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2010年12月30-2011年1月4日豆豆哈尔滨、东升穿越雪乡、玉泉滑雪攻略加游记

30号  15:20无锡南京禄口机场,费用:60/人;(在火车站南广场对面的中旅大酒店【现在叫格林豪泰】一楼坐机场大巴,还能提前换登机牌)

电话:82320099

00南京禄口机场至哈尔滨太平机场,费用:520/人;
                 22:45
机场大巴至安发桥费用20/人;再打车至卡兹青旅,费用9/人;
                 24:00晚上住卡兹青旅,费用45/人(女生八人间)。卡兹电话:0451-87654211

通江街和东风街交界处的卡兹青旅(个人感觉一般,如果一个人想约伴最好住这里,如果想安全舒适,建议住连锁酒店)

31,行程可以自由安排
              1.9:00参观远东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圣?索菲亚教堂外景。2.10:00游览异国风情的百年老街--中央大街3. 10:30穿过中央大街往江北方向走到尽头中国最长的带状开放式公园--斯大林公园,参观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防洪纪念塔。午餐后可参加冰上娱乐活动马拉撬、狗拉撬、马拉车等(一个项目大概20/人,人多可以讲价):4.在松花江边观看东北极具特色的凿冰捕鱼。5.12:00游览太阳岛的哈尔滨雪雕博览会(个人感觉路边雪雕看看就可以了,没必要花钱进去看),感受艺术家们的匠心独运。6.13:00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6.16:00晚上还可自费参加哈尔滨冬天的魅力标志——冰雪大世界,感受冰雪童话世界,尽情体验冰城魅力。7.还可以坐公交车到道外看老建筑,公交大概4-5站的样子。预计费用:450/人;晚上住华兴旅馆(通江街和大安街交界处)单间50/人。
1,早上9点出发,跟卡兹青旅的雪乡俱乐部,从哈尔滨到东升车程大概要5小时,一宿四餐加去程哈至东升,回程雪乡至哈尔滨的车费共265/人(四人间通铺)
2,【早上8点出发(东升门票50)去雪乡的路基本上走的人多了,路就出来了,过了门票岗第一个岔口往右走就是了,走到大概四分之一的时候有个休息亭也是茶亭,三元一位(向导帮忙背包50/位)。传说中的茶亭,上厕所二元一位,再往前就只能自由发挥或者忍到雪乡了,大概还有3个多小时的路程。

PS:可以带点白酒在路上,太冷可以喝点。一路上的雪真的美啊,也基本没什么困难,上山的路很小,到达山顶会感觉有些冷,风很大吹着汗湿的衣服,所以最好穿排汗内衣。到达雪乡还需30的门票。
到达雪乡之后午餐,然后当天集体返回哈尔滨。】12号所有费用包括在265里面晚上住华兴旅馆(通江街和大安街交界处)单间50/人。PS:穿越途中请一定带上一个装垃圾的小袋子,将自己制造或路上捡的垃圾随身带出来,那么纯白的雪我们要好好用心的保护。
3,玉泉滑雪一整天,早上8:10的火车7/人,滑雪加装备加午餐50/人,下午3:55火车11/人。从火车站到滑雪场有专车接送的(包括在滑雪整个费用里面了,个人觉得很划算)。车程大概一小时,到哈尔滨晚上吃过晚餐,正好可以去冰雪大世界,大概游览3小时左右,打车回通江街费用40元。晚上住华兴旅馆(通江街和大安街交界处)单间50/人。
收拾行装,8:00在红砖街早市吃早餐,8:30在高谊路和东风路上坐2路公交车2/人(40分钟)到天鹅饭店下车就可以看到马路对面的民航大酒店坐机场大巴(请一定在飞机起飞前3个半小时出来坐公交车);机场大巴费用:20/人(90分钟左右);中午12点起飞回南京禄口机场,费用630/人;坐17:40机场大巴回无锡,费用:60/人。

这家卡兹青旅内部环境一般,收费且觉得比其他城市的青旅稍贵,可能去的时候去旺季,住的一个八人间一个晚上是45元。

通江街的卡兹青旅

整体卫生还是可以的,而且配套的开水和洗漱以及厕所都比较完善,这里的人也非常的热情,里面就是人员复杂了一些,不过你可以在这里约伴一起闲逛哈尔滨。

就在卡兹青旅出门左手边的一条街,但是你要赶早市必须在8点以前去,不然过了这个时间早市就要散了,也没有什么早餐可以选择了,里面有豆腐和一些油果,包子之类的。

红砖街的早市

这个油条是论斤称的。

卡兹青旅

通江街往中央大街沿途的风景

中央大街一早上是没有什么人的,沿街的店铺也大多关门的,想要吃些热乎的早餐除了早市就只能再往江北方向的麦当劳或者肯德基了。

哈尔滨的路牌不像我们华东城市东西南北分的很具体,他大多数路牌是根据道里或者以前的数字来区分的,一般到哪里最好提前自己准备充分才出门。

快走到江北了,这边有了比较大型的商场,不过早上都还没开门,沿途都是这样的冰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