季是最佳季节,水多,可以冲坝,穿着泳衣还能下水玩,其乐无穷,一路景色优美,田园风情。

411D5: 元旦骑行阳朔、赏印象刘三姐

有这样一句话:No bike trip!No Yangshuo!不了解的人投诉是吹牛,但这的确是到阳朔旅游"驴友们"的心声,最先,bike是来阳朔旅游的背包老外所最愿意采用的,等到国内的驴友们来到阳朔时,也迷上了这种旅游方式。租上一辆自行车,只要时间允许,您可尽兴地走村访寨,或独自闲游,或结伴同行,轻便快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特别是弄上一辆双人(或三人)座自行车"招摇过市",更是浪漫哦!更何况骑自行车也是最经济的方式。

骑行路线:阳朔-工农桥-阳朔胜地-骥马-旧县-仙挂桥-遇龙桥-白沙-阳朔
  骑行距离:总长来回近30公里 (后行程变更为:阳朔-留公-乐响-月亮山-工农桥-蝴蝶谷-阳朔)  路线特点:观赏山水美景、田园风光和古桥古村
  体力要求:有点难度的经典线路,对骑行者的体力及意志有一定的考验
  逆着遇龙河水骑行,有时路太窄需要推车前行。大约需5~6个小时,可到遇龙桥,再到白沙从公路返回阳朔,也可乘竹排沿遇龙河漂回工农桥。
  桂林自助游专家提示:阳朔西街有很多家租单车的店,租车价钱随客流量的大小有起落,平日租车一般都是5/每天,逢节假日15~25/天,押身份证或护照即可。休闲路线骑双人单车比较浪漫,稍有难度的乡村线路应尽量选择有双避震功能的捷安特自行车,会让你在路途上不至于太痛苦

阳朔-桂林(宿桂林懒猫青年旅社)

四、12-3日(D6-D7)桂林--龙胜-大寨梯田-桂林

大寨交通:驴友之家预定(会有车早上过来接,来回费用40/人)

大寨住宿:大寨驴友之家(美景楼80/标间)

One个人的旅行之桂林-阳朔-龙胜篇

通常意义上的龙脊梯田是指龙脊平安壮族梯田,也是开发较早的梯田,金坑·大寨瑶族梯田开发较晚,规模更大、更壮观。现在旅行团都走平安梯田,而驴友和散客则选择大寨梯田。这里所说的龙脊,则泛指整个大寨和平安寨。

门票:金坑大寨与平安寨为一体通票,即50元门票可游览平安寨与大寨。

线路安排:到达大寨后,一般是在大寨吃过午饭后开始上山。金坑·大寨梯田有三处景点,分别为1号西山韶乐,2号千层天梯和3号金佛顶(其实就是从不同高度和角度欣赏金坑·大寨梯田)。
     大寨(午饭)(石板路)—3号景点(土路)—1号景点酒楼住宿早上看日出(石板路)七星伴月(石板路)—2号景点(石板路)大寨(酒楼专线车/班车)桂林
 龙胜--桂林(宿桂林懒猫青年旅社)
五、13D7晚) 桂林----晋城(旅行结束)

关于这次旅行的一些装备上的感受:(炉头套锅未带,其余均带)

1、
冲锋衣:(kailas KG11165  冲锋裤:(KAILAS KG13117

小雨3小时外面看起来淋湿,但未进水。

2、
登山鞋:SCARPA Mustang

防水透气性能不错,但下冻雨后的石头、以及原木路面非常的滑。

3、
鲁滨逊 T3E

大寨梯田的下山的时候下冻雨,路上湿滑,靠登山杖来支撑,那时候感觉登山杖支撑着自己的生命一样,还好杖表现还不错!所以老驴们常说的登山杖也是装备中最重要的,登山杖还是买好一点的吧!

4、
睡袋天石贡嘎

大寨的旅馆没暖气,而且被褥都有点潮,呵呵!幸亏带着睡袋,防潮垫!由于下雨,老板告知明天肯定看不到日出,睡在睡袋里,搭了个被子,一晚睡的很舒服,早上9点起床,呵呵!

5、
指南针

真的很重要的东西,出去的时候带一个吧(尤其是一个人出行)!

2010年12月28日,自己一个人背上背包上路了,现在都2011年3月多才想写些东西,也许老了以后,翻开看看,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上小学时,课文中说到,桂林山水甲天下,长大后又知道后面一句,阳朔山水甲桂林,呵呵!总之,这个梦我已经圆了,以后还会继续.....发些照片,边发边回忆吧,呵呵!
One个人的旅行之桂林-阳朔-龙胜篇
桂林火车站,觉得外观挺漂亮,随手拍了一张,呵呵!
桂林懒猫客栈,很有家的感觉,干净,舒服!
桂湖,出了懒猫客栈就是!

One个人的旅行之桂林-阳朔-龙胜篇

懒猫客栈,大多驴友的亲笔签名,呵呵!(有一个地方写下了“晋驴伯瓷”)
杨堤路口,桂林乘车后在此下车,转乘到杨堤码头的车!(在此吃了一碗桂林米粉,呵呵)
杨堤码头,记得如果要徒步漓江的话,要在下车的那个小房子那买徒步票,我以为在里面卖,转了大半天也找不到,花钱买票还真难,呵呵!遇到一位大姐,一直跟着,非要送我过渡,不过她的费用可是高的离谱,宰人的,呵呵!

One个人的旅行之桂林-阳朔-龙胜篇
漓江,听说快要收门票了,哎,在江边走走也要收费了,什么世道......
第一过渡后,开始徒步的起点,心情有点兴奋,呵呵
终于知道橘子树是什么样子的了......

One个人的旅行之桂林-阳朔-龙胜篇
浪石村,往前走一会,需要第二次过渡,这个渡口不明显,要多留意!里面是个学校,进去还问了一位老师渡口离此还多远!

第二个路口过后,不知哪位驴友写下的徒步漓江!记得当时还跑到另一面,心里还想哪有路了,呵呵!当时这吗大的字都没留意到
漓江的马达声有时候感觉很吵,
One个人的旅行之桂林-阳朔-龙胜篇
此处有一岔路,这小二挡箭牌真是不错,要吗还不知道往哪条路走了,呵呵!感谢作者

不知哪位痴情人贴的......

清澈的漓江水

One个人的旅行之桂林-阳朔-龙胜篇
一个人在路上,有点寂寞,但更多的是兴奋......
需要过第三个渡口,九马画山,

接着徒步,九马画山--兴坪
One个人的旅行之桂林-阳朔-龙胜篇
有点累,负重25斤一路走下来,脚好像快要磨起泡的样子!喝点水,小憩一会,呵呵!
2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