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五一游广西朋友踩点(龙胜龙脊梯田、资源八角寨、昭平黄姚古镇)

[复制链接] 查看:19640 | 回复:82

身处广东的驴或者都有同样的感受,就是所处地理位置很郁闷,当有三五天时间,想出去转一下,选择目标时才发现可以选择的其实很少,除了邻近西北面的个别省份,东南方面是海!
        地处湛江更是杯具,短期游只能是广西海南,这些年来,我已记不清我去过多少次广西。
        广西的景点多如牛毛,但有感觉的,个人认为是四大景点:大漓江、龙胜梯田、德天瀑布、资源八角寨,此外,通灵大峡谷和北海银滩尚可。其余的天坑、天窗、溶洞、长寿村、风雨桥、古镇、八寨沟、十万大山等等一大堆这山那山,杂七杂八不提也罢。
       4月13日,老大出远门,心想:何不借此机纠集几个人到广西转一下?想法一出口即刻得到几个同事的响应,再打几个电话,九个人两台车立马落实,于是有了这次4月14日至18日的四天半游,算是为诸位五一游广西踩点!

第一天。湛江——柳州
      4月14日中午从湛江出发至柳州,全程高速。
      在高速路的服务区拍的杜鹃花,这时才想起现在是“杜鹃季节”!广西看杜鹃比较理想的地方应该是金秀县的圣堂山或长滩河,以前去过金秀,但由于天公不作美——中雨绵绵,莲花山、圣堂山以及长滩河都没去。

广西可能是山多的缘故,天气老爱朦胧。
兰海高速(原渝湛高速)

到了柳州,有朋友招呼。

朋友还在“屏山宾馆”给我们开了房,谢谢这位仁兄!

占位观看
第二天,柳州——龙脊梯田
广东去龙胜一般要经桂林,走桂林至龙胜县321国道,距龙胜县大约50公里(具体里程记不清)有个入口到龙脊梯田(入口到梯田20多公里),很容易找,就不罗嗦了。
我们是在龙胜路上吃的午饭,路上有为客、货车司机和旅客开的快餐小饭店,十元一人自助餐任吃。我们是低档FB团,不吃快餐,叫店老板给我们杀鸡。。。。。。。趁机到周边拍花。。。。。。

我是“花肓”,这些叫什么花?

饭店老板的儿子。

窗外,依然朦胧

路上小景

我是第二次到这里,加上另一次平安寨的话,是三次转龙胜梯田。
龙胜梯田有两个点,一是平安寨,二是大寨,也即是这儿。现已统一门票,一张门票可游两个点。平安寨住宿条件好,晚上有酒吧可以“劈酒”,但梯田远没大寨(金坑梯田)壮观。

这里罗嗦几句,给没去过的朋友参考:
        景区入口有停车场,车子不能进去,只能停在这儿,有人看守。
        1、从321国道入口到大寨或平安寨入口,包括买门票的售票点,都有很多年轻一点的女孩给你介绍住宿。不必理会!碰到漂亮的不妨聊几句,甚至让她搭顺风车回大寨也没问题。不会有乱七八糟的事,放心泡。
        2、一般到梯田山上住宿,山上有很多农家乐式的旅店,上山有多条线路,建议走“西山昭乐(一号观景台)”这条线——这条线梯田壮观一点。西山昭乐(这条线路的最高旅店)旁边的旅店在去年国庆已经付之一炬,现正重建。可一边往上走一边找自已喜欢的旅店(主要看所处位置是否便于观景)。建议住“田头寨”以上高度旅店。
       平安寨找住宿比较简单,找那家最大的旅店就行,名字记不住了。
        3、停车场有一大帮背着“背篓”老太婆,三十块帮你背一篓行旅上梯田的住处。在大寨山上的梯田,强烈建议让大妈帮忙,上梯田路程很远,坡度较陡,背着行旅很辛苦,而且不便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