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小女~~宁夏三日超级完美心情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1951 | 回复:60

木子北京——银川中卫三日心情之旅

在一个城市久了,心里总有种想出走的冲动。工作、交际、感情等等纠缠在一起,变成了无形的驱动力,让我有出逃的感觉。很想找个地方释放自己,找一个出口,去寻找心里最真实的声音。于是,无意间,找到了她——有着悠久历史、独特的人文及地理风情的地方~宁夏。银川自然是首选,因向往黄河与沙漠,又选择了临近的中卫市。

去之前,在网上做足了功课,所以,当我踏上了银川的土地,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有种久违的感觉。所谓的功课,就是多看看各种攻略,给自己定好大致的行程表。了解宁夏各城市的分布,选择去的城市的区域分布,对方位做到心中有数。再定好自己最方便交通的城区里,熟悉一下相关街道。新华街是银川的市中心,交通方便,有通往各景区的巴士。南关清寺、鼓楼、玉皇阁、南门楼尽在咫尺,新华百货、银川商场,各小巷子里还兼具各类特色美食。所以,我将住宿的地方定位在(老城区-兴庆区)新华街的翔隆宾馆。提前在网上定好房间,而且还定了一晚特价房。住宿和机票一定要越早定越好,根据各攻略了解各景区的分布,熟悉如何乘景区间的各路公交车,打车的大致价格,制定最优的路线,这样才能更省钱。还要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因为宁夏是回族自治区,有些忌讳需注意的地方要提前知晓。最后就是最不能错过的美食了,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品尝当地地道的美食。宁夏面食多种多样(手搓/揪面等),羊肉、酿皮也十分有特色,煎饼果子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尝一尝,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我是乘晚21:15分的HU7233次航班4月1日晚从北京出发的,一个多小时抵达银川河东机场。出机场乘机场巴士,大约半个多小时抵达民航大厦。民航大厦距离南门楼几分钟的路程,穿过南门楼就是新华东街,虽然已近深夜,因为兴奋与新鲜,没有选择打车,而是步行前往宾馆。路过南门楼,我惊呆了,被雷到了~透过夜幕,我隐约的望到了迷你版的天安门,恍惚间以为自己身处北京。哈哈,简直如出一辙,感叹,不虚此行。

第一天早7点左右出宾馆,沿着新华东街寻找给自己补充能量的地方。在银川起这早的话,很难吃到当地的面食,因为各种面馆都是在接近中午营业的。索性,只能跑到了新华百货对面街的KFC了。早餐后,在南薰街搭乘小巴(6元)前往著名的镇北堡影视城。这里不得不说的是,银川人真的是超级热情,以至于至今我都念念不忘,即使你没有问的路人,都会凑过来,告诉你如何如何坐车,分别了还会看着你,在你身后大喊着如何如何走。这让我很感动很感动,西北人民的质朴情怀这里可以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也是我爱上这个地方的一个重要因素。大概1个半小时多的车程,抵达了目的地——被誉为“中国一绝,宁夏之宝”国家级4A级别的镇北堡影视城。在这里,满眼的黄土坡充分感受到了宁夏古朴、原始、粗犷与民间感同时又透着些许现代气息的特色。这种感觉是生在黑土地,现身处北京的我第一次体会到的,是那种对土地和自然的一种新的诠释。漫步在影视城,穿过清明两城,通过可爱的导游,可以回味《红高粱》、《大话西游》、《刺陵》等影片的拍摄场景。景区里时时传来电影中交替的经典音乐与对白,仿佛置身其中。幸运的话还能见到个把明星,也是件快乐的事。在城里很幸运的认识了在西安上大学的小磊子,因为我们两个人的行程几乎一致,所以未来一天半里搭伴而行,并成了很好的朋友。有时候生活就是这么奇妙,和90后小帅哥的异地邂逅,也让我独行的旅途增添了更多的回味。旅行收获的不仅仅是心情、知识,还有朋友。在影视城里逛到了中午,出门我们打车到了西夏王陵,因为西夏王陵距离影视城的距离很近,打车40元。呵呵,司机师傅很好说话的。贺兰山岩画距离影视城也很近,因为时间的原因,所以只能有取舍了,也留了些遗憾给自己。小女~~宁夏三日超级完美心情之旅~

打车很快就到了西夏王陵,陵区占地约53平方公里,分布九座帝陵,253 座陪葬墓。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墓之一,被世人誉为“神秘的奇迹”、“东方金字塔”。这样一个神秘而又古老的地方,承载着西夏数百年的兴衰史,是很令人神往和猜想的。跟着景区内的电车,第一站先到博物馆,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整个西夏的历史、亲眼目睹陵区出土的珍贵文物。从博物馆出来,步行至3号陵墓。这里并非有些人眼中的破砖乱瓦、断壁残垣,在我眼里,分明是谱写了西夏历代王朝的昔日辉煌。虽然遭到了一定的破坏,但风骨尚存,透过风蚀雨侵的3号陵,仿佛仍能看到西夏君王的不凡风范。目前景区只有3号陵是对外开放的,此陵是西夏的开国皇帝李元昊的陵墓,也是陵区里最大的陵墓。除了眼底山峦起伏的贺兰山,其他8座陵墓是放眼望不到的,可见陵区面积之广阔。漫步在陵区,清明时节的银川很舒服,不会很晒,游人很少,这种感觉,很享受。

大约下午4点左右,准备返回银川市区。在景区的门口,挑选了些贺兰石准备作为礼物回去送给朋友。

游玩了一天,肚子早就抗议了。想到从网友中了解的羊肉面,很想尝试。虽然不是很喜欢面食,但来到了银川,总是要尝一尝的。在新华东街与平安巷处,找到了一家羊肉手搓面馆。现在想想,这也是我最正确的选择,以至于我吃了好几顿,现在想想都垂涎三尺。真的是吃过最好吃的面了。好怀念啊,还有面汤~这一天的行程在美味的搓面馆中接近了尾声。。。小女~~宁夏三日超级完美心情之旅~

第二天仍旧7点左右出门,乘公交前往长途汽车站。穿过热闹的南门广场,感受到了当地的文化气息,跳舞、散步,成群结队,三三两两。好一个美好的清晨,让我也忍不住陶醉其中,要不是心急着前往中卫市,真还不想离开。在汽车站的小吃街上,又品尝了当地的羊肉包子,香而不腻,增肥几斤都值得的。大约2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中卫市,出了汽车站,打车前往沙坡头。和司机师傅讲价20元。师傅说我和同行的小磊弟我太能砍价,亏大了,呵呵。沙坡头地处腾格里沙漠东南缘,这里,能感受广袤的沙漠,还能一睹黄河的风采。这里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怎一个“棒”字了得。到沙漠一定要带好眼镜与帽子,不租鞋套就要把鞋子脱掉,细细绵绵的沙子实在太可爱了,踩在上面脚感超级好。如果带着单反,一定要用塑料袋罩住,进了沙子会很心痛。因为来之前看到了网友提醒,我们用宾馆的浴帽套在了外面,大小合适,推荐推荐。这里流经的黄河虽不是湍流不息,也不是静谧的九曲,但能感受到黄河就在脚下,在眼前,已经很沉醉了。小女~~宁夏三日超级完美心情之旅~

到中卫市不得不到的就是高庙,因为这里的十八层地狱值得一看。虽然有些阴森,但是对世人的一种警戒吧 。

第三天的安排主要以银川市内为主,先后到了南关清寺、鼓楼、玉皇阁、南门楼,这些景区步行都可以互相到达的。一路欣赏的街景,一路的陶醉。古建筑的独特、清真寺里透着的虔诚、街头上随处可见的穆斯林、新华百货、银川商场的现代气息、新华街上aili西饼店的小资情结都与这古老的城市融合在了一起,给我以新鲜和满足。在徒步中,我在慢慢感受着这个城市,这里的天空,这里的可爱的人们。。。下午6点多乘坐HU7234返回北京,结束了为期3天的宁夏之旅。心里很不舍,很留恋,也有遗憾,留给了我的下一次。。。可爱的宁夏之旅。。。

(不足之处,望各位朋友指正,时间原因就和大家分享至此,很快乐,晚安!)

一、时      间:2011年4月1日晚——2011年4月4日晚
二、旅游形式:自助游(小女独行)
三、往返交通:飞机
四、景区:
1、银川市:镇北堡影视城、西夏王陵、南关清真寺、鼓楼、玉皇阁、南门楼
2、中卫市:沙坡头、高庙
五、费用清单:
1、机票380+410=790(网上提前预定特价机票)
2、机场大巴:25(快轨)+15+15+15(巴士)=70
3、目的地景区打车及市内中巴等交通费用:约100元(部分打车与他人合乘)
4、银川—中卫往返汽车费用:30+46=76
5、住宿:三晚76+103+103=282(网上提前预定特价房)
6、餐费及其他:约100元
7、景区门票:约200元(部分有学生证等证件半价)
总合计约:1700元
六:装备分享:冲锋衣必备+背包(背负系统要好)+魔术头巾(可做围脖、帽子、口罩、护腕。。。很实用)+眼镜/帽子(沙漠必备)+相机等

沙发是一定要坐哦
{:4_123:}
宁夏的面食名不虚传。
{:5_153:}

:)不错啊!第一天下午4 点左右昊王陵结束后,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应乘火车银川去中卫(好几个车次的,2个多小时,便宜),夜宿中卫(住宿便宜),第二天好好地玩一下沙坡头,毕竟沙坡头是宁夏最好的景区之一(没有去过沙漠的,到了宁夏,如果不去银川的沙湖,要看一下沙坡头的)。如果想去一下中卫城北的高庙,半个下午足够了。晚上乘火车回银川,银川的夜景也还可以,小吃也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