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北

简要行程: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祁连-民乐-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张掖五彩山-门源-西宁

线路时长:

相关交通:

全程驾车

气候状况:

全程海拔在2300-3800米 多为高原地区 早晚温差较大,白天温度(晴天)可达25℃,夜间温度可能低至0℃以下。春季沙漠气温-5至8度左右,五月沙漠气温1至28度左右,十月沙漠气温0至25度左右

所需装备:

背包冲锋衣裤,速干衣裤,鞋袜,帽子,头巾,太阳镜,润唇膏,防晒霜,雪套,头灯

食品药品:

沙漠穿越全程需要1晚餐、1早餐、1中餐(路餐),水根据个人情况每天需携带,多带一些高热量食品,如火腿、果珍、熟肉、巧克力等;考虑到沙漠穿越的特殊性,个人必须准备应急食品如:压缩饼干、能量棒、风干肉等。可选择真空包装的熟食,面条肉酱,方便汤料,生鲜蔬菜等.其它路段有丰富的美味佳肴。

线路顾问

老树

线路地图:

D1西宁集合,品尝西北特色民族餐。

D2西宁—塔尔寺—青海湖—环湖西路(拍日落)
早餐后驱车前往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的塔尔寺。塔尔寺与西藏的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扎什伦布寺、甘肃夏河的拉布楞寺合称为六大丛林。寺院内有举世文明的艺术三绝(壁画、堆绣、酥油花)还供有世界一庄严的大银塔(塔内有一棵菩提树,是当年宗喀巴大师诞生的地方)每年都会吸引全国给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朝拜。
青海 甘肃 巴丹吉林摄影 越野线路攻略
青藏咽喉——湟源峡谷,翻越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分界线—日月山(山口海拔3520米),唐朝文成公主与吐蕃赞普松赞干布联姻,正是由此向南经唐蕃古道进入西藏的。经过“天下河水皆向东,唯有此溪向西流”的倒淌河。到中国最大最美的湖泊——青海湖,青海湖碧波荡漾,是中国第一大咸水湖,面积4500多平方公里,湖畔芳草萋萋,每年六月至九月,湖畔大面积的油菜花盛开,金黄一片,蔚为壮观。

D3青海湖—祁连—民乐—山丹—阿右旗
前往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牧场——祁连卓尔山大草原。如茵的草地,伸展双臂极目辽天,洁白的雾纱被晨风的柔指轻轻撩起,草尖露珠闪着金光,草儿是翠绿的小手奋力托起沉甸甸的太阳,遥看四天云接地,碧草红花数羊欢。下午入住宾馆,采购进沙漠食品。
青海 甘肃 巴丹吉林摄影 越野线路攻略

D4阿右旗--地质公园入口--巴丹湖--敖包梁--铊玛营---扎兰图--小海子 --必鲁图峰--神泉--庙海子--诺尔图(住宿拍日落)
巴丹吉林沙漠总面积4.7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四大沙漠、我国第三大沙漠,在右旗境内面积为3.5万平方公里。巴丹吉林沙漠以“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古庙”五绝著称。海拔高度一般在1100—1600多米,沙峰相对高度在200—500米之间。高大沙山占整个沙漠面积的61%。在沙漠腹地,有规则排列的巨大复合型沙丘连绵不绝,沙峰林立,宛如海啸卷起的巨浪,气势蔚为壮观。沙山顶端,蜿蜒曲折如刀刃,沙壑纵横,沙壁如削

早餐后乘坐越野车车出发赴巴丹湖。一路体验惊险、刺激的沙海冲浪,攀登鸣沙山,观漠中天池。沙漠‘五绝’全景登仙女峰、看仙女湖,鸟瞰巴丹吉林庙全景,朝拜沙漠故宫。游湖观景,拍摄美丽的诺尔图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