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8264公益】面对日本千年一遇的灾难,我们还在等什么?(投票216楼 喜力评论)

这次日本地震,国人争议很多,但现在人道主义思想已经渐渐占了主导;汶川地震日本国民在街头、便利店为中国捐款,并援建灾区,我们中国驴友是不是也体现下中国民间的力量?

项目名称:日本大地震,中国驴友在行动

目标善款:8264元

项目责任执行:放逐天涯(在日华人,8264驴友)

投票天数:3天(情况紧急,同意者超过66%项目将执行,低于66%票数将取消项目,网友可自发)

捐款方式及时间:现金、义拍义卖,累计到8264元为止。

认捐爱心人士名单:
天地飘飘客 200元
青衣左刀  200元

8264公益基金帐号:
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牡丹灵通卡)
帐号:6222 0203 0200 2685873
开户人:何慧

最新官方报道:
日本9.0级地震,超10000人遇难,失踪者尚无法统计 地震破坏力超过30个汶川地震
为日本史上遭遇的最强烈地震及最强烈海啸,最高达10米。
地震震级:9.0级
发生地点:日本宫城县以东130公里海域
发生时间:2011年3月11日14时46分
震源深度:24公里
海啸高度:最高10米

当地时间11日下午2点46分(北京时间1点46分),多震之国日本遭遇了历史上最强烈地震及最强烈海啸。8.8级的地震引发最高达10米的大海啸,瞬 间扑向几乎日本全境沿海地区。截至北京时间11日晚,地震和海啸遇难者至少千人,失踪者不可数计。截至11日晚,没有中国人在地震中伤亡的消息。
1 专家称此震千年一遇
日本气象厅说,强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14时46分,宫城县、岩手县、青森县和包括东京在内的关东地区震感强烈。
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以东13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24公里。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画面显示,东京市中心一些大型建筑物剧烈摇晃,办公室内书本散落,正在上班的职员安全起见走上街道。
东京市内一幢大楼震后起火,冒出黑烟。地铁暂停运营,乘客沿轨道走上站台。
东京一座大型购物商场屋顶坍塌,有人员受伤,但数量不明。海上保安厅官员大井阳介(音译)说,强震大约30分钟后,东京市内一些高楼仍在摇晃,移动电话通信网络中断。“建筑物长时间晃动,办公室内许多人抓起头盔,躲在桌子下,”路透社驻东京记者琳达·西格说,“这可能是我到日本20多年所经历的最强烈地震。”
地震发生以后,余震不断。初步统计,仅里氏6级以上余震就达50多起。日本专家称,此次地震为千年一遇。
2 重灾区陷入一片火海
在重灾区宫城县气仙沼市,地震造成大范围的火灾。日本《朝日新闻》驻当地的负责人称,气仙沼市已经陷入一片火海。
“气仙沼市一片火海,不得了了。”地震后,该市已经全部断电,“到处都是一团漆黑,到处都是火,到处都是爆炸的声音。”这名负责人说。日本自卫队的消息称,气仙沼市发生火灾的地方绵延数公里,巨大的火柱冲天,到处是滚滚的黑烟。
强烈的地震在日本各地造成死亡或失踪。在岩手县大船渡市,300栋以上的建筑被震塌,48人失踪。而在久慈市,则有34人失踪。离震中不远的宫城县,已经确认19人遇难。在茨城县和千叶县,均发现了遇难者。福岛县须贺川有32人死亡,相马市地震后出现泥石流,许多人失踪。东京有3人遇难、神奈川和群马县 各有1人死亡。在仙台市若林区,警方已经发现了200-300名遇难者遗体。
在千叶,一家炼油厂发生火灾,引发连环爆炸,导致3人受伤。一家制铁所也发生火灾,5人受伤。东京多处大楼也相继传出失火的消息。
3 轨道交通全线瘫痪
地震造成日本东北地区和关东地区新干线和城铁全线停运,日本全国交通大乱。
在首都东京,地铁等公共交通瘫痪,全城道路堵塞严重,数不清的人在街道上步行。日本北部震区多处高速公路地面开裂,铁路全部停运,多家机场也被关闭。
地震后,东京地区的移动通信也全部中断,截至发稿时,仍未畅通。
由于国内国际航线相继停飞或改降其他机场,至少两万旅客滞留机场。
全日空公司的128个国内航线停飞,约3.2万人的出行受到影响。日本航空公司也在地震后停飞了从羽田机场起飞的航班。
从伦敦、中国上海等地飞往成田机场的国际航班也把降落地点改为关西、中部等其他机场。
据悉,地震后,东京所有大型设施全部开放为避难所,供市民躲避余震。
4 核反应堆自动停运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11日说,日本各地因大地震而自动停止运转的核反应堆已经达到11座,各核电站周围的监视器目前均未发现异常,也未检测到放射性物质。
该机构说,其中,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一号和二号反应堆无法从外部获得电力供应,属于《原子能灾害对策特别措施法》规定的“异常事态”。这是日本国内核电站首次出现这种异常情况。尽管未检测到放射性物质,日本福岛县当晚已向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周边半径两公里之内的居民发出避难劝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也在当晚宣布,首相菅直人已发布了“原子能紧急事态宣言”。
根据东京电力公司的报告,福岛第一核电站由于应急柴油发电机没有启动,导致紧急冷却装置等无法运转。东京电力公司准备从各地紧急派遣应急电源车赶往当地,为反应堆提供电力。此外,日本女川核电站1号机组涡轮机房地下一层发生火灾,自卫队正在灭火,目前未对外部造成放射性污染。
日本首相菅直人已经召开记者发布会,他表示政府会尽最大努力应对地震,他号召国民保持冷静,尽快行动起来。菅直人已下令自卫队出动,指示自卫队要竭尽全力。日本国会会议活动也全部停止。
据NHKK公布的最新消息,地震已造成了东京50人死亡,福岛5人死亡,日本东北部也零星报出死记数字。而受灾最为严重的宫城县现在仅表示多人失踪,死亡人数尚无法统计。
日本气象厅将此次地震震级从7.9级修正到8.4级,震中是宫城县栗原市。但美国国家地质局修正为8.9级。
此次地震受害主要是东北地区和关东地区。据NHK报道,这两个地区的交通几乎全部中断。目前日本东北地区已经发出了地震避难命令,要求居民到指定的地方避难,不要回室内。
宫城县以及附近的山形县等地区全部停电,东北地区的核发电站自动停止运行。经济产业省说,各地核发电设施没有受到损害。截止日本当地时间下午4点,东京已发生由地震引起的10多起火灾。
日本仙台已遭受此次地震引发的海啸多次袭击,多个地区淹浸。据预测,海啸可能高达10米,仙台机场跑道已经被彻底淹没。日本新干线也一度停运,不过东海道线干线已经恢复运行。
3月9日宫城县也发生了7.2级地震,宫城县位于日本东北部,东邻太平洋,省会仙台市有100万人口。

单选投票,共有 574 人参与投票查看投票参与人

投票已经结束

36.93% (212)
63.07% (362)
你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回帖推荐

喜力-晨兢夕厉 发表于214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喜力-晨兢夕厉 于 2011-3-16 20:30 编辑 看到大家的回复后,我给大家的问题汇总,统一回复:
首先大家对公益版所发起的活动有直接的监督权,本人做为公益版版主,对每一个公益项目都不会加私人因素,所有网友们给我们发来的公益项目我们都会认真对待,我们都会先投票表决,然后再做执行,做为版主的我们几个人也同样一直对每一个项目首先捐款,不论多少,大家做了……对于日本地震我们发起的项目也是由广大网友提出来的 ...

汶川地震日本人能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发动社会捐款,面对他们的灾难,做为一个知恩图报的中国人,个人表示支持。。。。。。

认捐200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回复点评帖子的三位朋友

任何公益项目都是走投票公决的,您可以选择不同意,我做为公益版的负责人有义务把网友提出的公益项目整理出来发布,发布后不代表我个人,每个人都有监督的义务
支持~~~
支持,与日开战我会冲在最前面,面对天灾与日本人站在一起。

反对  。。。

精神支持吧---

{:4_129:}{:4_129:}{:4_129:}
悄然路过。。。。
我还是不够高尚,因为我坚信他们受灾后还是比我们富足。。。
不忘国耻~~~但在天灾面前,人道支持
飘零忘川 发表于 2011-3-16 10:25 悄然路过。。。。我还是不够高尚,因为我坚信他们受灾后还是比我们富足。。。 ...

你已经很高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