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驴——我的户外装备之选

其实俺也是新驴,就比大家早入门了一点点,俺滴装备都是中低端的入门产品,但经过我的亲身实践,性价比还是不错滴,因此推荐给大家。
首先,必须要说的是,户外装备是烧钱的无底洞,贵的东东肯定有贵的道理,但是不见得适合每一个人,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参加的活动量力而行,装备不需要太好,实用就行。但是毋庸置疑,一双好的鞋子和一个合适的背包都是最重要的。当然,这里的好并不是指贵,只要性价比高,适合自己就ok
我在购买的时候还是做了一个比较长远的打算,走长线要露营的话,大容量的背包(带背负系统的)是最好的,有个朋友的公司代理的国产品牌拯救者户外在淘宝上面做的商城,在当时给的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只不过是麻烦了点,那个朋友依托公司的货源自己开了个淘宝店,让我从网上拍的,给他增加一些信誉。

鞋子,按照其专业用途分为登山鞋、徒步鞋、溯溪鞋等等,在这方面俺不是太有研究,留待后面的TX慢慢介绍。一般高中帮的对脚踝的保护好一些,在爬山和走野路的时候是比较实用的。其他诸如防滑性能,防水性能等等,要根据自己的线路需要来加以选择。
衣服,抓绒衣裤因其保暖性好,轻便透气而备受推崇,春秋冬季均可使用,不下雨时可以直接当外套使用。冲锋衣裤则是更加专业一点的装备,以防水性透气性防风性三者兼得而备受户外爱好者的喜爱,是雨雪大风天气时户外运动的首选。对于选购之类的,我没有什么太好的建议,
帐篷睡袋防潮垫,这三样东西野营必备。选购的原则当然还是实用为主。当然,我不是太有研究,所以只简略的说一下。一般而言,越是轻便、性能越好的就越贵。其中睡袋的舒适温度是很重要的,其材质有抓绒、棉、羽绒之分,如果不露营,只是为了睡觉时的干净来考虑,抓绒睡袋最为实用;羽绒睡袋保暖性最好,最为轻便,压缩率最高,价格也最高;棉的睡袋现在也有N多种填充棉可供选择,相对而言,性价比更高一点,当然,体积也更大一点。一般江南一带春秋季露营,舒适温度为10度的睡袋就基本够用了。防潮垫,没必要买太好的,但是没有是万万不行的,在价格比较低的前提下,尽量选择体积小轻便的最为实用。
其他小装备:户外眼镜、帽子、户外头巾、袜子、速干衣裤、背包罩、防水袋、快挂、头灯、多功能刀、排汗内衣、登山杖、水袋、炉具和炊具等等不一而足,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采购即可。其中比较实用的东东是眼镜、帽子、头巾、背包罩、防水袋、快挂、头灯、多功能刀、户外袜子、速干衣裤。
下面说一下俺的装备,经过俺的亲身实践都是属于价格低而性价比比较高的。建议穷人们可以按照俺滴清单来采购:

户外的背包这些都是从朋友的淘宝店铺:
旅游_拓展
上面拍的。

拯救者TAD 二代
黑色的套装 8件套。

清单如下:TAD 二代

原价:40.00
原价合计:1122.00

给我的价格是:770.00

登山鞋+冲锋衣裤;夏尔巴,这个是当年俺一个朋友帮忙购买,入手价很低,鞋子200+,冲锋衣200+,裤子150+,现在估计正品行货比这个稍微贵一点的价格应该也可以买到。经过俺的亲身实践,冲锋衣的性能一般般,但是裤子和鞋都还不错,在低价位品牌中也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了。
抓绒衣:迪卡侬。还是那句话,迪卡侬的抓绒衣性价比很高,价格有很适中,强烈推荐。
帐篷:云阳处团购到,150大洋,玻杆双层帐,无品牌,可以睡3人而绰绰有余,经历过括苍山顶风雨的考验,防水抗风性能还算不错,是无米人士的最佳选择,当然,体积相对偏大,重量偏重。另外在高原使用过雪狼的帐篷,性能各方面还是蛮经得起考验,价格也不是很高,大家也可以考虑下。
睡袋防潮垫:没有研究,当年胡乱买的,所以提供不了什么专业意见,请别人补充吧。
速干衣裤,刚才差点忘了,也是春夏秋比较实用的户外衣物,俺的也是当年朋友代购,所以没有啥好的建议,其他同学跟帖补充吧。

装备秀
呵呵,信新人 对这方面了解的还很少,还要向大家学习呀!
我顶你
拯救者的东西不好说啊
个人觉得翔野的东西比拯救者的要好些
{:4_111:}总结了不少,学习支持!
我用拯救者的一些小东东,感觉还行,不过官方价格高了点;淘宝上有家价格还算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