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顺时针] 上海--湛江--昆明--拉萨--拉孜--吉隆

垭口右上

开始出了村子往上

大坡,都睬得上,但是重装备,体力消耗很快

上来的坡

S,没完没了

任务重

中午时分抵达曲水,遇一骑行三人组,饭罢对方还在曲水店里帮店主忙修电脑,估计一时还不会出发,我计划提前出发,路上边走边等。
后面有骑友,心塌实,慢慢踩到了羊湖电站开始翻岗巴拉山。
计划是在岗巴拉垭口扎营,守侯日落日出,结果驮着重装备在盘山路上绕来绕去,到下午的时候又遇上变天,风大,下午7点半,离开垭口3KM处,体力消耗怠尽,推行都觉困难,折回到31KM路桩处涵洞避风扎营。

(此照片为第二天早上所拍)

海拔5100米,乖乖。实在是无力到垭口,往下,再20KM也没户人家,旁边,不毛之地。。。涵洞是没有选择时最好的选择了。
晚11点半,风大雨大,迷糊睡觉中突然“咚”的一声蛮大动静,急忙爬起按亮手电,乖乖,一大股雨水沿排水沟冲下了涵洞,整个涵洞也就10来米长,水顺着涵洞坡度往我的睡袋这头流来,嘛也别迟疑了,把地席的四个角捏手上,提起来再说,脚背已经过水,实在是冰啊。。。
从地席里一件一件的把东西抢救出来:照相机最先被拣出来,然后是手机,钱包和睡袋。。。当枕头的帐篷有点重,翻来翻去找东西折腾的时候掉水里了,管不了那么多了,地席也一半飘在水上,直接用脚踩住。。。要多狼狈有多狼狈,好在睡袋没粘到水,不然后半夜还真是会更难熬。
涵洞过水了半边(冲刷得干净的水泥地),那是不指望水停再睡了,还有半边是冲积的20cm厚坑洼的沙石,总比漂在水中强,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稍稍的平整了一下,拦截了几处雨水渗的地方,直接防潮垫一搁,爱咋咋的,得继续睡了。。。
经此折腾之后,下半夜仍未得安宁,身上倒是暖和(羽绒睡袋温标零下20度呢),但是隔一阵就有会类似老鼠搜寻东西似的声音,很恼火,我有拿石头敲了涵洞侧壁也不见吓住这声响,折腾几次之后,竟然也能安稳的入睡,估计还是困了。。。第二天一早,查看了涵洞,估计是某处有缝隙,漏水产生的声响。收拾睡袋的时候,发现也粘到了地上的泥和沙子,防潮垫更不必说,饭碗大的泥巴沙子都粘在了上面,几处压着大石头的地方还褶皱得厉害,能够安稳的睡上一宿,付出的代价虽然有点大,貌似还是值得的。
完全超乎计划和想象的第一天。。。

继续欣赏
2012-07-19骑行第2天,羊湖垭口→浪卡子
一早涵洞收拾完毕,推上公路雨仍在下,不管了,先到垭口,几辆大巴车窗上不少旅客和垭口休息的游人正在对着我喀嚓喀嚓呢,估计都在纳闷吧——忒猛了,踩车的咋比大巴还早到山顶?!

垭口不远,雨还在下

海拔高度还是有点的,约5200

看看昨天的努力
扫一眼羊湖,勒个去,还憧憬啥“踩上岗巴拉,垭口俯瞰羊湖日落日出,寻找另一个自我”,云里雾里的啊,太失望了。

等还是不等.纠结...

通透哪去了...

好歹也是羊湖,俩雪山这回是看不到了

心情跟雨一般的潮湿,又冷。向停车在垭口的大哥讨得一壶水,纠结是在垭口守侯转晴还是直接往前冲享用热乎乎的早点时,电话进来。原来昨天曲水的三人组夜里十点多才摸黑抵达的垭口,三人只有一个睡袋,冷了一宿,一早下湖边整好早餐现在叫我起床了。。。

得,友情比美景更难得,狂下6公里。饭后居然雨停转晴,一起沿湖转悠到小村子里去,近距离的感受羊湖梦幻般的蓝。。。

云遮雾罩,气势大减

转晴了...

收费的牦牛也开始工作了...

往小村子里跑

后空翻,如何?

水真棒

哥们

溜羊湖是享受

沿羊湖转悠了一天抵达浪卡子,一会雨一会晴的,走走停停,反正全平路,也没点坡

羊多力量大,绝对的主角

幸福的羊,每天开吃都有这么美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