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太行穿越的那点事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股渴望自由的冲动。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背着自己的破背包流浪远方,周游世界、无拘无束。但在现实面前,理想却总是不堪一击。

几年前在户外杂志上看到关于南太行的介绍,不安分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仿佛来自太行深处,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吸引着我,愈是反抗,愈是无法阻挡。思来想去,终于在这一天尘埃落定,那份期待、忐忑、纠结、彷徨一涌而来。

巍巍八百里太行把最美的一段留在了河南,群山起伏,沟壑交错,无限壮观秀丽,让人神往。尤其是南太行,既不失北方山体的雄壮伟岸,又透着南方山野的秀气灵性,独特的山体特征,更造就了这里的非凡。这里还有许多关于太行的美丽传说,等待着我们去切身感受。

终于熬到了出发的这一天,怀揣着憧憬和向往,带着一颗忐忑的心出发了。虽有远行的经验,但是半年来没有负重,重重的背包压的我透不过气来,还有那让人打怵的鸡冠梯,让我在出发前万分的纠结,事前和保罗商量了路线,给了很多帮助,在此感谢保罗。老狐大哥也做了一份还算详细的攻略,就这样和逍遥狐、初一、太阳、天寒、小桃、坐上了前往河南新乡的火车,在火车站和初一的朋友紫水晶汇合。早上5点就匆匆出发了, 幸得队友间全是熟人,互相照料,才使得这次活动能够顺利完成,也算是在人生旅途中留下美好的一笔。在新乡火车站有幸见到了传说中的河南版主瘦马,他那醉醺醺的样子甚是可爱,嘴里还在不停的叨唠着,俺也没听清说的是啥,就依依惜别了。

根据我们事先商量的路线,清水庄---龙水梯---白云龛---鸡冠梯---十字岭---王莽岭---南盘---韩口,一路上路线不是很熟悉,只能摸着走,大约需要多久心里也没底,原本两天的路线 ,我们走了三天,真正领略到了太行的美。体验独具特色的南太行风土人情,难忘穿梭于高山險境中的快感,峽谷幽行的神秘,穿越南盘隧道的恐惧,还有漫山遍野的连翘,山里的一切,现在回想起来,都是如此的让人感觉亲切。

喔,坐了扁豆的沙发。:)我们前几天就是从照片中逍遥狐大哥旁边的那个天门窟窿上来的。
多发点啊 大哥
清水庄到站整理完装备,怀揣各自的梦想开始上路了,一直沿着峡谷向上,期间有一根塑料水管,可以沿着他走。

{:4_107:}

小桃子也去了?老狐也在
祝贺!

回复 临沂扁豆 的帖子

亲爱的姐姐,图片有点少,继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