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2011我的春节,我的快乐!东北游记之童话世界、梦幻雪乡。

关注这个地方很久了,许是爱上旅行的缘由,对美丽的传说总是过多的关注。而自己心里也不时会惦念着这些美丽的地方,可以用一种觊觎它存在的态度来形容我。从收集资料到查看图片,每次的浏览都会被那美丽的景致而打动。以至于会在心里给自己一个行径的计划,哈哈!这次不是甘露早在一年前就说要过个别样的春节,我还没动心去感受这美丽的到来呢!而“雪乡”这个藏匿在东北大山深处的小屯子,我已经关注了它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得以去感受它。这里要谢谢甘露妹妹的决定,又恰巧是我喜欢的地方,索性就一起前行过个别样的大年,哈哈!

一早我们四个来到集结地,还是分两路,我同一天去买早餐,两个妞收拾完毕等着我们。吃了早餐,上车前往距离哈尔滨280多公里的“童话世界”“中国雪乡”!哈哈,终于我这个来着“中国凉都”的“驴”要感受到“中国雪乡”的魅力了。

经过近六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进入雪乡盘山匝道!结果由于道路上全是冰雪造成来往车辆无法错车而堵车,这一堵就堵了我们三个多小时。这期间,雪乡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行政位置都不属于旅游局管辖,所以外地的导游是无法带团进入雪乡的。只是将我们到的这里后交给当地的导游,而就是这个当地的导游让我小郁闷了一把!他在向大家介绍完各个自费游乐项目后,开始向我们这些来自各地的游客收取费用。当他问到我时,我很礼貌地告诉他我不参加自费项目了!呵呵,这时他却问我说来雪乡不参加项目来干啥?而且还强硬地说了句:不行,无论如何要参加他介绍的项目中的一项!还说我们不参加他要赔钱云云。我还是坚持不参加,到了后来他居然对我说了一句:那你就是不给我面子呗!我的天呐,这是什么导游?哈哈,我不参加那些自费项目就成了不给他面子了!顿时,我突感进入了“座山雕”的范围,哈哈!而这里也确实是“林海雪原”当年土匪猖獗之地。不过,朗朗乾坤,法治社会咱怕他个鸟啊!后来他见我坚持不参加,而他还忙着收取其他人的钱,就对我说了句:先不给你说了!就忙他自己的去了。尽管路遇这么个小插曲,让我对这美丽地方的人产生了不良的态度外,还是没有消除我对美丽的憧憬!

终于见到“她”了,果然身披皑皑白雪的“她”是那么羞涩,那么娇艳!而点缀着“她”的那些大红的灯笼就如同“她”素装发髻上一闪一闪的各种饰物。。。。

到了旅馆,那个威胁我们的导游开始安排大家吃饭,而饭后他会带领那些自费的游客去“梦幻家园”,我一直不知道这个名字是咋取的?就是个听看东北“二人转”的小院落!饭后,我们开始了自己的玩道儿!游走夜晚下的“雪乡”。
2011我的春节,我的快乐!东北游记之童话世界、梦幻雪乡。
趁着人少赶紧留个影!

下雪了呢!

采蘑菇的大姑娘带着小姑娘!

过年来这里的人真多,这里家家几乎都是开旅馆的。哈哈!后来安排住宿的时候,导游还是小弄了我们一把,把我和一天还有另外两个不参加自费项目的父子安排到了一间不好的屋里。想想也没啥,他是不知道作为驴子的我们,有个地方就能睡觉的,嘿嘿!大通铺火炕,睡觉舒坦着呢!
一早就被吵醒,那些要去自费的游客开始准备出发了,我们也起床洗漱。甘露这妮子自己都出去转了一圈回来了,外面下雪了!雪乡属于自己的小气候,它上面到了冬天就有小气旋,正好西伯利亚过来的冷空气在这里和暖湿气流交汇,所以到了隆冬这里几乎天天下雪!
先玩玩按导游规定的时间再回来吃饭!

七点,回到旅馆吃完饭!导游告之11点出发回哈尔滨,呵呵!咱就是来玩雪、看雪的!继续游走“童话世界”!

在雪乡,听说只要看到没有被人为破坏过的雪,不要去动它!据说会被当地人处以最低罚款500元无上限。所以我就走到屯子边上见到有被人踩踏过的雪地而又疯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