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风雨三峡情----清明徒步三峡记录

老乡姓何,我们就称呼他们老两口何老爹,何大妈,非常纯朴善良的一对老人,我们扎营后,何大妈就开始给我们张罗饭菜。聊天中得知,蓄水以后,这个村子与外面已经被水隔断了,一切的吃穿用度全部要用船到对岸去拉,很不方便。村里只剩了7,8户人家,其余的都搬走了。即使这样,何大妈还是很认真地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地道的农家腊肉和香肠,颜色金黄的土鸡蛋,得知我们喜欢喝啤酒,还专门到村里的一户人家给我们背来了啤酒,让我们很感动。暮色四合,我们的晚餐开始了。一顿晚餐的时间,何老爹家象过年一样,乡亲们知道家里来了客人,都过来坐一坐,聊会儿天。何老爹喝得高兴,还讲起了自己年轻时的故事,把何大妈听得直撇嘴。

昨晚睡了个好觉,早上醒来,看着碧绿的江水和安静的村庄,靠坐在小椅上,悠闲地喝着茶,恍然间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在这个社会里,我们总是生活的太忙碌了,何尝真正静下心来享受过片刻的安宁?

早餐依旧丰盛。临出发,何大妈又拎了满满一袋子的脐橙让我们带在路上吃。说实话,奉节的脐橙真的是非常好吃,我们很想带着走,可是看看每个人的背包已经完全放不下任何的东西,我们只好谢绝了大妈的好意,咽着口水,一步三回头地离去。

三峡风雨三峡情----清明徒步三峡记录

每天都在关注,更新的太慢了,忍不住插入了,对不起。我准备游记完了好置顶呢。

传说中的三峡画廊三峡风雨三峡情----清明徒步三峡记录
回复 卢豆 的帖子

峡哥,我和你的感觉是一样一样的啊,风马可能最近比较忙,风马,你别一点一点的往外挤了,来个痛快的好吗,
这个何老爹非常热情,而且实在,对于我们偷渡租船花了30元耿耿于怀,说那船夫太黑,如果是何老爹,顶多每人2元钱。何大妈的菜做到也很好,我们和老爹一直喝到12点,喝完酒又喝茶聊天,何老爹曾在辽阳参军,说年轻时很帅,差点在辽阳找个老婆呢,
{:4_111:}
淳朴的乡亲啊,何大妈一开始不敢留我们。怕没有什么好菜招待。后来看我拿起煮好的红薯就吃。觉得我们还是不太讲究好将就的,才同意给我们做晚饭,其实我们在城里是吃不到这莫好的红薯的,绝对好吃。而且还将城里儿子孝敬的鸭子都拿出来了,真让我们感动。补充下。
回复 卢豆 的帖子

接受批评,加快速度!!!

我们沿着何老爹屋后的山路开始爬升,路有些陡,很久没活动了,爬起来还是有些吃力。而且我不知道是吃的不对了还是着凉了,早上开始闹肚子,一直不在状态。上升几百米后到了山顶信号台的位置,从这里往下看,整个白帝城可以尽收眼底。
三峡风雨三峡情----清明徒步三峡记录
顺着山腰的一条小路向下横切过去,绕过一道山梁,整个长江和夔门的风光就尽在眼前了。曾经在电影电视中看到过无数回的三峡风光,如今就这样真切地映在我们眼里,踩在我们脚下,那一刻感觉仿佛就在梦中。想起一千多年前的某个清晨,那位唐朝的大诗人也是从这里出发,朝辞白帝,轻舟顺江而下,留下了一首传诵千年的不朽诗篇。我们也不禁豪情大发,只是我们既无彩云,也无轻舟,更无文采,想来想去,只有向着江中的行船做几声猿啼,聊以重温当年的诗情画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