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清明相约云阳龙缸—鉴证重庆版华山

驼熊户外课堂之春游课:

相约云阳龙缸—鉴证重庆版华山

----探秘龙缸、扎营岐山草场、拜访张飞庙

一、课堂目标:

1徒步健身,强健身心,促进全面健身运动开展。

2、户外技能:营地选择,帐篷搭建,野炊,安全探洞露营经验、摄影分享。

3、探秘龙缸、扎营岐山草场、拜访张飞庙。

二、课程内容:

第一天(4月3日):早上八点渝通宾馆门口集合,在熟悉的歌声中开始我们新

课-----“相约云阳龙缸—鉴证重庆版华山”露营活动。车上自我介绍,熟悉班级成员,一起谈天说地,一起分享游戏人生。在云阳吃中午饭后,从云阳出发(S305利川的方向),经风鸣、龙角、票草、清水,到达景区(龙缸、岐山草场)。晚上一起吃排骨焖饭,就着老白干整烧烤。重庆长寿垫江梁平万州云阳(全程约315公里)(云阳→龙缸景区,约75公里)

第二天(4月4日):起个大早,早饭后去探秘龙缸之旅,一起享受徒步登山的艰辛与乐趣,一起畅意海杀相机内存。自带路餐。晚上扎营龙缸景区。(龙缸景区尽情晃)

第三天(4月5日):早晨睡到自然醒,收拾营地,最后开始返渝归程。(云阳→重庆,约400公里。)

【课外读物:

云阳龙缸:重庆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位于距云阳县城约80公里处的清水土家族自治乡境内.其状为一罕见的环形天坑,形似水缸。龙缸口椭圆,口下有一约两丈长的天然条石平伸入内,宽约尺余,可于此俯伏窥视坑内特异景物。缸壁上部藤萝覆盖,野花点缀;下则石壁如削,呈青灰色,向坑内投石,需数十秒钟方能听到回声。坑内似有小动物奔突其间;并有鸟往还,其名飞虎,翅利如刀锋。

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是以龙缸岩溶天坑为主,石笋河大峡谷、老龙口峡谷、龙窟峡为次,兼顾高山草场生物景观和土家族人文景观的大型综合性地质公园。公园最具吸引力的主体景观,便是雄险俊秀的龙缸天坑,其深度位居我国的第三,世界第五;龙缸岩溶天坑的坑壁近于90度,这种直上直下的形态更是当惊世界殊。

石笋河:长江边的一条小河。这条小河柔美而惊险,河水清莹而多姿,在幽深的谷内,蜿蜒奔流,或飞泻成瀑,或积水为潭,或抛珠撒玉,或惊涛拍岸。峡谷内,河水对岩石的冲刷、溶蚀、雕刻成形态怪异的奇石,造型别致的奇峰。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老龙口峡谷:在龙缸北西边,位于泥溪乡境内,当地人又叫海螺溪。海螺溪上游为万州市的潭漳峡景区,是园区内另一处特点突出的峡谷景观。峡谷中,在流水和岩溶共同作用下,河溪时而潜入地下,时而奔涌地表,形成地下暗河与地表明河交替出现的奇观。老龙口峡谷,瀑潭相连,水色清莹,泛舟荡漾,奇峰怪崖,山石瀑溪,相拥相嵌,人在景中,景在人中,妙趣横生。

张飞庙:张飞庙系为纪念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张飞而修建,始建于蜀汉末期,后经历代修葺扩建,距今已有一千七百余年的历史。

三、课程所需物品

1、数码产品:相机(请仔细检查电池和内存卡)、手机、备用电池及充电器。

2、日用品:防晒霜(必须的防晒保护品)、蛇油膏、湿巾、洗漱品(毛巾、牙刷、牙膏)、电筒、餐巾纸、个人餐具、口杯、垃圾袋(塑料袋)、日记本(方便记下沿途的心情)、梳子、护肤品、靠枕、卫生巾(很好的东西,吸汗、保暖)、唇膏、发热贴(暖宝宝)、登山帐。

3、衣物很关键,不怕多就怕少(有冲锋衣穿冲锋衣,没有都穿羽绒服。裤子有冲锋裤就穿起,没有都穿牛仔裤)、徒步登山鞋(适应性强、耐磨、防水、最好是中高帮的,可保护叫脚踝。没有防水登山鞋没有事,自己的运动鞋也可以。同时准备一双棉鞋或者保温鞋,这样晚上穿起不僵脚)、袜子(两双厚的)、内衣裤(吸汗、快干更好)、帽子(防晒工具或者头巾,即可擦汗,又可做围脖摆酷、御寒)、眼镜(运动型的更好一点,主要功能是遮阳,也可以用来摆酷)、雨衣。

4扎营装备睡袋(羽绒,温度是负十度到十五度。最好在加一个抓绒。)、帐篷(防水、防风好的)、帐篷地席(保护你的帐篷底面,免受磨损)、防潮垫(普通的可以让你随时随地可以坐下躺下,冲气垫让你更舒服)、铝膜地席(携带轻巧方便,必要是时可以作为摄影的反光板)、炉头、气罐、套锅。

5、证件及资料:身份证、驾照、学生证。

6、自己喜欢的零食、咸菜。路餐:牛肉干、巧克力、饼干、凤爪等小零食。

7、建议携带:登山杖(最好双帐,有效保护腿部关节);心率表(检测运动中心率,提高活动效率,避免运动危害)

四、课堂纪律:

1、强调个人独立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吃苦耐劳与班级协作精神,注意文明用语,相互谦让、互帮互助,共建和谐班级。

2、遵守班级时间、行程表,确保课程顺利进行。

3、禁止擅自进行无保护的攀爬、涉水、洞穴等个人英雄主义的冒险活动。

4、临时离队需要通知班干部,并经过班干部允许。

5、尊重当地的风俗和文化,提倡:朴素旅行——尽量“像个当地人”;文化尊重——减少对他人的影响;公平交易——合乎道德的购物。

8、中途若因个人原因(如体力、疾病等)退出,另产生的费用由自己承担。

9、行动中不乱丢垃圾,不破坏植被,提倡环保。(每人自备一杂物袋)塑料袋、废旧电池及不可降解的物品一定要带出。

五、课程费用:

费用AA制,领队,司机不参与AA,招募人数12人,车辆依维柯宝17座,包车费用600/(全新车让利折扣)。三天合计包车费用1800.,预计人均花费350元左右。(为了回报大家对我们的支持与信任,本次活动每人送十万元的专业户外保险一份)

六、联系方式:(余下十二位尊贵坐席期待你的火热参与,期待因你更精彩、更生动。)

驼熊(中国登山协会中级户外指导员、裁判员、资深领队)13308355625;寻路的108(38W公里安全驾驶记录、资深老驴)15002306663。qq群:96865991

七、重庆驼熊户外运动有限公司简介
A
、五年风雨行走,见证平安与快乐。

B、公司工商注册,安全你我他。(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
C、专注精品原生态精品户外活动

D、领队持证上岗(中国登山协会中级户外指导员、裁判员)

E、精彩小团,打望神州、畅享生活。

公司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路173号4-2-2-1
联系电话:62463997、68813273

qq群:96865991

以下图片摘于网络:

顶一个。。。。
值得一去....
我51再去,顶一下
争取4月份把它拿下~~
好的 好的
早就计划这个线路了,还没空去。
真的可以去
看起多黑人的哦,108,你没得恐高麦?
记到交作业哈。。。。。
我先占个位置,,,,,,我是家佳圆小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