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课堂——补课马鬃岭4247(中国的阿尔卑斯乌蒙山系拱王山脉中岳马鬃岭攀登记)

户外课堂——补课马鬃岭4247

当以为不在意时,已经把一切都放在了心上!——丈量山河(名言警句)

2011312——13

参与活动二:

一、312号由云南户外的先行者与黑风登山协会创始人黑风老妖策划组织;由知名户外人士大砍刀共同领队(我算参与者与后程领队吧)大侠萧峰、户外不老松老孙师等12人参与的徒步昆明市的东川区拱王山脉暨炭房——白石岩子——妖精塘穿越纵走活动

二、313号由我与萧峰、户外不老松老孙师(六十九岁12-13好连续两天四千米以上海拔高强度作战)三人共同发起了向乌蒙山系拱王山脉中岳马鬃岭的攀登活动。

都说人生下来一般是头先出来 脚在后面 所以脚走路 头掌控脚

爱惜我们的脚 户外更该如此

因第一天炭房——白石岩子——妖精塘活动 也非常精彩有老妖与萧峰细说,这里我就不卖第二把大刀了。

记得八年前一个人去登顶哈巴雪山回来,觉得什么五千米下的雪山都不在眼里了。自我心态的膨胀已然超越了实际。觉得自己可以去挑战更高山峰了!

当时差点连工作都不想再干,请老哥雪岭岩羊帮忙打印了新疆慕士塔格攀登细则与计划书。就想着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登山去也!

现今回想起来,既好笑当时自我膨胀的狂妄心态,也有:也许去了也就去实现了的一丝“懊悔”!

事过境迁,更是时过境迁,当一切灿烂从新归于平实,久久弥漫心头的是自嘲那时的狂妄与无知和那也许无知就有无畏的一段错过!

人生有多少的人和事错过不能回头?想想不胜唏郁。好在户外与登山不一样,当我们轮回了多少次后(如果有轮回),户外还在那里,山还在那里。只要敢想,你就可以去实现当初的想法和梦想!

丈旗飘扬 登顶马鬃岭4247米瞬间

马鬃岭顾名思义 像马鬃毛一样的山脊 延绵不断的刃脊山包 要过九个后才能到真正的顶峰

要到顶的几个鞍部时 阵风当时估计八级半 我与向导老刘 差点被吹走

这次登顶来之不易 建议大家不要这个季节去 很危险

当地向导老刘 好人一个 认真质朴 连续两天带路 很辛苦

老刘有他的聪明 也有他的没有想到状况呵呵
~~~不是每个山者 都畏难却步的~~~

老刘马鬃岭顶峰上拍 背景为轿子雪山几大宝顶

丈友萧锋 如本人述 户外经历一年

马鬃岭攀登途中

在二十小时百公里徒步活动里认识了他的坚强与勇敢

马鬃岭下撤途中

也在他哈巴雪山之行上看到了他的户外冲动与冒失 呵呵 估计他此生难忘
实在开朗的汉子 热情而仗义

马鬃岭下撤途中

丈友老孙(六十九岁两天四千米海拔活动最长者)

理智而不输于年轻人体力的豁达老者

这次活动年纪最大 体重最重者(九十一公斤)

也是两天四千米海拔活动个子最高者

2011313晴空、蓝天

马鬃岭,海拔4247。属乌蒙山系,中国的阿尔卑斯拱王山脉第二高峰。

远眺拱王山三大主峰轿顶、马鬃岭、雪岭

攀登后感觉:现在的拱王山三大主峰以马鬃岭最为难登,冬季更是如此!

三月十三号的早晨向马鬃岭前进途中拍

图中间丫口左边为马鬃岭主峰4247米海拔

马鬃岭主峰用马来形容:是在马脖子与马背交界处的位置的风动鬃毛

山峰后为深崖高壑 垂直估计一两千米不在话下 对面为东川最老的矿区 老九龙

早晨七点出发 由新炭房村开始徒步

杂八的菜花在寒风里摇曳

向导老刘典型的山地服装穿着御寒 与老孙师鲜艳的高级户外冲锋衣成了鲜明的对比

都是红 一个是一点红 一个是天边红

早烧阴 晚烧晴 一边的天早晨的朝霞让我与老孙有些担心

好有个性的脚
加油!再接再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