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新疆 伊犁是个好地方

看了阿巅的新疆游记,拍的好,写的好,感受深。
没来北疆,实为遗憾!

开帖来说明一哈北疆伊犁河谷:
        赛里木湖、果子沟、惠远的沙漠绿洲、手绘地图、伊宁市、喀拉竣草原、琼库什台的九曲十八弯、昭苏、草原石人、赛马、绿湖、昭苏的牧民生活、薰衣草、冬景、滑雪骑马、库尔德宁、大莫合沟、那拉提机场、那拉提风景、天山红花、木斯乡杏花沟、阿尔善温泉、巩乃斯沟、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喀什河.......

来伊犁不能不去赛里木湖,赛里木湖属博州,距伊宁市120公里!

赛里木湖古称西方净海,蒙古语称赛里木淖尔,意为山脊梁上的湖。赛里木湖位于天山西部, 乌鲁木齐---伊犁公路沿湖南岸穿过,湖面海拔2073米,水域面积458平方公里,呈椭圆形,东西长约30公里, 南北宽约25公里,周长90公里,最大水深92米,蓄水总量210亿立方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

赛里木湖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高悬于西天山之间的断陷盆地中,湖中群山环绕、天水相映。隆冬时节, 赛里木湖瑞雪飞舞、银装素裹,雪涌水凝,葱萃的苍松与洁白的雪被交相辉映,构成一派北国林海雪原的壮 阔景色。春夏季节,湖畔广阔的草地上,牧草如茵,金花遍地,牛羊如云、牧歌悠悠,毡房点点,构成一幅 充满诗情画意的古丝路画卷,可以使人们充分体验回归自然的浪漫情怀,领略赛外悠久而独特的民族文化。

6月的赛湖

伊犁河谷手绘图

[ 本帖最后由 yl北斗 于 2007-9-12 15:11 编辑 ]
天鹅在湖边嬉戏
(原创)新疆 伊犁是个好地方

赛里木湖是天山山间盆地湖泊,四周群山环抱。环湖气候比较湿润,年均降水量近400毫米,年均气温1.1摄氏度,冬季较长,夏季凉爽,春秋相连。湖周植被以草原和森林广布为特征。

赛里木湖是新疆最大、最美的高山湖泊,亦是重要的旅游风景区。 赛里木湖,是一个山间大湖,湖中有一个小岛,要不是能看见远处雪山延绵,真会以为它是茫茫大海。黄昏的湖水呈灰褐色。虽然太阳已经下山,但天边还泛着金黄,在落日余辉的映衬下,山色很美,剪影分外美丽。到天色渐黑的时候,山顶处一条紫红色的镶边将山脉和天空分开,给人一种莫名凄美的感觉。湖水像海浪一样拍打着岸边,哗!哗!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那个古老而又凄美的哈萨克爱情故事(传说赛里木湖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恋人的泪水汇集而成的)。

哎呀
又是一组好片
干净利落
再多点来
精华了
6月是赛湖最美的季节,湖边开满了野花
(原创)新疆 伊犁是个好地方
原帖由 紫色王朝 于 2007-8-22 22:03 发表 哎呀又是一组好片干净利落再多点来精华了

多谢版主,我会多多贴
机器跟我全同一牌子
不过全比我高档
佳能30D,小小白,大白
松下FZ20
我用的是佳能400D,小小白
松下FZ3

:'( :'(
第一张疑似大师之作啊.漂亮!
楼主多贴啊,咱们给你顶起
站在山坡,你可以感受到当年蒙古大军在这里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