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活动名称:丹巴,海螺沟,稻城亚丁8日游

活动时间:2011年4月30日

集合地点:成都

活动内容:骑马,看野花,摄影,温泉,雪山,碉楼。。。

活动人数:现已有2人,想再拼2人(乘坐越野车)

活动发起人 :唐军:18982280073
                        QQ:980034254

最好把功略说清楚一哈。
{:4_111:}

回复 卢豆 的帖子

第一天:成都—137km—雅安—110km—二郎山—28km—泸定—52km—海螺沟 (全程约327多公里,行车约6小时30分)

早晨:7点半起床,洗漱半小时,8点成都出发。(看情况而定,我们可以一起商议出发时间。)
上午: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公路抵达雨城雅安,沿秀美青衣江直至巍巍二郎山,穿越许多小峡谷,据说沿途路况还不错,偶有小坑,但是应该影响不大,所以我们行车时间大概在3个半小时吧。
中午:抵达二郎山,咱们应该是在二郎山吃饭,听说哪里的罐罐鸡10多元1灌灌,非常便宜,应该还是很划算的。
下午:穿越国内最长的二郎山隧道,据说隧道两边是历阴阳两重天的特殊效果,咱们再穿越大渡河谷,最后抵达海螺沟磨西镇,司机要把我们拉至景区,我们购票后再乘坐观光车前往海螺沟三号营地。差不多要2个半小时吧。
傍晚:入住的三号营地,不过没有温泉,但都属于观赏日照雪山的最佳点,晚上无活动,高原适应中。。。嘿嘿
第二天:海螺沟内游览—磨西镇—72km—康定—35km—新都桥 :(全程约120公里,约需6小时)
早晨:早饭在酒店用餐,今天一定要早起,如果天气好,可以看见漂亮的日照雪山景观,希望我们运气好,赶上个好天气,嘿嘿。。。
上午:徒步塌实地游冰川,现代冰裂缝、冰石蘑菇等冰川奇观,我们可以有好几种选择:
1、乘索道上四号营地看冰川。
2、步行上冰川:从三号营地先乘观光车到索道购票处,再沿观光路步行上到观景台,单程步行约需半小时至1小时左右,途中穿越原始森林,景色非常漂亮。到观景台后,还可下行到冰川底部,近距离观赏冰川。但步行比较累,时间也较长。
3、可在步行处乘四川特有的滑杆上观景台,可享受到步行所看到的风景,但比较节省体力,
中午:可以在酒店用餐,或者吃干粮。当然也可以忍忍在磨西镇上用餐。到时候我们还是看情况商量就是了。
下午:大约1点出海螺沟景区,可以在磨西镇上买点零食什么之类的,我们出发经过泸定桥,康定县,翻越折多山抵达摄影家们最喜爱的地方--新都桥。
傍晚: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新都桥海拔较高,不宜太兴奋。所以洗洗就睡觉吧。
第三天:新都桥—69km—雅江—145km—理塘—146km—稻城(全程约436多公里,行车约12小时)
早晨:早点起床,别睡懒觉,因为早上运气好可以看见奇观的,因为这里是传说中的新都桥。

上午:出发咯,先翻越高尔寺山,经雅砻江畔,康巴小山城—雅江县城,翻越剪子弯山,)卡子拉山,经无量河我们可以去品尝高原无鳞野生雪鱼,经世界高城,高原明珠—理塘县,海拔从3000-4000米,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但愿不要有高原反应哦。
中午:吃饭拉,理塘县,这个地方有藏民卖的高原雪鱼,据说是造型诡异,价格不菲,好吃不好吃我们去尝尝就知道了哈。呼呼。。。
下午:观毛垭坝大草原风光,翻越传说中龟兔赛跑—兔子山,途经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址、稻城古冰帽—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沿途欣赏迷人的高原河谷风光、世外桃源般藏式村寨,到达最后的香巴拉——稻城。(想想都兴奋。哈哈。。。)
傍晚:累了。一路的颠簸。再强健的体魄估计也够呛,还是早点梦周公去喽。。。
第四天:稻城—78km—日瓦—40km—亚丁村 (全程约118公里,行车约3小时30分)
早晨:起床,前往梦想的亚丁,行车时间3个半小时,抵达亚丁景区龙同坝。
上午:抵达亚丁风景区,再买票进入山门,司机应该会帮我们去买吧。乘车前往我神往的亚丁!沿途欣赏万亩白杨林,翻越海拔4300多米的波瓦山,赤土河谷迷人风光、世外桃源般藏式村定会令你流连其中,进入景区前我们还会按照当地老百姓的习惯先去朝拜贡嘎郎吉岭寺。
中午:在亚丁景区龙同坝吃饭
下午:我们可以选择徒步或骑马前往朝拜卓玛拉错神湖(珍珠海),也可第二天去游览。朝观仙乃日神山,也可在亚丁新旅程营地做高原适应休息。
傍晚:晚饭在营地吃,住也是,冷就1个字。注意高原反应和防寒,要知道这里可是在4000米海拔的地方睡觉。。(应该是住那种通铺,就是很多人住一间那种,没试过,应该很好玩吧。
第五天:亚丁—40km—日瓦—78km—稻城(全程约118公里,行车约3小时30分)
早晨:吃过早饭,我们接着上路,路上靠我们带的干粮充饥。
上午:正式进入亚丁的核心景区,我们可选择骑马上山直接抵达冲古寺后徒步三小时左右达到洛绒牛场,观赏冲古寺风光及神山仙乃日风光,朝观仙乃日神山。上山时可远观夏诺多吉神山,央迈勇神山,观赏野生动物、高山花蕊、雪山、森林、冰川、湖泊、河流,体验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天然妙趣。
中午:没地方吃饭,我们带的干粮就派上用场了。
下午:去牛奶海得徒步,五色海也需要徒步,马是无法抵达的。与其牵马走,不如自己走。加把力,美景就在前往,让神山圣水与心共鸣,尽情沉醉在梦幻之地。告别三座圣山,一步一步远离最后的香格里拉--亚丁,前往稻城入住,去稻城泡温泉。(走了一天,我们怎么也要好好放松一下0)
傍晚:洗完温泉,可以前往稻城县城逛逛,买点特产什么的.
第六天:稻城—146km—理塘—145km—雅江—80km—新都桥(单程约360公里,行车约9小时)
早晨:吃过早餐,出发返回新都桥.
上午:稻城的桑堆红草地还是值得留影的,(不过我们现在去看不到,要到秋天才有,呜呜呜到时候看看有没有野花拍几张也行啊。)
中午:理塘吃饭,吃完继续,赶路,
下午:翻越古冰川遗迹海子山到达理塘,后经过雅江县、抵达摄影家们最喜爱的地方-海拔3450米的高原宽谷摄影天堂-新都桥,在这里可远眺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的主峰。
傍晚:新都桥,又回来了。干了一天路,早早睡觉。(估计到新都桥天有点晚了)
第七天:新都桥—45km—塔公草原—116km—丹巴(全程约450公里,行车约8 小时)
早晨:起个大早,摄影吧,继续回味一下,欣赏晨晖中景色如画的小桥、流水、人家、藏式民居风光。
上午:我们继续出发途经绵延十几公里被前中央主席胡跃邦称为"天然盆景"的牦牛河,途中还可远眺被誉为神山的——雅拉雪山,到达“油画世界”八美远眺草原牧区风光和八美变质石林,塔公寺一定不错吧。
中午:丹巴县城吃饭。(丹巴美人谷,美女会不会很多那?{:4_110:}
下午:我们一起漫游丹巴嘉绒风情,在若真若幻的意境中可以一睹千年古碉奇观,放眼望去,梭坡藏寨古碉星星点点的座落在大渡河对岸,沿途感悟“世外桃源仙境”-----藏寨风光,如果时间许可还可前往中国最美丽的村庄----甲居蔵寨。
傍晚:丹巴最出名的就是碉楼,而碉楼中出名的莫过于甲居藏寨,亲们我们可以协商入住在甲居藏寨里噢。体验下羌族文化,听说晚上还会有活动。
第八天:丹巴—165km—泸定—28km—二郎山—110km—雅安—137km—成都(全程约450公里,行车约10小时)
早晨:起个大早,此日行程公里数较长,回家心切,必须早起赶路。。
上午:然后出发,沿大渡河谷顺流而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对此峡谷进行了强烈推荐,其峡谷以垂直落差大,水流湍急,沿途风光迤逦而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峡谷之一,对衷情于摄影的游客是很好的摄影素材
中午:如果是赶路则不在康定吃饭,可以在二郎山吃饭。
下午:抵达成都。。。

想去这边好久了,一直没时间,这回可让我等到了,八天玩下来应该很充实,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