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春游好去处~忽白忽红,忽红忽粉,感受神农架不一样的美!

与神农架的相会,让我穿越了。从2月底以来,神农架的八角庙至天燕景区一带就持续出现了雾凇景观,这对于我们来说,不仅大饱眼福,而且还饱有幸福感,好的东西都是异常珍贵。

眼下,我们踏入了春的世界,这个浪漫的季节,我守在神农架,继续我们的约会。有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地处鄂西素有华中屋脊之称的神农架,这里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高俊的山势阻挡了春的脚步。可当春天毅然决然的来到时,神农架的一切竟是那么的美,如果一般平原地区的春天是昙花一现的话,那这里就是时间的花园。丰富的原生植物多种多样,为春天装点了眼花缭乱的姿色。

想要感受春的气息,那就不得不去神农架神游一番。神农架的春是从南临长江的河谷地带开始的,料峭的春寒在温暖的阳光和三峡库区水汽的作用下悄然隐去。从3月中旬开始,沿香溪谷海拔500米的神宜生态公路驶入,野李子花充当了春的信使,纷放的小碎花,一小片一小片,宛如雪花,或在陡峭的山坡,或在山溪边绽放。

阳光下的李子花
    都说“三月桃花四月梨,五岳杜鹃漫山里”神农架粉红的野樱桃花、野桃花都已经悄然绽放了,河谷两岸变得热闹起来。只要沿着神农架南部香溪河谷蜿蜒而上,这里的风景会让人频频驻足。灿烂的阵阵花丛不只是招引了前来的蜜蜂,还有很多的驻车拍照的游人,花不醉人人自罪再也恰当不过了。

神农架素有“植物王国”和“天然花海”之誉,又是名副其实的杜鹃花之乡。高山杜鹃无疑是神农架春天最为华贵的使者。这里最常见的有杜鹃、粉白杜鹃、灯笼花、珍珠树、扁枝越桔、毛肋杜鹃、秀雅杜鹃、粉红杜鹃、四川杜鹃、红晕杜鹃、麻花杜鹃等。神农架人总以它为神农花卉的代表,作为神农精神的象征,并被排在神农架10大名花之首。

粉白杜鹃花

粉红杜鹃花
    春天来了,让我们迈开脚步,赶上春天的步伐,来体会神农架的五月天!人间五月天,神农架杜鹃艳。每年五月的神农顶至太子垭一线,绵延十余里的杜鹃花海更是华中地区乃至我国的一大奇观,令人震撼而感慨,陶醉而忘返。

我想去的地方很多呢,其中这个神农架就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旅游本来就很过瘾

再加上这样的景色,更享受了~
欣赏与学习
露一点色 发表于 2011-3-23 14:47 旅游本来就很过瘾再加上这样的景色,更享受了~

楼主以后要多发点神农架旅游之作业,我会来常常关注滴。
敢于说这个景色很好看,相信大家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地方的确很不错,都是花的世界,春的海洋了{:5_139:}

谁说不是呢,这里环境静谧,是开展绿色旅游的良好场所。
有时间我肯定会去的

你这样说吸引了我
最喜欢它了。。 顶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