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服饰

冲锋裤是否必须!

新驴刚入行,买了一些装备但是还有一些疑惑?

因为刚开始玩户外,所以目前只是一些短途的徒步,后面可能会是一些时间比较长的徒步,冲锋裤是否必须要有,目前只有鸟的纯棉和速干裤,一般的遇到中雨或者小雨,穿鸟的纯棉的裤子是否就可以了,或者可以选择加雪套,便宜的像K2的,好的可以选择OR的,这样的组合是否就足以应付了,而不必一定要买冲锋裤。

对冲锋裤自己的考虑有2个,一个是难伺候,洗起来比较烦,还得买专门的洗涤剂,防水剂,洗过一次冲锋衣,扔了的心都有。还有就是个人由于身材畸形,肚子大,腿短合适尺寸的较少,看上了ALPHA SL,但是觉得有些单薄,怕不耐造,买SV的决心还没有,不知道还有什么好的推荐!

速干内裤,一般的TB上的40-50的COOLMAX的,跟EX OFFICIO的比差距是否明显,因为要买的数量较多,差价还是不小的。

意义真的不大,冲锋裤那玩意儿,荆棘岩石上一刮一个准儿,除非你特别有钱,可以把鸟裤当劳保裤穿。冬天不如软壳裤来得实在,我有条巴塔的mix master军版软壳裤,外面软壳内附R1抓绒,单穿那叫一个舒坦~~其他天气还是直接速干吧~纯棉遇到下雨也不靠谱。。。
另外肚子大,最好上吊带裤,我和你情况一样,你懂的
冲锋裤还是挺结实的,
我现在冲锋衣,冲锋裤,gore-tex手套和鞋,袜子, 不去极限,就去海边雨里钓鱼,很爽
北方 干燥天气 意义不大
冲锋裤这东西真的很鸡肋
:)冲锋裤和速干内裤都没什么用,冲锋裤用到的时候太少雨衣完全够用了,速干内裤更是没用的运动是容易出汗的部位是前胸后背腋下额头,屁股和小腹又不怎么出汗要什么速干啊,棉的就好天气热的时候不穿内裤
冲锋裤个人感觉很重要,甚至比冲锋衣都重要。
温度很高的夏天,冲锋衣裤都无所谓,但是温度低的时候,冲锋裤和冲锋衣一样重要,如果没有它,雨水把中间层弄湿以后你会非常痛苦的。
所以,冲锋裤是否重要这个问题,要针对你具体的线路和时间。
不要随便否定冲锋裤。你上6K+穿个软壳试试。
对于一般驴友来说真的不是必须品 结实点的速干和软壳足矣
日常爬爬山,户外休闲的话 好像用处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