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那诺山路十八弯 云海梯田等你来

云南几处有名气的梯田景区各有特点:元阳梯田大气恢弘名扬中外,红河甲寅、宝华梯田风情万种让人亲睐,而藏在深山里被忽略了的元江那诺梯田,因有壮观独特的云海相伴则别具一格,越来越受到关注。

那诺是元江县一个边远偏僻的山乡,它坐落在离红河不远的哀牢山头上,其梯田云海如诗如画变幻无穷。梯田在海拔700米至1800米之间依山开垦顺势造田,经纬纵横蛛网密布;云雾在田畴、森林、村寨、山谷间弥漫,忽浓忽淡,气势磅礴景象万千。

我们觉得缺少了那诺梯田云海之旅,骑行是不够完美的。

阳春三月,我们溯红河而上,再次骑进莽莽哀牢,奋力攀爬那巍峨高耸延绵百里的翠峰陡道,去那诺看梯田、观云海。

那诺的山路、梯田、云海一瞥

石屏小河底至红河大桥这一段,以前在《云南自行车爱好者》论坛骑行“边疆两千里——哀牢红河,谁的天堂”的帖里做过详尽叙述,顺便发几张老照片回忆一下,在此省去1862千个字,游记还是从红河大桥至元江开始说起吧。

那诺山路十八弯    云海梯田等你来

沿红河的骑行,我们已完成三江口到元江,红河大桥到河口两段,就是红河大桥至元江这段还是空白,由于6年来一直在修路,始终没能成行,所以我们把它称之为最后的红河。今天,我们来了却这个心愿。

[attach]18741024[/attach]

行至红河大桥路遇从北京独自一人骑过来的车友小纪,他餐风露宿已经骑行七个半月了,从北京开始,骑过东三省、漠河、呼伦贝尔大草原、东南沿海各省、

海南、经广西来到云南,然后去版纳、临沧、再由滇藏线进藏、走新疆骑回北京,一个很庞大又充满苦乐的挑战计划,这其中艰辛而快乐的感觉,也只有这个

身体单薄但意志无比坚强的小伙子体会到了。看看他这巨重的行囊,前五个月是骑着小折叠车托着,来到广东韶关才换的新车,牛啊!太牛啦!

那诺山路十八弯    云海梯田等你来

小纪今天的行程是红河到元江,正好和我们一路同行,这又是我们向年轻人学习的绝好机会,学习他无畏艰辛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他面对困难泰然处之的乐观态度,

学习他精湛的摄影技术,还学习他“不着急”愉快潇洒的骑行风格,此后的几天里,“不着急”成为我们此趟骑行的总原则。

红河两岸的风光苍凉凝重,土地山崖河水都透着浓浓的褐红色,像一片片永不消退的落霞。

终于坐到沙发啦!舒服呀.......:lol:lol

红土地上却依然生长着绿如翡翠的植物,烤人的艳阳加上炎热的河谷气侯,时刻提醒着我们这里是热带地带。新修的二级路毫无遮挡,沿途没有食物和水的补给,
骑得我们大汗淋漓口干舌燥。

那诺山路十八弯    云海梯田等你来

目前这条二级路已进入收尾阶段,摩托、自行车可以通行,汽车不能。

修路的民工人手一碗饭,想蹭饭也蹭不到。

“不着急”拍两张。小纪说来到云南脚步就放慢了,到处都是景色,云南真是骑车旅游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