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我出出关于登山包选择的主意吧(云层24,26,34,36),不胜感激!

这贴写第三遍,前面那么一大段,被backspace给弄到前一个页面去了,想挠墙。。接下来从简,从简。。。
大家好,老女子打算向新驴迈进,关于登山包咨询下,望不吝赐教,谢谢~

近日打算入一登山包,小鹰38的美名远扬,也是让我长草许久,不过今晚在论坛上看了很多帖子,然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现在转向了云层系列。

我的基本情况
登山包的使用情境有3类:
1.行李包用途,登机随身包,越能装越好。——因此希望包的容量应该大一点吧。。
2.城市之家游荡,多日,一般不超过1周。带13寸电脑,几件衣物,不超过2本书和资料,生活用品。——感觉包似乎不需要很大,不然很空。
3.偶尔户外(小儿科级别),就是踏青郊游爬些小山之类的,一天内搞定。应该就是带些吃的喝的玩的,加件衣服。
由于今年要过去新的地方,人生地不熟的,露营的计划安排在明年。——对包的需求似乎也是不需要很大。

综上,第1条和2.3是矛盾的。。由于近期对我来说最主要的用途其实是行李包用途,然后我也想3合1搞定。所以现在很纠结。。
目前的云层24,26,34,36.
1. 24应该是挺小的,而且实际好像也就是能装24,是不是有点不满足1?。
2. 之前看到一个帖子说,云层36能装45,云层34就是34,云层26装个34差不多。26或者36的更实用。我是想平日背出去,这俩会不会很大,包会空。还有26真的能装到34么?26和34在外观上大小差异大不大,更长之类的。
3. 36是真的很大了吧。。。像小鹰38似的。。

恳请大家帮忙出出主意。。。。非常感谢!!!
一旦涉及到笔记本,还是不建议使用登山包,无他,没有笔记本囊,本本角很容易被磕碰
建议弄两个,,,一个城市本本类,一个户外休闲类
本本类,可以考虑小鸟的城市背包OSPREY FlapJill Pack,或者多特 80619 Giga Office类的 ,当然还有tnf的一些款,作为能放本本的城市间简单旅行
踏青的话,再弄个户外包,或者直接用你的户外笔记本包出门也就行了,反正都不大。

还有一个另类的选择,就是给笔记本加内胆包,类似TUCANO托卡诺BFPO-MB17那种的,这样直接买个大点的登山包就搞定了,笔记本就直接放里面也还是行的。我用z55背过15寸电脑,当然,巨沉。。。

其他也没什么好办法,出门最轻松的办法就是不带笔记本,或者专门买个小的,可哪怕是air11 带电源貌似也都有1.7公斤了,顶一个帐篷了。
我进雨崩的时候就背了个云层24,我和老婆所有的东西都在了,当然没有帐篷之类的宿营装备,背负的确很赞,做工就一般般了,尤其无法接受的是登山杖的悬挂方式,像胸前别了把刀,我老婆过安检的时候就被误认为管制dao具了。。。。。。
听二楼的没错,将城市用包和户外用包分开来购置,物尽其用,才能实现不同的功能,用的舒心。
刚进了个云层24,基本上就一个主袋,背负系统是弯曲的,城市用还是免了吧!我是伪驴一个,买云层24就为了见识一下什么是背负系统,呵呵!
户外打酱油篇说:“好背包是穿在身上而不是背在身上的”。我以为这是针对户外包说的。
5W太阳能充电器  需要的联系
我觉得你可以考虑Osprey的24/7里面的个Quasar还是什么来着,30L的,你的需求这个包都能满足,而且价格实惠的说
回复 周小丁 的帖子

这几个包背负不一样,,越小的越单薄,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