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穿越神农架

神秘的北纬30°线,链接着一串串绚丽多彩、慑人心魄的世界自然之谜——百慕大三角、埃及金字塔、诺亚方舟、撒哈拉大沙漠、珠穆朗玛峰……,神农架野人之谜也令人注目地串在这条神秘纬线上。

野人之谜,世界许多地方都有报道,但大都渐渐销声匿迹,惟独神农架至今仍然不断有野人目击消息频频传来,或许是这里的生态环境更神奇,或许是这里的人文关怀更亲切,或许是它们眷顾这片生息久远的故土家园?正是由于它们的眷顾,更为这条地球上最亮丽的风景线平添了几分神秘壮美的色彩。

“野人”这个被认定为世界四大未知自然之谜的未知生物,关于它的传说已经流传了不知多少年。

1915年房县王老中在此山中遇女野人,被野人扣留期间与之生一红毛小野人;

1976514凌晨1时许,林区党委政府的五名干部在海拔1700的椿树垭偶遇野人;

199393,铁道部大桥工程局谷城桥梁厂一行10人,在神农架就曾与3个野人邂逅;

公元20036291540分,在中国神农架林区发生了迄今为止最新的一次目击野人事件。

张金星,山西榆次人,中国民间野人探索第一人。自1994年自费到神农架寻找野人,他与这块神秘之地相伴已有17年。其间,他采集了100多根可疑毛发,发现了3000多个可疑脚印,其中最大的44厘米,最小的23厘米,并灌制了30多个石膏脚印模型。他还自称与野人若干次相遇。

张金星自称,野人就是他的梦中情人,这么多年,他和野人只见过几次,且都是远距离发现。但他收集到的野人脚印和毛发成百上千,而且他找到的“草屋”“土屋”也有很多。他说野人像是在和他“捉迷藏”。

我不去科考,也不去寻找,我只是路过,我没太多的奢望,我慕名而来,领略一路无限风光。

多年来,前往神农架徒步者不计其数,线路有五六条早已很成熟,只是不请向导还想逃了进山费就多了一份难度,不过,我想,那里也正如桂林的猫儿山,国家级的保护区,不是一样被我等驴子任意行走,所以,自认为不难,就是去走走了个心愿。

计划:第一天:下午1点半南宁卧铺大前往宜昌(200元,桂林上车时间下午6点半灵川高速路口)

第二天:上午10点到宜昌,再转车到兴山木鱼镇(35元约4小时),住宿、采购并FB

第三天:木鱼——摇篮沟——段江坪——后河古栈道寨遗址——狐仙洞——阿迷陀佛垭——城墙岩扎营;全天徒步6小时约15公里上山路。进山费120

第四天:营地——老君山——野猪林——老君寨——老君洞——蔡家垢扎营;全天徒步6小时约15公里上下山路

第五天:营地——贺家垢——小当阳——返木鱼;徒步1小时约4公里山路。视情况返宜昌

第六天:早上返宜昌,坐11点半宜昌到南宁的卧铺大巴返回南宁(200元,第二天早上6点到桂林,10点半到南宁)

注:1、具体出发时间定在2011年5月6日左右,不准备请向导,也打算逃了那个进山费(以上线路只是基本参考,现地灵活处置),请坛子里的大侠给点建议,联系电话13977390971

2、若还有时间会去探探神农架阴裕河线路,再多点时间会去张家界的七星山。

神马神马时候啊?

板凳围观{:4_111:}六天,时间长了点,只能神支
5月多啊。。等我明天去海南骑车回来再具体看!
{:5_153:}
支持你的计划!时间有点长!
{:4_119:}不错的路线
{:4_115:}
支持偶遇野人!
神龙架有野人出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