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2011我的自驾西藏之行——只为实现一个梦想!(更新至第六页,开始进藏)

抓紧了。。。
去西藏一定要顶!严重关注川藏线的路况!正在计划中----
顶,好帖
继续更新了,我们要在成都待到29号才走,等无锡一个队友过来集合,全程报道成都FB
4月25号,晴。
       进藏部队今天游玩了乐山大佛,乐山大佛地处四川省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与乐山城隔江相望。乐山大佛雕凿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汇流处岩壁上,依岷江南岸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而成,又名凌云大佛,为弥勒佛坐像,是唐代摩岩造像的艺术精品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

从成都到乐山大佛140多公里,大佛的门票是90元,全程耗时2.5小时,基本上看个大佛就差不多完事了,基本上没有灵山大佛有意思,如果要拍大佛全身必须坐游船,游船的价格不菲。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我国现存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大佛开凿于唐**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

游玩大佛后我们又前往峨眉山,今天到达了峨眉山的雷洞坪,雷洞坪海拔2430米,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气候多样,植被丰富,共有30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树种。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胜为峨眉一大特色。它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寺庙约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庙,佛事频繁。1996年12月6日,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4月26号晴
昨晚我们住在峨眉山的雷冻坪,海拔是2400多米,山上气温非常低,那边晚上8点才天黑,为了今天早上能看到日出,我们凌晨4点就起床了,准备冲顶峨眉山的金顶,金顶高3000多米,住的地方到那边只有7.5km,别小看这7.5km,在海拔3000米登山强度还是很大的。我们大概早上5点出发,一行4人计划两小时到山顶(还有两人索道上),外面的天气非常冷,我带了两件备用衣服和4瓶红牛,那时候天还很黑,我们一步步的从台阶上去,呼吸很急促,后面一段基本上走的很慢,可能因为出发没有吃早饭,幸亏要到山顶的地方有个面馆,我们每人来了一碗面,最可惜的是到了山顶太阳出来了,所以这次没有能看到日出,太遗憾了。。。不过拍的照片十分给力。。上PP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