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雨、听风、孤寂、你、可否可相随与伴》大明山将军峰行记

天气良好的时候,从蝴蝶家的阳台远眺大明山,戏台龙头峰后面的几个山峰里,可见一座山峰巍巍然的单独的耸立在群山之岭中,孤傲的挺立在大山脉山坳的缺口中,似一位镇守的将军。那个就是将军峰,将军峰,是大明山里一个很少有人顾及的一座山峰,这里原始密林高大幽深,所能见的山谷宽广大气,溪谷流水潺潺,沟谷密布,悬崖绝壁于密林中连绵,处处皆危机重重,但也处处美景无限。。。。。。

三年来,前六次拜访,均无功而返。因此,每次远远眺望,总是不断地涌出仰慕的心意,不断地勾起和她亲密接触的欲望。。。。。。。。

今年以来,连续的三次前往的计划,都是在到了有时间的时候就下雨,这次本想在清明假期的就去的,种种原因及天气,不能成行,致使清明的5天假期,成为了一个带着一个很大的遗憾心结的假期。。。。。。。。

直到今年以来的第一个双休日,2011415-16日,再一次的把自己置身于那孤独的脚步声中,再一次的把自己置身于聆听自己累喘嘘嘘的心声中,于一片雾雨茫茫之中,孤零的一个人,飘在了她的上空之中。。。。。。。。。。

43的计划落空后,并没有把背包里的东西拿出,到14日晚想要收拾装备时,竟然发现自己没有可收拾的,唯有一个心结,悄悄的在心中挂起。。。。。。。。

15日,上班处理完事情,10点半才从家里出发,到了下水源,深感肚子呱呱的直叫,跑到李大哥家里混了两碗粥,顺便再请教了余下未曾走的路线,12点正式的出发,踏响了第七次拜访的脚步声,震动了那根熟悉又迷离的孤独心弦。。。。。。。。。。。。

一开始,精神及步伐都是那么的抖擞,第一段山路走得很快,进入河谷后,心境好像就被大自然融化了,一种惬意的享受的感觉布满整个身心,人也变得很懒得动了,行走的速度立马缓了下来,悠哉悠哉的在溪谷里度步前进,清新的嫩叶,清澈的小水潭,艳丽的小花朵,红彤彤的小野果,无不令我为之驻足欣赏,久违了,这种感觉。。。。。

直到开始登最后一个河谷的时候,陡峭的山谷让我明白了,我低估了负重走这路线的难度了,虽然我的包包并不算很重。如果说前一段是惬意的享受山光水色,这里瞬间变成汗如雨下,气喘如牛的状态,经过几重的攀悬崖,跨瀑布,17时,终于到了要扎营的峡谷段,再继续的往上走了好一大段,在接近悬崖顶的地方,云雾把山全笼罩了,不时的有一些雾气吹袭了过来,湿冷湿冷的感觉,18时,选定了睡觉的地方,卸包,准备过夜的一切。。。。。。。。

带去的一壶粥,没有动,因此不需要煮饭了,20时,只有两朵香菇的香菇鸡汤终于沸腾了,攒动得我满口的口水,吃饱喝足,静静的靠在树枝上,闭目养神了一段,22时,我固执的泡上了一杯茶,在这不染尘世的净谷里,轻轻品了一口茶,细听山风吹过草木的哗哗声,静听雾气凝结滴落的稀沙声,一个人,在这静静的夜晚,那种感觉,只有回荡在脑海里的,沐雨,听风,孤寂,你,可否可相随与伴。。。。。。。。。。

半夜,飞虎飞过营地上空的呼呼声不断,不知名的鸟儿叫了一晚,蛙鸣之声亦不绝于耳,不时的被冷醒了,转身又睡了过去,等再次的睁开了眼睛,慕然发现天已经亮了,在浓浓的雾气中,树梢,只能见到光秃秃的树枝,吃过早餐,在从悬崖上滴答而落的水源留影了一张,169时,望着雾茫茫的鹰涧顶部,一步三晃的往上而去,以为只能从狭缝中登顶,因而,没注意找路,几乎垂直的爬上到峡谷得顶部时,其实就在轿顶峰的脚下了,雾气浓重,没能看见峰顶的摸样,往将军峰方向一走,下到分水岭,才发现下武鸣的路是原来是那么的好,当时真是很是惊讶,为什么每一条翻过大明山下武鸣的路都会有那么大。。。。。。。

按李大哥的指点,很快就找到了上将军峰的分岔路,当时感觉这路对于蝴蝶来说,还是比较明显的,因此并没有留下路标,这为蝴蝶从顶峰下来时留下了一个致命的祸根。。。。。。。。。

直走到一个没法走的山崖,打电话质询,确认了是将军峰无疑后,静静的站在一块凌空突出的岩石上,雾雨,茫茫的笼罩着,山风,阵阵的吹袭着,“就算下雨,你也淋不透那遗憾心结的原力,我将孤寂的与你一起听风沐雨,你知道的,你早就占据了我的心间之念。。。。。。。”之前几天涌出的念头又不断的翻滚而出。。。。

沐雨,听风,孤寂,你,可否可相随与伴,我仰天长长的吼啸了一声。。。。。。。。。。。。

雾雨越来越来浓了,三米外看不见任何东西,开始往回走了,走着走着,上了最高的一个山头后,才发现不对劲了,没见到能下山的路了,雾雨茫茫,没有了参照,分不清方向,钻了好几次,都没发现来时的痕迹,第二次退回山崖的那个山头,打电话向下水源的李大哥质询了一下,步步为营,一路砍了路标,终于回到了分水岭的大路上,十几分钟的路程,我被困山顶一个半小时。。。。。。。。。

上山时,虽然很累,但还不感到什么,下来时,陡峭的山谷,加上早已湿透,真是苦不堪言,好几段走的根本不是上山时的路线了,稀里哗啦的滚到了峡谷的汇合处,为了赶过北仓看看花花,一路飞奔,16时回到了下水源,在李大哥家再次的打劫了两碗粥,18时,恰到好处的在花花她们开饭的时候赶到北仓,混粥,混菜,混酒。。。。。。

是夜,和老七又到他的家人那里,喝酒,闲聊,酒完直接倒头睡到天亮,起来时房东早煮好了米粥,一口气喝了三大海碗,再去到大家的营地,烧水泡茶,闲聊到出发时间,大队伍的速度,走完那一段大家都没有走过的另一条路后,真是很让我有点郁闷的感觉,在那块大悬崖下,和大家道别,自己一人加快速度,1230回到下水源,17日13:20回到家,完成了朝拜将军峰的行程。。。。。。。。。

2011-4-17

《沐雨、听风、孤寂、你、可否可相随与伴》大明山将军峰行记

[wma]https://bbs.lehu.shu.edu.cn/Uploads/UserDirs/1/87/34638/flash/summer-days-in-bloom.mp3[/wma]

歌曲   《summer days in bloom》

将军隐迹明山岭

三载七拜终朝见

雾雨茫茫掩真容

唯有孤寂伴相随

《沐雨、听风、孤寂、你、可否可相随与伴》大明山将军峰行记

沙发自己坐   图片整理中。。。。。
支持!!!!!
占楼观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