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包类

春暖花开,我带奥索卡背包920181-35L”去郊游

一、测试者身体情况(主要是身高、体重、背长、宽、的大致情况)
    身高178CM、体重62KG背长 60 CM、肩宽 46 CM 腰围 81CM
二、测试产品型号及款号:
     ozark(奥索卡)920181----35L背包,颜色为浅蓝色
三、测试时间:

八、测试时背包总重
   背包总重7.5kg

春暖花开,我带奥索卡背包“920181-35L”去郊游

首先感谢8264户外网对本人的信任让我对920181----35L包有一次亲密的接触,拿到包的第一感觉,整体重量相对同类包较轻,设计较为简洁,在设计方面更加人性化、做工更加扎实,具体感觉如何需要测试后才知道,先来看看这款背包的细节吧。

官方公布特点:

滑道式胸部调节带;
后背上手提带;肩带上可调的受力调节带

背负系统:
    传统的空气循环背负系统,中规中矩。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接触的35升左右专业户外背包,使用这种软垫板网状背负系统的还是比较多,在沿用传统的同时,厂家也进行了一些小的改进:
春暖花开,我带奥索卡背包“920181-35L”去郊游
1.背负支撑为“口”型铝条,支撑的强度有所提高;在装适量物品时背包还是比较有型,从外观上看,基本看不到铝条。

2.背部的网眼通风背负系统,并设有透气孔,背负的透气性较好,但是如果背负较重由于软垫板的原因会降低透气性。

3.  肩带长度有所加长,适合各种体型的人使用,扣上腰带扣件,使腰带支持系统固定后,能围成一个基本贴合身体的曲面。但感觉腰带较短,对体型较胖者来说只能贴在后背,基本上使腰部起不到分担重量的效果。最不满意的还是背负和腰带的使用的海绵较薄,对于我这种体形较瘦的人来说,长途负重徒步舒适度就没有了。

4.由于35升属于中轻量背包,不能过多增加背包的自身重量,背负系统不能根据身高进行调节,对于不同体型的使用者,厂家通过肩带和滑道式胸部调节带进行调节,这也算此包的一个亮点吧。

料:
这次测试过程中,测试者着重对包的使用方便程度进行了注意,首先是厂家在扣件、拉链和背包带用料方面比较货真价实。

春暖花开,我带奥索卡背包“920181-35L”去郊游

1、拉链采用Ykk拉链,它的优点就不必多讲了,地球人都知道。拉链的U型拉环,受力均匀,更加突出了方便、人性化的设计。

2、插扣是由Duraflex公司生产的Rock Lockster(龙虾插扣),Duraflex公司生产的插扣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好的插扣之一。此插扣的公扣有撑子设计,比普通插扣更有外弹力,强度也更大,扣上后也就更结实。

3、背包面料为增强防撕210D锦纶布+CORDURA锦纶布,颜色醒目,很漂亮。背包带使用十分顺滑,没有丝毫涩的感觉,值得称赞。腰带配备了背包带松紧固定,防止散乱和来回飘动,十分人性化。

春暖花开,我带奥索卡背包“920181-35L”去郊游

4、背包两侧可以扩张的口袋,方便拿取物品。当然背包形状就没那么好看咯。

5、背包底部两侧网眼袋比较深,1L水壶能较深的装进去,而且有收紧带的束缚十分稳当,不用担心剧烈运动时丢失。

6、可以固定衣物的顶部松紧绳。

外挂使用感受:春暖花开,我带奥索卡背包“920181-35L”去郊游

本款产品,在顶盖的设计上有一定的创新,使用倒△设计,我形容像大象脑袋。。。哈哈,使用一个大插扣,即使冬天戴手套也可以单手打开背包,方便拿出背包里的物品。

春暖花开,我带奥索卡背包“920181-35L”去郊游

背包的做工还是较为精细,主要承重点做了扎实的缝合,不用担心在户外活动中带子断裂,唯一的缺陷就是在肩带和背包的连接处,没有进行加固处理。感觉不够牢固。

此背包也配备了悬挂冰镐的固定装备,也能兼作冲顶包和攀冰使用,将冰镐固定在包上很牢固,没有晃动感,赞一个。

价:(背上背包以后的平衡性,灵活性,是否有磨痛等不适感)
   春暖花开,我带奥索卡背包“920181-35L”去郊游

徒步前,对包进行整理,此次为1日短途浅丘徒步,称重为7.5KG左右,由于是测试背包,多装了一些装备。调整好背负上身扣上腰带后,感觉920181----35L背负系统还是不错。可能是本人打包也有一定的经验吧,打包比较紧凑、包的重心比较合理,哈哈。整个徒步过程中包的平衡性较好,在行进途中,本人还刻意左右摇摆身体,包在肩带和腰带的束缚下很好的贴在背上,没有松垮的感觉。至于灵活性,本人觉得和包的重量和重心有很大的关系,当然920181----35L包背负系统的贴背性和腰带的包裹性制作还是比较到位,在行进途中,特别是通过溪流过程中没有累赘感。

在徒步2个小时后,测试者感觉肩部舒适度在慢慢较少,随之而来的是轻微的疼痛感。分析原因如下:

1:本人较瘦,特别是锁骨较为突出,包的重量通过肩带对锁骨的摩擦较大。

2:还是感觉背负和腰带使用的海绵较薄。

3:由于裁剪和缝制的局限,肩带的曲面造型还需要改进(特别是对体型较瘦的人士)。

平地行走感受:
   在整个10公里左右的乡村公路、田间地头、山地过程中,包始终紧贴背部,无左右摆动现象,背负系统对重量的分配较合理,感觉平地行走较为轻松。对于平地行走此包完全能够胜任。

负重爬升感受:
春暖花开,我带奥索卡背包“920181-35L”去郊游

由于是轻量包,负重适中,爬升感觉还是比较轻松,扣上腰带,基本上没有后仰的现象,如果是扣上胸带,背包就更加服贴的贴在背上了。在整个行走过程中,背部始终较为干爽,时常有风吹入背心,比较舒服,网眼通风背负系统还是有作用的。

包体美观度评价:(按10分制打分)

整体评价为7

包体设计(4.0)得分为2.5

这是一款传统结构及造型设计的短途徒步背包,在吸收消化国外背包的基础上,加入了自身的一些设计元素。但特征不明显,也还没有形成自身的风格体系。与国外的大牌相比,还需进一步强化设计。包括整体造型、功能结构、人体工学以及品牌特征识别等。

2.做工工艺(3.0)得分为2.5

春暖花开,我带奥索卡背包“920181-35L”去郊游

该品牌的工艺做工上,全线产品基本算优良,这款包也不例外。包体的成形度好,走线较规矩,缝制的结合部较严密。背包顶盖松紧无法调节、背包表面及内部还残留一些线头影响美观,属一定的缺陷。冰镐固定胶皮缝合走线不规则,重要的此胶皮直接缝合在背包面料上,没有进行加固处理,感觉十分不牢固。

3.面料辅料(2.0分),得分为1.5分

这款包的定位应该是徒步背包。对于用途而言,材料运用到位,主料和辅料都选用了当今市面上的主流材料,给人感觉是这个背包比较结实耐操。

走骚拉风(1.0)得分为0.5

1、背包填充进相应的装备后,还是比较有型的。缺陷还是中规中矩,没有特别之处。颜色的搭配选择上,沿用了户外的主流颜色。但搭配也无特色之处,如没有奥索卡LOGO ,乍看和其他品牌的包没啥特别之处。望厂家注重品牌特征的塑造。

2、背包没有防雨罩,这个问题也比较重要,旅行徒步如遇下雨,还是件比较头痛的事,毕竟35升背包,多数还是用于野外徒步和远足旅行,防雨罩还是比较重要的附件,虽然有通用防雨罩出售,但毕竟又要增加费用,而且也不一定合适。

总结:

这款背包能满足初级徒步、旅游及强度较低的登山活动使用,对1-2日的轻量徒步完全能够胜任。

评测不足和错误之处请各位老驴多多指点,拍砖轻一点。谢谢。

两只镐好生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