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一个菜鸟驴2010年11月上旬“黄山+屯溪老街”的流水帐式旅游杂记(更新完毕)

回到汤口镇客栈

11月5日  离开汤口镇,到达黄山市
汤口镇客栈------黄山锦江之星酒店

上午一觉到10点,在前台办理了退房手续,住这三晚的费用是297块。我向他们打听住黄山市区那种连锁酒店的价格,象7天、莫泰168、锦江之星等,得知从1314客栈这里直接订可以得到优惠价,如果自己直接到门店去,这个价格肯定住不了。于是我就订了一个锦江之星的标房,在这里订价格只需148块,但是得在这里先缴费。

从汤口镇乘大巴到黄山市汽车总站,走高速很块,将近50分钟就到了。大巴走高速是20块,中巴走高速是18块、不走高速是15块。从汽车总站出来,打了个出租车,10块不打表直接到锦江之星酒店门口。大概6、7分钟的时间,就到了锦江之星。

把在1314已经缴了费的那张148块的收据给了前台,果然已经帮我安排好了房间,5楼。看了一下门市价格,最低价格是189块,心里想省了40块蛮划算的。

黄山锦江之星酒店------屯溪老街

洗了澡,吃了点巧克力和牛肉干,拿着酒店里的那张地图小卡,自己走路去黄山屯溪老街。从酒店这里走到老街大概需要20分钟,其实我应该花了30多分钟,因为我不想让人家看到我走路一瘸一拐的,人家还以为我是残废呢(在黄山景区倒不怕人家看到)!所以我强忍住小腿的酸疼,装作正常人一样慢慢走,所以多花了点时间。

说实话,这个黄山市区看上去不太象个城市,象个县城,就是感觉街道很不整洁的样子,本来想拍几张黄山市区的照片的,后来都懒的拍了。

现在从这里开始进入屯溪老街。整条老街从头到尾房屋都是很古董的样子,卖的商品大部分也是很古董的,总之在这里你看不到什么现代一点的东西。

逛了一个下午,又累又饿,买了老街旁边买了一杯我很喜欢的香芋奶茶喝,很便宜,居然才3块,又是大杯。上海的很贵,要5块,6块的也买过,很离谱。

11月6日  离开黄山返回上海
其实如果把行程安排得紧一点的话,我订机票的时候应该订的是昨晚也就是5日返回上海的机票,但是我不想那样,感觉好不容易来一次黄山,千里迢迢的,就干脆多住它一晚吧,也就多花一晚的酒店钱。

由于回上海的飞机是晚上10点半。所以中午11点,退了房,把行李放在酒店前台,让他们帮免费保管几小时,我自己走路到市区里去瞎逛。晚上7点多,取了行李,打了辆出租车到屯溪机场,花费20块,打表的。

到了机场,发觉这个机场真的是太冷清了,西海大峡谷里的游客都比这里多N倍。这里每天只有四趟航班,下午两班、晚上两班,分别是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飞过来的,严格意义上来说,重庆这班不能算是,因为这班就是上海飞过来的那趟班机飞到这里后再飞到重庆,然后从重庆起飞到这里再飞回上海,我乘的就是这班。据说机场这里很多“非重要工作人员”都是吃好午饭后下午1点才到机场的。

等了两个多小时好不容易飞机起飞,这个飞机驾驶员真猛,2日那天从上海飞过来是飞了60多分钟,而现在黄山飞回上海居然只飞了35分钟!难怪飞机刚起飞几分钟,应该不到5分钟,乘务员就拿着面包和矿泉水到座位上来发放给乘客了,我当时还纳闷,怎么发这么早,不都是等飞到平流层可以暂时解开安全带时才发的么??管它,既然发了我就吃。结果。。。。。刚吃好面包。。。。水都还没喝完,喇叭里传来乘务员甜美的声音说飞机即将要降落请系好安全带!我赶忙看了一下窗外,我靠,真的是应该是马上就要降落了,下边的上海夜景马路上的车辆都看得非常清楚了!哈哈~怎么飞回来这么快啊!

由于出了机场此时已经是深夜11点了,从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到龙吴路住所已经没有了公交车,连机场摆渡车都没有了,所以只能打车回家,走外环线,居然花了我98块大洋!!心里真是不舒服,从黄山到上海,几百公里,飞机票都才330块,***的从机场这里打个车过来居然要98块!感觉飞机可以随便乘得起,但是出租车却打不起,唉。。。穷人悲哀。。。。

(唠叨了这么多,非常感谢各位看官看完小弟的帖子~~祝福各位好事临门、恭喜发财!哈哈~~OVER!)
{:4_111:}
非常不错的帖子 图文并茂 西海大峡谷的确是黄山的精华所在 高亮支持楼主
{:4_115:}
回复 花褂子 的帖子

多谢版主大人的支持!我初次发帖,有不足之处请多多包涵,我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