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检查你的绳子(转自LVYE .ORG山版)

主题昨日地大惊险一幕,请大家小心再小心!
作者 [td]斑马
时间2007-08-20 10:42:42
IP地址221.221.243.73

昨天与几位朋友相约去地大攀岩.

一下午整个岩场只有我们四个,爬得当然愉快.大家分别在几条线上玩了几回.稍晚,地大攀岩队也来到,也是在我们爬过的两条线上进行速度练习,疯狂比赛方式的练习,让岩场变得热闹和兴奋.

这当中没有人注意到会有什么危险发生.因为所有人都很注意保护与被保护者的装备与准备检查;攀登过程中,保护者也十分专注,剩下的就是想怎么爬好了.

比赛间隙,我准备在其中一条线上再试一次,虽然已经刚刚完攀过,还是希望可以改进一下自己的动作.这条线也刚才数十人次比赛用过线路.红红做保护,在准备检查完成后我开始了.抓住第一个岩点准备上攀^^^^^

此时,红红突然大叫,停下停下,别动!同时,一个女孩冲上来把我拉住.

惊愕之余,茫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见红红在飞快地放着绳子,并示意我看,很快就见到上方的绳子有一处只有一小部分还连接着,而且差不多也快不行了。

好险的一幕!若是我上去了,这绳子突然……若是刚才疯狂的比赛中,这绳子……

不敢再想了!

旁边观看的婉仪也吓得不轻。一个劲儿地唠叨着“幸好刚才我在上面时没有……”,“幸好不是我在上面……”,“幸好红红看见了……”

大家都吓得不轻!!

在这里,严重地感谢红红!以他专注锐利目光,发现了高高在上的绳子问题。否则,真是的后果很严重!

总结:
1,认真观察绳索的安全。攀岩,尤其在公共岩场,大家除了检查自己的装备操作外,一定要认真观察绳索的安全;2,保护者要专心。昨日,本是一次很简单的攀爬,周围人又多,通常很多人都会拉紧绳子一边保护一边和旁人说几句,这样的话恐怕就发现不了问题。

再次感谢红红!也请朋友们小心再小心!任何时间都不能掉以轻心!
主题这条绳子磨成这样,非一日之功,每次收绳挂绳的时候没注意检查绳子的磨损状态,是岩场人员的严重失职。
作者 [td]慕澜
时间2007-08-20 12:08:22
IP地址210.21.41.195

希望地大的同学们认真检查岩场的设备,包括顶上的扁带,锁,绳子等公用设备。

有一些岩场已经注意绳子的及时更新了,但是有一些还仍然在使用变形,变胖的旧绳子,那些已经不能用的绳子,留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咱们自己去爬的人也要小心,毕竟命是自己的,如果发现这样的绳子,最好不用,并跟岩场工作人员反映。
想想都后怕~~~~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幸亏啊,,要不然攀岩的历史又得添上血的教训了,再看一次我自己再深刻一下。。
每次外攀前我都会检查一遍我的装备,活动结束后回到家整理装备时又检查一遍...特别是快挂,看看有没有严重的挂痕,平时没事也拿装备来把玩...那真是一种享受啊!
时常留意自己的装备,我还要留着我的小命攀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