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壮士骑单车登顶武功山

[img=1,1][/img]
https://www.pxnews.cn  2007-08-10 16:19:   来源: 萍乡日报·双休刊

山海一啸 本报记者 王斯靖

近日,我市3名驴友为挑战极限,宏扬奥运精神,骑自行车从萍乡出发,经九龙山成功登上武功山金顶,并在世纪碑前举杯庆贺。
  网名为黑生活山水飘(以下简称阿水)的网友是萍钢职工,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喜欢摆弄相机,玩自行车高山越野。早在10多年前,阿水便玩自行车,一开始是玩公路赛,后来见大多数自行车爱好者都玩公路赛,阿水便思索该玩点别人不能玩的,于是他想到了高山越野。骑过自行车的人都知道,骑车上坡是很累的,如果要骑上连路都没有的山路,那更是极为困难,如果要骑上江西第一高峰武功山金顶,那就非常人所能做到。阿水正是喜欢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暗下决心要骑车登上金顶,挑战自身极限。
  2007年7月的一天,阿水与两位朋友兼驴友谈到骑车登武功山顶一事,朋友都说他傻了,这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据说萍乡还无人能做到。阿水说:正因为没人做到所以我才想去做,如果任何事情都跟在别人后面,那就没意思了。朋友一想觉得有道理,于是同意一起骑车上山。
  经过充分的准备,阿水和两位朋友阿昭、阿萍于7月28日早晨5时骑车从萍乡出发,目标直指武功山顶。阿水还带了啤酒、巧克力等,准备登顶庆贺。由于山口岩封路,他们骑车经宣风镇排楼村,到达九龙山。九龙山是武功山的分支山头,这里人迹罕至、鸟兽众多,是少人涉足的原始森林地带。阿水骑着他那辆红色的自行车,和朋友并肩骑行,中午便骑至九龙山脚,在山下小店用完餐后,阿水等开始了艰苦的骑车上山历程。
  九龙山的路均为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坑洼不平、泥泞难行,阿水等虽为户外越野常客,但如此艰难的路还是第一次骑行。渐渐山路越来越崎岖、陡峭,路上全是大石头,每骑一步都要消耗极大体力,头顶上太阳火辣辣地晒着,阿水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尽管非常辛苦,但开弓没有回头箭,他们只得咬紧牙关,继续坚持。上山的路越往上骑越陡峭,有时路旁边便是悬崖峭壁,稍有意外便有可能滚落山下,阿水等眼看天色已暗,便下车推行。
  走到晚上约9点左右,气温骤降,山谷里刮起大风,冻得阿水直打哆嗦,阿水发现一个小山洞,于是决定在山洞里过夜。山洞很矮,人只能猫着腰进去,没有睡的地方,只能靠在岩壁蹲着睡,晚上传来野兽的吼叫声,阿水等也管不了这么多,白天体力消耗太大,很快便睡着了。第二天早晨5时,体力有所恢复的阿水等又踏上征程。武功山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头天还是太阳高照,第二天却是大雾弥漫,20米外便不见人影。阿水等小心翼翼骑行,就这样时而骑行,时而推行,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上午9点钟抵达金顶世纪碑前,全程累计达28小时,行程约110公里。
  到达世纪碑前,早已是精疲力竭的阿水等人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打开带来的啤酒举杯畅饮,他们相约下一回从萍乡骑车经灵芝峰到宜春明月山,那将是一次更加艰苦的旅行
  编辑: 徐吉吉
大家来看看,都给记者写成什么样去了。
    现在的抱纸的文章都这样假了。
前几天,我跟记者见了面,谈了我的想法.现正在等记者已经承诺的正面行动.可是目前还没有结果.
向同志们学习
求PP。围观
没PP ,不够精彩
看过此行的游记(而不是记者的狗屁文章)和PP。俺打酱油路过~~~
打酱油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