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临海听风到外婆的澎湖湾最后又去了旮旯的角落-—迷失鼓浪屿!

岛上有很多可以寄慢递的小店,在店里买些明信片,有的是小店手绘设计的哦。写上你想说的话,盖上邮戳放在你想寄到的年份邮筒里,老板到时候会帮你寄出的啦。要收寄存费的哦,不过一年也才几块钱。想对10后的自己说些什么吗?

各种信箱,很有趣吧。鼓浪屿就是这样需要仔细发现它的美的地方,即使是破旧的房屋,也会有种特别的美。
夜晚的鼓浪屿,穿梭在各种样子差不多的小巷子摸回旅馆,不知道是房子里面都没有人还是岛上的居民睡觉很早,八点多就这样了。只能依靠不多的路灯走回去,有的地方还真是让人有点害怕啊。如果在巷子拐角处突然出现坏人,啊!一个人真是不知道怎么办。可是看鼓浪屿的人似乎习惯了这样错综复杂的小巷,应该治安很好吧。因为第二天看到偶尔的巡逻车,而且街上警察很少很少。就是这样淳朴的旧街住着喜欢这里的人……
第二天早上,雾很大,我是在仙境吗……
我很想说一下岛上的交通工具,除了在沿着海岸线的观光车我真的没有看到车,私家车是不可能的了,鼓浪屿到处是小巷子,根本开不了,自行车竟然也没有,估计是因为巷子总是一会上坡一会下坡的,没办法骑吧。所以这几天我都是靠走的,很累啊。左上图片是我想介绍一下的:人力车,岛上的人拉东西都靠这个。两个大轮子那种。

拖着行李去找第二天落脚的地方,隆重介绍这家新开的旅馆:外婆家的澎湖湾!!!
离龙头路很近,具体可以去搜索他家的网站地图啦。反正很容易找。这家我是非常期待呀,因为房间可以看到海。不过一般说海景房都是远远的看到海那么一点点,所以也没抱太大希望,不过,没想到,真的可以看到海诶,而且视角很好。旅馆不贵,一切都很新很新,旅馆的工作人员都超级热情的。我在旅馆外面的路上碰到的工作人员,他上来很热情的帮我提行李,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呀。太热情了。这就是鼓浪屿上淳朴的民风吧。

从龙头路走拐过来会路过这家画廊,门口摆着很多老板卖的画,还有明信片帽子这些东西,我就是在这里买明信片的。还买了左下的梦露,20块钱。喷在石头上的。岛上还有可以在这种石头上喷自己照片的地方。我想跟老板讲价,他说不能低了,石头就15块钱了,我说这也不是画的是喷的。老板说这要有肖像权的。我说即使有肖像权也应该是梦露的啊。老板坚持说应该属于他。汗!
往前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路口,有卖马拉桑的在路口,杨桃和橙汁都5元一杯。杨桃比别的地方便宜5块钱呢,四个半橙子才能压一杯,杨桃要4个压一杯,这几天就拿这个当水喝了。墙上有个很大的牌子写着:外婆的澎湖湾家庭旅馆。沿着小路上去,有个很长的楼梯,看到墙壁上爬满植物,点缀着为你指引方向的路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终于到了,在这条路的尽头,最高的位置。院内有棵很大的杨桃树,还会往下掉杨桃呢。怪不得岛上杨桃汁很多。树下有个大伞可以在下面安心喝功夫茶,不用担心掉到头上。岛上的人很喜欢喝功夫茶,也许这里很适合吧。

外婆家的澎湖湾是两栋橙色的房子,很明亮,有种阳光的感觉。楼下面有几把大伞,几个秋千,坐在这里喝喝茶看看星星真是个享受。能有这样的房子,真幸福。虽然我没有,但来这里享受一下也不错。说到看星星,还可以去楼顶天台哦,还可以看大海。不过因为晚上雾大我就没有上去。
处处是主人的用心……
前台墙壁上的装饰贴纸跟我房间一样诶
房间很宽敞,进去有个小走廊,看到是一个跟墙壁一样的大窗,可以看到海诶。窗下放着个小桌子,一个沙发椅,一个香蕉躺椅。我在那坐了一会享受了一下才舍得出门。卫生间也很宽敞,竟然还有浴缸……!!!旅馆无论是房间还是走廊,很多有趣的贴纸和水晶灯,主人是不是女孩子呢,完全满足了女孩子的公主梦嘛

天气不好,雾很大,这跟早上比已经散了很多,如果是晴天,这窗外海景该多漂亮呀。

沿着这条小路上去就是外婆家啦

我的窗外有树,树下还用灯排成了心形,
主人很用心嘛,夸奖一下。应该情侣来住。

左上:杨桃树诶,很多吧
想接住跑到路口让老板帮我压
应该手工费很便宜吧,哈哈

因为雾大,早上的船据说停了,今天计划是去环岛路的,很担心出不去呀,决定先去吃早午饭然后再去码头碰运气。从外婆家出来(这么叫好像自己外婆家一样,哈哈)鼓浪屿上的建筑都是这样,除了翻新或者新建的漂亮房子,最普遍的就是这种旧旧的民宅,但仔细看细节,可以想象当时建的时候真的很漂亮很用心吧。
有漂亮得房子,也有破旧的房子,但都是经过了历史的洗礼,他们有各自的故事吧,可以问问房子的主人。也许某个谁在这样的房子里面住过……

中午船通了,天气也特别好,开心呀,出岛!
沿着环岛路骑单车是最好的观光选择,大家都是这样的,一个人的独自旅行,两个人的二人世界,三个人的家庭时光,各自上路啦
很漂亮的教堂,很多新人在拍结婚照片,鼓浪屿的确是拍结婚照片的好地方呀
第三天就是泡温泉啦,在网上买了日月谷的票,如果你不是周末或者节假日的话票不贵的,也包往返巴士,重要的是可以自己选择去回时间。这天天气超级冷的,还好在程程旮旯旅馆的被子超级暖和,所以睡了很美很美的一觉。这家旅馆很有名,很多攻略中都提到过,好评如潮啊。旮旯旅馆真的是在旮旯,不过网站上提供的地图超级详细的,肯定能找到。我就是沿着海岸线走的,边看美景边找,比较没那么累。旮旯是地中海风格的旅馆,沿路可以看到很多旮旯旅馆的标示,所以大家要用心啊,因为旅馆主人已经很用心的为游客提供方便啦。

很漂亮的旅馆吧,满眼的蓝色和白色。白天可以坐在伞下喝茶聊天,晚上坐在客厅望着天花板,可以看星星……
夜晚的旮旯让你有种回家的感觉,穿过昏暗的小巷,看到有温馨的灯光,那样安静的立在那。看着满墙的留言和笑脸,看到主人提供的留言板,也忍不住写了些话,写了明信片明天寄出去。
不知道二楼是什么样子的,下次去的话选择二楼试试看,离天花板更近可以看到漂亮的星星吧。

鼓浪屿上面这家地中海风格的旅馆,给人的感觉就是温馨像家一样的感觉。一切那么自然,随便……老板人很好,因为我是第二天晚上的飞机,所以老板说可以免费寄出行李,而且我回去取东西老板还很热情的问我有去哪里玩啊,好不好玩啊。真的像家的感觉……谢谢旮旯和那的主人……

第四天就是在岛上闲逛,什么日光岩之类的都没兴趣,据说钢琴和风琴博物馆不错,就单独去了那里,长长见识,不过觉得应该免费更好,毕竟觉得有点花了钱不太值的感觉(不要拍我啊)

来逛逛小岛吧……

金包银,马拉桑,鱼丸,土笋冻

龙头路有家只卖鱼丸的店,也是最早的鱼丸店,当地人推荐我们去那家,觉得比林记好吃,在189号旁边

1.有名的林记鱼丸,还有麦兜最爱的鱼丸粗面。但面都没太熟,很硬。

2.黄胜记的肉铺,好多人啊,多好吃并不觉得,味道还不错。但是老板很大方,大片大片的给你试吃,不好意思不买。其他家也试过了,很小气味道其实都一样的,还不如这家老字号的。
3.炸五香和海蛎饼
4.有名的金兰饼店,并不是一吃味道忘不了的感觉,普通的饼,babycat的饼也没什么特别,卖的包装什么贵一些吧。金兰饼店好难找啊。而且卖的很快。我一早上就去买啦。离旮旯旅馆很近哦。10分钟的路程。如果带鼓浪屿特产就带黄胜记和金兰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