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三清山归来。。。更新完毕,有详细攻略+照片已上

上个周末和朋友去了三清山,住店,索道上下的fb游,呵呵,回来先报个流水帐,给大家参考,照片这几天补上~

行程:
Day 0 周五
晚上从上海南站出发,乘20点18分的K527次车,早上3点40到达玉山,出发的时候晚点了20分钟,但是最后到站居然准时,神奇啊~

Day 1 周六
从玉山火车站出来,周围一片黑暗,边上只有3家小吃店还在营业,坐着三五个客人。出租车和小车司机倒是不少,上了辆小车到玉山汽车站,两个人10块钱,司机老师傅很热心,把我们送到边上一家比较大的点心店,通宵营业,这时还不到4点半,先吃早饭,这时候开始下雨了

吃完早饭又打了个瞌睡,到6点多的时候汽车站门口就有私车来拉客了,可惜大多数客人都是去金沙索道的,我们要去南边外双溪索道,遇到四个上海来的大叔大妈也是要到南索道,但是嫌贵不愿和我们拼车,唉~最后还是坐了中巴首班车,6点40才分开,车上只有我们六个客人。。。

南索道方向路况比较差,所以私车都不愿意走,我们一路完全没有堵车,司机开得很疯狂,到索道下站的时候,雨已经大了,大厅里站了很多人,不过买票和索道都几乎没有排队,速度非常快,8点半到达索道上站

9点到日上,把大包寄存,9点半带着小包出发,因为雨很大,相机都没带出去。。。

第一天的计划是从日上山庄---玉皇顶---东海岸---玉京峰---西海岸,走到玉皇顶的一路上,人都比较多,到东海岸方向之后就少了,一直到我们从西海岸下来,沿途都没什么人,也可能是因为当天大雨,什么都看不到,雾蒙蒙的一片,所以人少吧。。。

回到日上山庄是3点,雨已经停了,雾还没散,休整了2个小时把湿嗒嗒的自己弄干,到5点的时候雾已经完全散了,又溜达到浏霞台去看晚霞,可惜白痴的我们忘记把相机装进来,郁闷啊,好在雨后的三清山非常美,非常静

Day 2 周日
早上起来依然是好天气,昨天走东西海岸耗时远远小于原计划,看到今天能见度这么好,就自虐地决定把昨天线路重走一遍。。。

7点在日上退了房,先去南清园,沿逆时针方向到达女神宾馆是9点,吃了早饭(贵啊,但是老娘就是想喝热稀饭,怎么办?!!)

9点半从女神宾馆出发,10点上至玉皇顶,转道再上东海岸,和昨天完全是两种风光了,昨天无知的我们什么都没看到,也完全没想到三清山的索道是建在这么高的位置(离开山顶只有一二百米了,不是什么半山腰啊,神啊),所以昨天还一路上奔奔跳跳,今天和我同行的小朋友看了一眼,就腿软了,导致我们最后没有重上三清宫,直接从东海岸到西海岸下山

放晴的东西海岸,和昨天的烟雨迷蒙完全不同,不过我觉得还是有小云雾,或者雨后,才是三清山最美的时候,譬如昨天傍晚。。。不过晴天的好处就是远处风光尽收眼底,一路上我负重,腿软的小朋友拍了许多照片,等整理完了我再更新上来

从西海岸回到日上是下午1点,下山途中我们又去了万寿园,然后依旧从南索道下山,3点不到,在索道下站外的停车场坐上了去玉山的车,依然是一路颠簸,依然是畅通无阻,4点顺利回到玉山

走出玉山汽车站,又看到昨天清晨“收留”我们的点心店,吃了顿很早的晚饭(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英明无比啊),折回汽车站坐车去上饶,玉山至上饶的车很多,10分钟一班,快到上饶县城的某处,售票员把我们踢下车,说这里下车i比较近,然后就有个开板车的叔叔过来又把我们驮到了火车站

原来上饶火车站和玉山的一样,也不在县城里,周围几乎没什么吃的(地下室有,环境。。。),幸好候车大厅里有个中式快餐店,打包了盖浇饭当夜宵,正好赶上开始检票,6点半坐上D98次车,10点顺利回到虹桥,还赶上了2号线,两个精疲力尽的家伙终于带着不愿意上班的心回家了。。。

开销(单人,共同的部分我会除以2):

去程:
K527上海南站--玉山火车站,硬卧140
玉山火车站--玉山汽车站,小车5块钱
玉山汽车站--南索道下站,小巴15,(包车的话每人35,包车至东索道每人20)
第一天早饭8/2=4

景区内:
门票150,索道上70,索道下55,
木拐棍2
日上山庄标间480/2=240
第二天女神宾馆早饭27/2=14

回程:
南索道--玉山汽车站15
玉山汽车站--上饶某路边10
上饶某路边--上饶火车站5/2=2
D98,上饶火车站--上海南,二等座171
第二天午饭12/2=6
第二天晚饭(火车站)22/2=11

合计900

关于车程:
玉山火车站--汽车站,15分钟左右,出了火车站小车和出租都很多
汽车站--南索道,80分钟,首班车6点40,上午35分钟一班,下午40分钟一班,去的人不多,比较难拼车
汽车站--东索道,60分钟,车比较多,具体没坐过不清楚班次,去的人较多,而且私车都比较愿意去东索道,南索道的山路太烂
索道上下山,现在东部、南部都使用8人的新车厢,全程8分钟,人多的时候也几乎不需排队
慢车60分钟,10分钟一班。下来坐板车(你没看错,就是板车)5分钟到上饶火车站
玉山汽车站--上饶,走高速的车1小时一班,具体不清楚

关于脚程:
(负重5kg以内,正常速度,沿途拍照、休息)
索道上站--日上山庄平台,20分钟,下行10分钟以内
日上平台--玉皇顶,上行30分钟,
玉皇顶--东海岸--西海岸,3小时,去三清宫多1小时,上下玉京峰多45分钟
日上平台--女神宾馆--玉皇顶,3小时,其中在女神宾馆吃早饭40分钟
万寿园,1小时

关于食宿:
山上东西很贵,我们在女神看到的菜单:馒头4,鸡蛋4,稀饭15,各种面32至40,一般菜色40-60多,特殊更高
玉山物价便宜,上饶火车站内盖浇饭8-15,地下一层可能便宜些,但环境那啥
日上和女神,我问到的价格都一样,标间双休480,非双休360,实际我们在日上拿到的是三床房,够宽敞,舒适度、整洁度都很好
山上除了大三清,其他宾馆全部限制供热水,日上是40分钟,7点40开始,但实际到9点多我们用还有热水,有电热毯,无空调
景观的话,个人认为日上是最好的,(稍后补照片上来)
但如果要看日出,必须住女神才够近,女神---玉台15分钟以内,日落可去潋霞台,在日上山庄西边
大三清是唯一挂三星的一家,位置在日上东面上行10分钟,网上说这家有空调,24小时热水
另有两家在南索道上站口,由于上下都要多走15分钟路程,所以价格比其他三家稍低
原来我们坐的是同一辆火车,太巧了。。。
回复 spc0209 的帖子

真的啊,去程还是回程哦?

更新了各种信息。。。暂时想到这么多,其他再补充吧
很详细啊
好象无PP
回复 excape 的帖子

周五的K527,不过可能你是硬卧,我们是硬座所以没看到。。。不过后面的路线完全不一样,可以去看看我的路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