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云南腐败游变成了自虐游

8月10日  北京——昆明
下午15:35飞机北京起程至昆明,近7点抵达昆明,去和朋友汇合。往返机票共:2620  打车:50刀
打车比较贵是因为赶上下班高峰期,地方又较比远,so...
我估计本人是极少数没提前恶补旅游攻略的人了,原本计划很简单就是去到丽江大理腐败行:发呆几天,顺便扫货。没想到这次一半的路程都成了自虐游。当然象我这样的也还包括后来同行的上海小汪和广州小陈。
8月11日  昆明市
未曾想到昆明的天由毛毛雨渐渐变成了连绵不断的中雨,原本呆呆带我游西山的计划也泡汤了。我们转而游翠湖,景色一般,感觉和城市的街心花园没啥区别。
地图5刀,晚饭65刀,买票坐车及其他花了80刀
全天就属晚饭时间让我兴奋,没吃过傣家饭的肯定对这个不清楚,猪皮(图1)还有鬼鸡。
8月12日  昆明——中甸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两个上海小伙儿小陆和小汪,我的好朋友就抛下我去了昭通办事去了。
一早买到去中甸的夜车大巴:170刀
随后3人去了滇池,一句话可以概括:没去滇池很后悔,去了滇池更后悔!我们一起做快艇到了对岸的海埂公园,雨一直洋洋洒洒地跟了一路。快艇60刀
这一夜我们所有人和猪崽一样卧躺在长途车里,颠颠荡荡地被运向香格里拉....
8月13日  中甸——奔子栏(藏语意为“金色的沙坝”)——西当村住宿
早上一下长途车就看到一位满头卷发的藏民——他就是我们四天的专职司机松师傅,人很热情好客,包车费每天300银子。
来自广州女孩小胡和小陈同志也是同一辆长途车上的,我们因为路线一致而走到了一起,临时组成了五人小组。
开车来到奔子栏,那里每户饭馆都卖江鱼,因为价格较比贵,我们意见又不统一,所以就没有吃,吃的是一些当地特色的家常菜。
松师傅与我们讲:藏民因为水葬的原因都是不吃鱼的,不过现在也仅限与年长人,包括松师傅及年轻藏民们都不是很忌讳吃鱼了。
我回来后有听说还有另外一种说法是传说是很久之前,藏民瘟疫,找不到治疗的药,后来莲花生跳到河里变成鱼,用鱼做药引子。此后藏民就把鱼都看成是莲花生的化身,把鱼当作神,就不再吃了。
午餐五人共花98刀

金沙江穿行在峡谷间。以江为省界,我们在四川,云南两个境内来回行进。途中路过新老贺龙桥。
老桥是1958年建造的,现在已禁止通行,桥板都全部抽掉。
(图2)老桥和松师傅同龄,我特地留影纪念
在去德钦的路上有个迎宾台,这里有13座白塔,对应着梅里雪山13峰。
(图3)白塔旁,藏族的经幡和风马旗随风摇曳

进入梅里景区,门票60RMB,我用假证花了30刀,据说9月要涨到190刀的通票。
梅里雪山是藏族八大神山之首,是唯一的雄性雪山,顶峰至今还是无人类能涉足的圣洁之地。
长途跋涉晚上到了西当村,住在一户藏民自家改造的旅馆中(15刀一晚)。
松师傅陪我们在路边买了新鲜的松茸做晚饭火锅的主菜。松茸的价格不等,我们买的是10刀一斤的,块头很大;100多银子的是伺候小日本的,除了样子小巧精致外,听松师傅说还没有我们买的好吃。
松师傅建议我们不要喝当地的酥油茶,留意下发现,当地是用搅拌机打的茶,味道很淡。比起松师傅爱人用茶桶慢慢打出来的确实差劲了些。
晚饭加第二天早餐五人共花90刀
8月14日  西当村——上雨崩村——神瀑——回上雨崩住宿
早饭过后,我们五人赶最早的一批马队。当地规矩要骑马人自己抽号决定马匹,我抽到了8号壮年马,可怜人高马大的小陆同志抽到的马儿瘦小玲珑的。(图4)
这一路的烂泥,骡粪可真是颠簸,和马夫们艰难的聊天了解到,德钦这一带的山区很少马,都是骡子。而骡子耐负重,马差之。
刚开始未曾习惯,发现马儿们专走山边的坡路刺激我们,没一会我就大汗,还好适应后麻木了。
我的马儿叫“阿巴”,十五岁的壮年骡,和头马是夫妻,他可能是年壮气盛,总是跃跃欲试的追前面的马儿,开始我以为他是想着最前面的老婆才起劲的冲刺。后来发现就是个不安分,好胜的家伙,不管他老婆怎么威吓怒视头拱,都阻止不了他坚定的信念,最终他还是远远抛下众人,驮我而去。只是可怜了我的马夫阿弟也一路小跑跟着我们后面,我也乘机开导阿弟说你身体肯定比别人都好,天天都跑步
受到马儿的奋进精神鼓舞,我也兴奋的手舞足蹈!谁知当晚我就发现付出了惨重的代价,PP磨了泡,之后的几天都在流黑水,简直就是坐卧不宁。哭~~~
骑马西当-垭口三小时路程每人135刀,回程上雨崩-垭口一小时半每人75刀
随后到达上雨崩村,谈妥住宿费每人20刀后,卸下部分行李准备开拔。
14:30出发去神瀑,听说往返4小时,这话对于我们这些城市娇人来说真是天方夜谈。我们总共实际用时是往返8小时,期间拍照,逗狗,摘蘑菇,戏水,休息,吃零食。
(图5)路上戏水图
一路乌龟行进,五人陆续于18:30全部抵达神瀑脚下。我上穿保暖冲锋衣,下穿速干裤,呵呵保暖足以就不讲究了。小陆同志为得到神山的祈福,转了三圈瀑布。可怜他那早已失去防雨效力的哥伦比亚2层冲锋衣被浇的湿透。他也顾不得我们女生在场,出了瀑布就脱下外衣和裤子拧水,拧完再穿上。
19:00,我们临时和3个广东人组成回村小队,赶往上雨崩。
紧赶一路天还是黑了,20:30就已经伸手不见指头了,甚至有种幻觉隔我半米远的人离我很远,可周围的景物却离我极近。估计是没走过山上的夜路,吓自己的。由于照明工具缺乏,我们队首的小陆举手电开路,队尾的广州小伙小罗头顶头灯照明。几个小时的夜路让我们体力无数次透支,这样走走停停,爬上爬下,踩了几小时的泥水和骡粪混合而成的土路,22:30终于爬回了上雨崩村的旅馆。途中还碰到几个旅馆的小伙计他们之前已经找过我们好几次了,我们当时也只剩下力气给他们作揖了。
(图6)我们几个在等候晚饭,一直吃到12点,这顿饭吃了什么已经没印象了,大大小小的扑楞蛾子也和我们一起抢食的情景真是印象颇深。
8月15日  上雨崩——奔子栏住宿
接下来了3天里,我们都是挪着企鹅步走路的。
晚饭加第二天早餐五人共花93刀
中午到飞来寺中餐五人花44刀
奔子栏住宿五人共花180刀
8月16日  松赞林寺——香格里拉古镇——虎跳峡住宿
早餐五人花15刀
松赞林寺门票五人共花90刀
在松赞的收票口,我们看到了一头大白牦牛,和他的主人一样盛装打扮,看到有人想亲近,主人就大喊“10元一次!”我们也高喊“好贵!”他不慌不忙回答道:“双眼皮的白牦牛,不贵!”等我们出了寺,他居然拍照涨价到了20元,看来生意真是好!
(图7)我让松师傅掩护,在车上偷拍了一张,可惜不太清楚。
提醒各位转经筒一定要顺时针转,否则被寺里喇嘛看到就会像小陆同志描述的那样被追的满寺跑,还被挨骂。最后语,松赞很值得一去!
中甸晚餐五人花65刀
车费结算五人四天包车共花1200刀,过路费五人共14刀
8月17日  虎跳峡——丽江——泸沽湖住宿
虎跳峡五人共花费:住宿100刀,路费100刀,去丽江车票100刀
到了丽江小胡要回广州,和我们分手了。
在丽江车站我们碰到了两位当地摩梭人秦正华师傅和嘉泽德智在校大学生,因为有急事要去泸沽湖,但车票都售完,于是我们四人和他们两位一起包车赶往泸沽湖。每人50刀
我们到了宁蒗还是一起被卖了猪崽,司机师傅临时有事把我们转手给了另外一个司机。一路进泸沽湖还算顺利,中途四人还跳进卡车逃票,做货物的感觉还算不错,虽然和几大麻袋的腊肉在一起混了半小时。
到了目的地,秦师傅把他住在当地的侄子——小平哥介绍给了我们,帮我们安排好一切就告别了:热情的摩梭人。
泸沽湖门票定价78RMB,逃票20刀
篝火晚会每人花了30刀,很差劲,后来听小平哥说这种室内的篝火晚会其实是外地人承包下的,并不是原汁原味的了。
晚饭烧烤等四人共花262刀,住宿四人共花80刀
8月18日  泸沽湖——丽江住宿
早上,小平哥带着我们来到湖边坐上猪槽船,就是传说中的"宋丹丹"。因为天气一直阴沉沉的,我们游玩的兴致就也不是很大,感觉泸沽湖没想像中的那么值得一去。
坐船定价每人30刀往返,不过我们四人因为有小平哥的关系只花了10元,给船手的早饭钱。
中午回丽江车票每人50刀
晚上18:30到了丽江,我联系上摩梭人索那(秦师傅介绍的),他已经帮我们定好了房,并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的涮锅,逛了古城。
晚饭共花112刀
8月19日  束河——大理住宿
早上我们7点就起床打车去了束河,入口无人收费,逃票进去
转完一圈,又吃了8刀的鸡豆凉粉,直到8:30才零零星星开了几家店。相比下,束河的物价比丽江便宜很多,我们在那里扫了不少货。
我买了围巾,藏红花,雪茶,等等
近中午回到丽江,准备坐下午的车到大理,车票每人37刀
吃晚饭时我委托一位当地的MM帮我找了客栈,每人20刀的标间

8月20日  大理——昆明——北京
早上7点出门,吃早点,逛大理古城
上午10:00坐上去昆明的长途车,车票80刀
闹了个笑话,我印象里回程飞机是下午4点半左右起飞,在大理买长途车票因为到昆明票紧张只买到10:00的,大理——昆明有5小时车程,一路上如坐针毡,生怕误了飞机,偏偏车半路坏了,到昆明已经是快4点了,有家难归的感觉在心中翻滚,打车到了机场直奔值班处,工作人员拿了我身份证查了半天才用怪异的眼光看着我说:你晚上7点半的飞机呢,就差没说捣什么乱呢....
总结全程花费11天自助游共花5000刀

KICX2757 副本.jpg

KICX2841 副本.jpg

玩的开心就可以了
好看。。。的。。。贴。。。子。。。 :victory:
:lol “双眼皮的白牦牛,不贵!”
有钱啊,这个也叫ZN??
ZN的费用应该是
一共可以少3100
也就是花1900就可以了
如果是我
我觉得ZN带1500就够了,回来一定还有的多,主要火车票应该会还少点,住宿还可以省不少,吃饭也省不少,市内基本没车费
楼主老是刀啊刀的,又不是美刀,看了反而晕
呵呵,割我的肉的钱当然是刀了!!
主要是时间赶阿,不然我也想做火车,还能沿途看风景.
原帖由 galan 于 2007-9-6 10:41 发表 呵呵,割我的肉的钱当然是刀了!! 主要是时间赶阿,不然我也想做火车,还能沿途看风景.  ...

但是你这个也叫ZN,也太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