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11长城之 山西偏头关一线

看来楼占少了~~

继续发片片啊
{:5_153:}
回复 刘戈戈 的帖子

我慢慢写,你慢慢看~

别急~~
回复 啊喽哈 的帖子

吊胃口啊,小心反胃了,呵呵
回复 刘戈戈 的帖子

喝酒么?

都喝进医院了,戒酒9天后,先开戒啤酒

爬上山顶平台才发现,这个圆形烽燧建制非同一般。残存将近3米高的外墙,局部坍塌;将近20米高的黄土夯实层,古时候上面一定有个不小的建筑。倒吸口气,真没见过这么大的。随行的朋友简单测量,40搯,周长相当于60多米,直径20多米。这只是残存的基础,可想当初的规模有多大了~

黄土被夯的很结实,历经几百年,还屹立在这里,真是佩服当年的建设者。

造型别致的门。

内有通道直达顶层。上面灌满积雪,无处下脚,没上去~~仔细看看内部结构。

虽然用的是广角镜头,但还是拍不下它的全景。移步,上山。

俯视巨大的烽燧,朋友显得很渺小。

16:30,简单休息后,去寻找拍摄老牛湾日落的最佳角度,前进~~~

背阴的山顶,积雪掩盖着就势的小路。

光线越来越好了~~~

支上三脚架,等!!

无奈黄河对岸的山很高,挡住了如血西下的太阳。短短几分钟,光线全无~~

19:10,光线没了,回吧~~走进村子,迎接我的,是他/她~~

晚饭后,早早休息,明早去拍日出!!我就不信抓不到好光线~~

半夜悄悄爬起来,看主人们都休息了,院子里的灯都熄灭了。取出海鸥120,在中午看好的位置支上三脚架,拍星星。前景是窑洞和一棵山楂树,远景是大山和星星。光圈22,快门B门,几点想起来,几点关,就为了拍星星轨迹~~~~(胶片送去冲洗,效果如何,过几日才能见分晓。胶片,总是能带给我惊喜~)

D4,0:35,起夜,顺便收回一直坚守在庭院的海鸥相机。

6:50,天已大亮,抓起相机就跑,要赶在太阳爬上山前到达昨天看好的位置。

金灿灿的晨光,一层层的洒满山谷。漂亮~~~~

发一组不同光线的全景图。

清晨的~

正午的~~

夕阳的~~~

在老牛湾最后得瑟了一下后,又匆匆赶回旅馆。昨天被顾的司机如约等候,价格一样,80元,送我们去万家寨。那里早上8:00有去偏关镇的班车,7元。

9:30,偏关汽车站。得知13:30有班发往大同的车。时间还早,四处溜达。

偏头关,简称偏关,长城外三关之一。其历史,就不细说了。现存南城楼,为现代修缮的。古城墙局部有外墙砖,并帖满大小广告。看着痛心,未拍。

爬山对面的小山,拍张远景。

之后才知道,拍照的地方,是一排民居的WC,我说味道不对呢~~~

进城转转~~

一座过街楼,被夹在街面的店铺间,损坏严重。

对面的戏楼,也紧锁门窗,没有了昔日的辉煌。

小吃小吃~~~

烧肠子

碗托

芡粉

新建的**,是目前偏关博物馆所在,没开门~

路遇邮政所,本想买几张明信片寄给朋友,可惜,木有~邮递员很好说话,在我的小本子上盖了枚邮戳,谢谢

看了几家小饭馆儿,卫生条件不佳,没了胃口。买了些吃的,回到候车大厅,简单午饭。

时间尚早,拿出小本子,画了张老牛湾的草图,打发候车时间。

13:30,大同的班车出发。票价58大元。

13:50,路遇来时由于天黑未看的“马站营”,当年的驿站。从现存的墙体上看,当年也是很大的堡子。

15:40,玩儿累了,昏睡中醒来。堵车中,周围昏暗,柴油尾气弥漫,得,又到了虎头山隧道,又堵这了!!!!

17:50,平鲁汽车站。

18:40,平朔公路上,也是大堵车。

22:00,大同。就近找家旅馆休息,居然全满。洗浴中心,泡澡兼住宿~~

D5,睡了个好觉~~~14:10的火车回北京,现在是8:30,还有时间出去转转~~~

大同市内在大规模改造,旧城区欲恢复明代风格。

大同新建的东城墙,15大元登上“和阳门”。此城门为双瓮城结构。

在城墙上远看正在修缮的“法华寺”。

步行至大同标志性建筑,“九龙壁”。

其建于明代洪武末年,是明太祖朱元璋第十三子朱桂代王府前的琉璃照壁,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壁高8米,厚2.02米,长45.5米。壁上均匀协调地分布着9条飞龙。两侧为日月图案。壁面由426块特制五彩琉璃构件拼砌而成。9条飞龙气势磅礴,飞腾之势跃然壁上。龙的间隙由山石、水草图案填充,互相映照、烘托。壁顶覆盖琉璃瓦,顶下由琉璃斗拱支撑。壁底为须弥座,高2.09米,敦实富丽,上雕41组二龙戏珠图案。腰部由75块琉璃砖组成浮雕,有牛、马、羊、狗、鹿、兔等多种动物形象,生动活泼,多彩多姿。

旧城中心,**,现被周围现代商铺包围,满是人、车。

城内最大的庙宇,“华严寺“。四周大兴土木,要打造仿明代步行街。

继续向南,过教场街,据传此处多为大同名吃。找到知名的羊蝎子火锅,开饭~~~

12:35,饭毕,继续溜达。在一邮政所邮寄了城楼的门票,在小本子上盖了邮戳。

在“善化寺“广场前,见到”五龙“单面影壁。时间不够,也过了烧香的时辰,没有进寺参观。

13:10,打车抵达大同火车站。站前广场候车,无聊,画张“和阳门“草图,打发时间。

14:30,火车晚点,正常正常。

午餐的小酒发作,在卧铺上睡了一觉。

20:50,北京西站。

本次行程,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