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老太太在北京】之 又到海棠花开时,再拍海棠花溪景

北京近年来对环境治理真是下了不少功夫,就说小月河沿岸吧,头些年还是脏乱臭之地,无风景可谈。可是,近些年却大为改观,一点一点的、一段一段的、一步一步的,小月河沿岸已经被整治得花红柳绿、鸟语花香。而在这条风景带上,有一处“海棠花溪”,景观尤为迷人。
     “海棠花溪”,顾名思义,是以海棠花著称,每年的四月中旬,这里便成了海棠花海,沿河两岸,姹紫嫣红,清香扑鼻,景象甚是壮观。这让居住在附近的人们欢欣至极。慢慢的,它的名声越传越远,加之地铁的通行,让四九城的人都争相到这里赏花。
     我因为住的离它不算远,所以常常来此游玩。而每到春暖花开之时,我更是来得勤快,从海棠树发芽,到冒出花骨朵,再到花苞吐蕊,直到满树花开,我会追寻着春天的脚步追寻海棠花的芳踪。
     慢步在花海间,每个人的脸上都充盈着笑意,听得最多的是“太漂亮啦”的赞叹,看得最多的是人们忙碌的相机。
     是啊,在这样的春天,赏这样的美景,有谁能够不忘我呢?

现在的海棠花溪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浓浓的文化气息

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春光似海,盛世如花!
欣赏!支持!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