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齐齐哈尔

[景点]关于北极村

小弟在网上搜到的一些资料:lkopi90   看起来很诱惑呢。..挑战你的抗寒能力~!:jjkjljkl2

北极村,是我国大陆最北端的临江小镇。位于大兴安岭山脉北麓的七星山脚下,纬度高达53°33′30″,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的伊格娜恩依诺村隔江相望。

北极村(原名漠河村)在1860年(清咸丰十年)开始有人居住,1866年发展为通往胭脂沟的江上驿站,1914年(民国三年)为设治局公署驻地,1917年由设治局改升为二等县城所在地,1947年解放后并入呼玛,1981年漠河重新建县后,选西林吉镇为县址,漠河村为今漠河乡政府所在地。

北极村于是1997年开辟为"北极村旅游风景区",成为全国最北的旅游景区。她古风纯朴,静溢清新,乡土气息浓郁,植被和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春季,斑澜鸟雀在绿林中飞翔,鸣啭令人惬意。满山遍野的兴安杜鹃花,花蕾绽开,像云彩飘绕在山坡;夏季,绿草丛中奇花异葩,争妍斗艳,金色的野生罂粟花,粉色的野玫瑰,火红的百合,白色的珍珠梅等,流香溢彩。深秋,霜染群山,树叶五彩缤纷,一片殷红,一片淡黄,一片翠绿,座座大山像天公用彩笔绘画一般,号称"五花山"。冬季,到处白雪皑皑,大森林象水晶宫一样,背上猎枪,坐着马爬犁在雪山林海奔驰狩猎,别有一番情趣。

每当夏至前后,一天24小时几乎都是白昼,午夜向北眺望,天空泛白,像傍晚,又像黎明。人们在室外可以下棋,打篮球,如果您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气势恢弘,绚丽多彩的北极光。烟波浩淼的黑龙江从村边流过,江里盛产哲罗、细鳞、重唇、鳇鱼等珍贵冷水鱼。用江水炖江鱼,其味之鲜,其情之美,无与伦比。还可以用丝网挂鱼,江边垂钓,其乐无穷。冬季在冰封的江面上凿开坚冰,用丝网从冰眼里拽出一条条鲜鱼,更增添了北国的情趣。

北陲亭留个影,古水井前了解漠河的历史,和"北陲哨兵"一同来守卫祖国的北疆。俄式农院里来了解北极村民俗民风。还有中华北陲、神州北极等处景点让游人们流连忘返。

一年四季,来自港、澳、台、日本美国等处及全国各地的游客有步行的,有骑自行车的,有乘车的络绎不绝来到北极村。有些游客在元旦和春节同北极村的人们一起欢度节日,来品尝北极村特色的午夜饭,睡上热乎乎的火炕,来体验北极村这独有的生活特色!

转自

https://www.lotour.com 2005-12-29 乐途旅游
-------------

--------------------------------------

北极村以北极光和极昼现象闻名于世。每当夏至前后,一天24小时几乎都是白昼,午夜向北眺望,天空泛白,西边晚霞未逝,东方朝晕又起,象傍晚,又象黎明,人们在室外可以下棋,打球。每年的夏至节都吸引着国内外游客从各地赶来,欣赏这一年一度的自然景观。人们在大界江边点燃篝火载歌载舞,饮酒叙话,通宵不眠,整个夜晚充满欢乐和浪漫的气氛。
近年来,漠河县政府修建了许多旅游景点。如北陲哨兵,神州北极纪念碑,快乐山庄和北极山庄两座古色古香的小别墅群别具风格,还有北陲亭、古水井、日伪电厂遗址、北极第一家等景点,并且可以乘游船游览界江,尽览两岸秀丽的景色和异国风情。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北极地磁台台址也建在此地。 2003年,北极村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级旅游景区,2005年被命名为“国家级文明村”。

照片均来自网络转载~~~

哈尔滨到漠河有火车到.  N42次
  发车时间 :19:22  到达时间14:22 全长1194 公里19小时00分钟

也可以从哈尔滨到黑河然后转车到漠河  . 总之到漠河,有公路,有火车..  还可以徒步...
    有很多种方案的.  票价也比较低. 卧铺大概在150左右 也就这样子.
  • 然后
如何从哈尔宾去那里
嘿嘿。..     火车公路.  徒步.好像坐船是坐不了,毕竟是国界嘛~
再透露一点。. 没有护照没有钱过边境的小技巧..

买瓶二锅头.  哪产的都行.
- -没打完就发出去了。..               买瓶二锅头贿赂一下 对面的俄罗斯大兵.   中国这面看你口才了。.  反正过出国比进外国难。.
北极村比较无聊,要是体力好的话,可以在那边玩个穿越
我们上次就是从142界碑穿越到143界碑,沿途风景很美
晚上露营能听见狼叫,刺激
还记得我吗?  漠河一别甚是想念!圣诞节怎么过? 我打算去敖鲁古雅, 看看可以坐上鹿拉雪橇不,唱着铃儿想叮当!!你呢 有什么打算?
我很向往漠河,多少年了,可一直没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