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失败者说 318 大家看了别喷······

首先我得声明,我是一个失败者,没有骑完318,在这里写些东西,只是希望给大家一点骑318的帮助
骑318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毅力加上可以一直陪伴你的队友,孤独的骑行是可怕的,不能相互帮助的队友更加可怕,所以骑318,大家必须选好队友,并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有毅力过去。
     另外就是时间,能有长时间当然最好,风景那么美不能多看很可惜的

装备上,
         骑318的车 不必太好,稳定最好,就是那种1500左右带防雨挡泥板的最好,这样的车基本上货架和停车架都有,好的车你在骑318对你没有什么好的帮助,稳定好用才是最好的,能够在出发点买个车,再回来的时候卖掉是最好的,但是胎必须选好,外胎和内胎都必须用好的,链条多带一两条,这是318上最容易损耗的东西,补胎技术那是必须的。制动上碟刹虽然好些,但是跟换没有V刹好,看自己选择,碟刹的话成本稍高,但是安全性更加高,318一路很多斜坡,下坡没好刹车是很杯具的事情,油碟不考虑,在外面坏了修起来很麻烦。码表609,509都可以,不带也可以,条件好的可以带心率表,最后能测心率,气压的那种(这个不是必须的,大家可以跳过,条件好可以带,不要心率带的那种)水壶,就塑料的加一保温的
       头盔   必须选轻的,合适自己头围的,自己带着舒服没有什么压迫感,至于魔术巾,我个人觉得带两条。
   手套   别用棉线的,容易把手磨破,到后面就是对自己的折磨,建议上好点的,长短各带一副,好的长手套,防风防水都没得说的(天蝎,银河都是很好的长手套)
骑行服和坐垫  一定得选软的,弹性好的,否则你的屁屁和尾椎收到的压力不是一般的大,骑行服建议穿长的,318一线的紫外线都超标,长的防紫外的骑行服是最好的选择,当然短的加上水宝宝也可以(至少SPF30以上)雨衣必须带的
鞋,  最好选择户外徒步鞋,能防水,透气,速干加上轮胎底最好,袜子选稍微厚点的带速干透气的,别选布鞋,布鞋会让你很杯具···
手套,头盔,鞋,袜子都不能省钱,直接和你身体接触的东西,舒不舒服只有你自己知道。

后架上的包,选择那种能防水,密封好的帆布的。
药物和其他必须品,选择好队友后最好是能大家商量好怎么背,分别背(维修工具建议还是每人一套)
关于高原反应:这个我没有,只是听一成都骑友在翻折多山时出现了,个人建议在出发前就开始吃复合维生素,加红景天,另外就是逐渐适应高原反应,在邛崃,雅安,康定都住一晚,慢慢适应高原反应。
另外,出发前检查下身体,确定下地图,怎么走,出发前就得准备好,带GPS最好。保险和联系人的电话还是要的。
最后愿大家一路顺风,征服318····

学习了...
感谢分享经验
学习!
"链条多带一两条,这是318上最容易损耗的东西,"为什么?
关注中。。
谢谢分享
谢谢楼主,学习了。另:成功并不远,祝你成功。
写得很好!谢谢分享。