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6

华东

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遲來遊記一個人的旅跡(婺源---三清山)
3月26號晚上網上搜索關於婺源的資料,27號一大早跑到客運中心,買到婺源縣城的車票(其實心裡也沒底到底有沒車去那個地方。)

插上耳機,迷迷糊糊的就到了一個人跡稀少的被稱為婺源客源中心的車站。

一出門口,黃牛就以當地人特有的熱情湧上來,我帶載你去看油菜花,10塊錢,

可以帶你一路遊玩。。。。。。

給我解說了很多很多景點,直到把人給侃的暈乎乎的。

剛好五臟廟在鬧,於是乎讓他把我帶到吃飯的地方。

一不小心上了賊船,那個號稱是浙江退伍的本地人,把我帶到一家名叫小胖菜館的地方,

看了一下菜單,差點沒把人給嚇到。

一家對面是一所學校的菜館一盤青菜賣12塊,有個炒肉字樣則要到達20塊以上。

哥心裡盤算着,哥是來旅行的不是被你宰的吧。

隨便吃了點東西,在那位熱情的黃牛兄的嘮叨下踏上了開往江鈴的大巴,當然本着善良的心態,還是把那10塊錢的車費給付啦。

PS:那位仁兄在吃飯的時候給我開價去江鈴要200塊,然後一間我要坐大巴了,就開始急了,說等了你那麼久,不加錢不給我走。CAO!嚇死人啊,扔了10塊給他,愛要不要。

(告誡各位如果一個人出去玩的話,千萬不要相信所謂的熱情的黃牛兄,仔細看你會發現他的額頭上寫著倆字:給錢!一般很多在車站你會碰見很多過來旅遊的人,一般出來旅遊的人都還是蠻好的,不妨搭個話可以跟他們一起拼車,受騙的機率會小很多!)

其實我也是毫無目地的上了去江鈴的大巴,心裡也不知道江鈴在那裡,在車上問了一些情況,

有位大姐很熱情的告訴我很多情況。路上上來4個大學生(打死我都不相信他們是大四的,看上去像大一的小孩子一樣)順便跟他們直接去慶源,以為有幾個人可以包車。

去慶源的山路上,陽光很好,看見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忍不住讓他們給我當了一回模特。

真是花一樣的年紀,他們一路總有說不完的話,笑不完的聲音,真是羨慕這樣的年紀。

路上的拍的!

山間裡的小樹林!

來到村子的門口!真不敢相信已是日近黃昏的時光!

村前的油菜花田,河邊的桃花開的真艷,要不是路上遊人的來來往往,一切都是那麼么的靜!

到不了的地方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做家乡。。。。

他们四個在一個名叫古宅客棧的地方預訂了房間,於是我在旁邊一間當地人家裡住了一晚。

在一家古的很古的菜館吃什麼柴火飯,把那幾個學生開心的跟個什麼是的。

木質是的房屋,一盞古舊的油燈,還有一些古的叫不出名稱的家具,他們幾個的歡笑聲,構成一副有點不搭调的圖畫。

吃完晚飯在村裡漫步,走到一家酒館,那個楊梅酒的味道倒是挺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

只可恨自己酒量太淺,太淺,太淺。。。。

路上的拍的!

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來到村子的門口!真不敢相信已是日近黃昏的時光!

到不了的地方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做家乡。。。。

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

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

只可恨自己酒量太淺,太淺,太淺。。。。

早上的小村,顯得那樣的寧靜,在這裡的時光彷彿也會跟著村子的房屋一樣停止!
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今天的目標徒步慶源-----茶坑-----汪搓熱情的客棧老闆給我提供的路線,據說擁有小江領的美稱,還可以不用買門票。嘿嘿。。。經過一個叫吳村的小村莊然後沿著鄉間的青石道路一直走。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一路全市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的耀眼!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這一路基本無人,一路上有的是奚落的當地人去下田的身影,唯一的音聲便是他們四的歡聲笑語。HIGH到盡時,竟然還來一邊走著一邊唱著,什麼人嘛!我可曾有過那個的年紀,卻不曾有過那樣的記憶。有些藍的過分的天空,黃的晃眼的油菜花,純天然的美景!城市裡可曾有過這樣的畫面。  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一群花樣年紀的人啊!!!

有朋友說嫉妒,羨慕,他們!說實在的,我也有點。。。我的大學期間何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唉~~~走到最後他們的歌聲漸漸的消失啦,原來累啦!其實心裡有點對不起他們幾個,雖然說風景靚麗,不過對於他們來說也的卻難為了點。走太多了路。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再發幾張!下午坐上回婺源縣城的車,沒過多久那幾個猴子一樣精靈的學生機睡了過去。嘿嘿。。。看來真的累壞啦!很運氣的買到還有十分就要開車的票直接去了三清山!來到金沙找了一間旅館住了一晚問了一些情況,第二天一早就去登山!背上包,帶上地圖,插上耳機,聽著音樂就開始!一路走來只有倆個當地人的身影,沒見其他一個人,我還以為是進入了旅遊淡季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一个人乱游婺源--三清山

風雨帶來的古跡斑斑的石頭牆,蔚藍的天空下的山峰!三清山從7點開始上山,繞一圈走遍任何一個景點,回到上下1點半。覺得沒有黃山的山來的雄,可能來的不是時候,高山杜鵑還沒到開放的時間。也可能是陽光太過於充足,沒有看到雲海景象!已經過去好幾天的時間,現在寫起這篇遊記來,彷彿已經失去了當時的那種感覺!很多很多的感覺都已經隨着忙碌的工作淡去淡去。。。唯有這些鏡頭記錄下當時的情景,也許等到某年某月回頭細細的品嚐這些鏡頭,還能回想起當時的心境!!!
这旅游的时间也太紧了吧,蜻蜓点水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