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我在两极奔跑

看着车窗外满街游走的黑丝和吊带,心绪一下如失重般的颠覆于这温差的两极中来。几小时前还挣扎于过腰深雪中的双腿些微的泛起乳酸堆积的困顿。平复心悸,收起目光,回看相机中的片段,眼前重又荡起刚刚经历的两天两夜。

鳌山是属于行程之内,计划之外的。说行程之内,因为鳌山的四序之美值得四季都去;说计划之外,因为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与其适应节奏,不如心随脚动。于是乎,从容打包、果断出行、率性上路。

梦岩的霸锐开的腾云驾雾,环山线上120码的匀速左右穿行,完全没了说话时那份内敛和低调,内敛的如他那只蒙了一路VAUDE的Z55,低调的如他那件ARCTERYX的 Alpha 。

车到太白县,不到晚九点。一路的打马扬鞭,早已饿从心头起,嘴向碗边伸,囫囵饕餮,白宝鸡下饭,吃相万千,按下不表。

找地停车的当儿,胡闹找好了下榻的旅馆——咀头饭店。夜幕下,青砖黄瓦木窗门的三层建筑物迎合着太白县整体的静寥散射出惨淡的灯光。尽管我开始就对这从15块钱砍到10块钱的招待所不抱希望,可至少在打开房门的那一刹那,
心中多少还是复燃了些许的希望,只是在我嗅觉的惊醒的瞬间,梦碎了。随后那满是人气头油的双喜枕巾带我越过童年回到唐朝。

躺下和睡起的过程完全是个空白,因为我在事后都没有勇气去回忆和面对枕巾里的那份乡愁和头油。再有回忆时,身在早餐铺。胡乱塞着包子,茫然等着车子。。。

23公里,是车子送行的终点,是鳌山前行的起点,一路的风景如画,山岭如歌,一个半小时的路颠的蛋散,晃的心醉。但是,鳌山,哥又来了,还有哥的伙计们。

当然,还有8264和kailas.

练驴坡的名字不知道是从啥时候开始叫响的,反正50度的坡面,硬升200米的海拔也着实挠人了一把。

半小时后,匀速抵达坡顶,微汗、娇喘、热裤、素人,背后还有一CCAV....

当然,还有咸蛋超人。。

从周一开始下笔到现在,熬点晃时的让大家等着急了,工作之外的时间总会被生活之内的节目所耽搁,尽管我有梗在喉的妄求一吐,可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憋于心中。积酿久了,回忆成了醪糟,有些粘稠,有些上头。梦岩的SD卡来的及时而又到位,看着别人相机中的自己,岁月葱葱,人生匆匆。

已慢慢不再年轻的我们,也渐渐珍惜这无虑的行进,因为生活之重,所以享受生命之轻。最近听的歌依旧小众又民谣,只是汪峰换成了郝云,万晓利换成了乔小 dao。突然有贴歌词的冲动,分享之外,更能增添篇幅,只是恶念随风,歌要去听。。。

《回到那一天》 词曲:郝云

我爸和我妈也渐渐的老去
好像就在一瞬间

而立的我们消化着歌

外面的天潮蒙蒙的,打开窗子,带进来的寒意和雨水味道满是大北郊的寂寥,远离都市之心,近守郊县之门,突然发现离阎良是那么的近,近到五年前的今天,我对青春的感叹。飞机城的日子没有户外,只有上班、游戏和宅男。然后,我把青春期给了打飞机,我把青春给了造飞机。。。
云飘动了,阳光隔着薄纱般的散出了光,我努力用那吹散云的风带走纷乱的思绪,然后认真去想鳌山顶上的那片云。

说23KM 是鳌山穿越的最近路线,那是因为这里的起点高,过了练驴坡,行走林间,不远处就是一片石海,所谓的第四纪冰川遗迹,混杂着石间的冰雪,横在我们的面前。

• ★落╬落☆ 原来都因为飞机而爱上那片天空,上学时,喜欢阎良安静的样子,工作后,更加喜欢在路上的感觉,站在鳌头上,俯视一切,恍惚间,我还是那一个懵懂少年,只不过,岁月不再,我也不再是那少年! 2015-4-4 17:22

踩在这些积酿万年的石头上,看着星星点点顽强存活的地衣,瞬然越于世,胸怀万千年。人的渺小,如临世流星划过的几秒;人的伟大,似面世心境畅然的豁达。在雪域苍茫面前,在群山巍峨之间,仁者乐水,智者乐山。

辗转于山梁间,横切在树林中。这边的路应该有半个月没人来过了,阴面林间的雪厚到陷足,稍微一发力,没膝过腰,空用两杖发力,平衡着脚下的前行。

就这样一脚深一脚浅的走着,突然想到了那个独穿鳌太的踏雪,褒贬不一,毁誉参半下的猛女,发现她真的坚强和毅智,起码面对这林间的雪和梁上的雾。鳌太穿的强度其实更多考验的是心理上的强大,人体本能和潜质的勃发来自于最心底的坚持,以此为基奠的体能和装备才可以得到最大的发挥。我想,我准备好了,只怕时间如刀,切断背包。

GPS上导航架的坐标点貌似就在大梁的背后,也许半个小时的路程就到,只是怕望山跑死马,再看夜色将晚。于是下午四点,扎营大梁,海拔3400.

灶上的泡馍终是和坊上的有了几分神似,只是在火候的把握,配料的选用、唇间的感受上难以比肩,于是装了一肚子煮醲了的泡馍我开始了下午的回忆,个中滋味,有如糖蒜。
4点的秦岭大梁,薄雾、寒气、冷风,杂合在堆堆高山杜鹃草包之间的窝窝积水成了我们补给的甘泉。再说鳌太穿越,梁上水源是个极大的问题,尤其夏日,如果连续的晴天,这融雪积水的泡子难以保证,卧于石间用吸管就成了各种攻略上的极限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